【WWDC 2018】WatchOS 5支援Walkie Talkie 再一步提升運動功能

科技
【WWDC 2018】剛剛在美國聖荷西舉行的WWDC 18發布會中,軟件成為是次主角。其中包括全球最佳銷量的Apple Watch,繼去年推出WatchOS 4,今年再次提升一個級別至WatchOS 5,究竟有什麼新功能?

撰文:JLau  圖片來源:Apple

Apple Watch已經超越了一般智能手錶的功能,除了LTE版本已經可以遠離手機,今次WatchOS 5亦加強了通訊及活動兩方面的功能提升。

活動比賽模式

有什麼方法令自己提升做運動的趣味?與朋友比賽又如何?這不是面碰面的比賽,而是在WatchOS 5用戶現在可以挑戰朋友做「7日活動比賽」,從活動中賺分完成每日的活動環。當然過程中會有教練提醒。

自動感應活動

Apple Watch其中一個Key Function莫過於活動監察,自動感應活動會提供自動提示,當你忘記開啟活動計算時,系統會自動為你選擇有關的活動,當完成時也會同樣提示你「End Workout」

新活動項目

瑜伽與行山是不少香港人常做的活動,現在正式加盟活動項目行列。

新跑步數據分析

watchOS 5提升了跑步的數據分析,包括Cadence(每分鐘的步數),為室內室外跑步時計算。另外還有新的跑速數據,提示跑手是否落後或超前預設的目標跑速。同時,介面會一同提供平均跑速及即時跑速。

Walkie-Talkie

一個全新的通訊方式,只要按實手錶介面便可以即時以話音通訊,只要是Apple Watch用戶連接了Wifi及Cellular即可通訊。

Siri 介面更新

Siri將會成日你更好的助手,更多資訊如每日的行程、地點、活動後心跳、行動時間、適合活動的時間等等,亦會支援第三方App如NRC等熱門App的Siri介面。

4款全新錶帶

今次WWDC 2018唯一硬件就只有這個Pride Edition錶帶,以及三款傳統運動夏日配色錶帶,由fluoroelastomer打造,港元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