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 要識㨂!168斷食法、52輕斷食、962飲食法,哪種最適合你?

減重 要識㨂!168斷食法、52輕斷食、962飲食法,哪種最適合你?

特輯

廣告

台灣著名營養師宋明樺近日在Facebook接連為「168斷食法」(16:8 intermittent fasting)的 減重 成效發長文,不少人對於她上月表示「斷食減重胖死你」心存疑問,於是本月她再度發文闡述這個連楊丞琳(Rainie)都靠它在2個月內 減重 6kg的瘦身方法,到底要怎樣實行才能見效。除了168斷食法(16:8 intermittent fasting),坊間的 減重 方法還有張鈞甯(Ning Chang)力挺的962飲食法,以及碧咸嫂Victoria Beckham身體力行由英國Dr. Michael Mosley提倡的52輕斷食法(5:2 intermittent fasting diet),以上種種 減重 keep fit方法,哪種最適合你?當中又有哪些利弊?一切先從最近具話題性的168斷食法(16:8 intermittent fasting)說起。

.

撰文:tw|圖片來源:宋明樺fb楊丞琳ig張鈞甯ig、Instagram @victoriabeckham

減重 方法逐個數!

減重 方法1:168斷食法

減重 要識㨂!168斷食法、52輕斷食、962飲食法,哪種最適合你?
星級奉行者:楊丞琳(Rainie)
.

原理及方法:168斷食法(16:8 intermittent fasting)的16就是指禁食16個小時,而8則是指8個小時進食,剛好就是一天24小時內的飲食時間分配。另外,亦有進化版420斷食法,即4小時進食,20小時禁食,甚至717、519,如此類推,視乎個人情況調整。除了Rainie,據知Jennifer Aniston也是用這16:8 intermittent fasting方法 減重。

所謂16個小時的禁食,可以是禁食期間內只喝水、喝少量無熱量或低熱量流質飲品,或吃少量低熱量小食如低糖水果,因應個人程度或需要所選擇。

.

減重 要識㨂!168斷食法、52輕斷食、962飲食法,哪種最適合你?
台灣營養師宋明樺
.

根據台灣營養師宋明樺所說,此168斷食法(16:8 intermittent fasting) 減重 原理是讓胰島素下降,並讓升糖素發揮作用,以消耗原本儲存的能量脂肪,達至減重、消脂的功效。

#中午吃飽了嗎營養師愛分享👉👉168斷食法減重有效嗎⁉️之前分享斷食減重胖死你…得到許多朋友的回響,也私訊討論了很多相關問題今天跟大家分享168斷食法又是甚麼呢⁉️168斷食法👉👉一天24小時中,有16個小時「禁食」,8…

Posted by 宋明樺營養師 生活。分享。雜記。 on Monday, September 7, 2020

.

營養師愛分享👉👉斷食減重胖死你‼️夏天是減重的大旺季…你也正在努力中嗎?減重方式百百種,其中最常見的就是少吃、不吃或是單一食物….概念大概都是(極)低熱量的方式來達到減重效果….#你做過嗎#後悔了嗎(極)低…

Posted by 宋明樺營養師 生活。分享。雜記。 on Monday, August 24, 2020

減重 要識㨂!168斷食法、52輕斷食、962飲食法,哪種最適合你?

.

另外,營養師宋明樺特別提到吃早餐的重要性,她認為「減重者,更應該好好吃早餐」。

營養師愛分享👉👉減重怎麼吃早餐呢⁉️【早餐要吃得像皇帝】不論是減重或單純維持健康,早餐吃得好非常重要🧐🧐現代人生活忙碌,上班上學不遲到就不錯了,更別說花時間好好坐下來吃頓早餐,長時間下來養成了不吃早餐或喝杯咖啡打發過去…忽視…

Posted by 宋明樺營養師 生活。分享。雜記。 on Wednesday, September 9, 2020

.

成效:台灣營養師宋明樺一直鼓吹使用健康且正確的方法減重,她指出有人認為168斷食法(16:8 intermittent fasting)不見效,甚至出現復胖反效果的癥結,其實在於那8個小時的進食時間之中,奉行者有否有控制熱量,否則即使在16個小時內完全禁食,但在8個小時內所吸取的總熱量遠遠超過身體所需,到最後也是徒然。

減重 方法2:52輕斷食法

減重 要識㨂!168斷食法、52輕斷食、962飲食法,哪種最適合你?
星級奉行者:Victoria Beckham
.

原理及方法:52輕斷食法(5:2 diet)即是一週選取兩天吸取人體所需的卡路里(calorie)約25%,即大約500至600kcal,而其餘5日則照常飲食。這 減重 方法的好處是不用捱餓,可輕鬆減磅。不過,長期病患或孕婦等可能不適宜實行輕斷食減重法,事前需諮詢醫生意見。

成效:提出52輕斷食法(5:2 diet)的Dr. Michael Mosley就在50歲時以這方法在3個月內減重9kg,體脂更下降了8%,難怪此 減重 方法風行歐美,更席捲亞洲。碧咸嫂Victoria Beckham是信眾之一。

.

減重 方法3:962飲食法

減重 要識㨂!168斷食法、52輕斷食、962飲食法,哪種最適合你?
星級奉行者:張鈞甯(Ning Chang)
.

原理及方法:同樣不用捱餓的962飲食法,一日三餐分配是早餐9成飽、午餐6成飽、晚餐2成飽。不用捱餓,只需要注意選取的食物是否無糖、偏向清淡,晚餐戒吃澱粉及高糖份水果便可。而晚餐最理想是在晚上6時前吃完。

成效:這個倒金字塔式的962飲食法,張鈞甯經過1年的實行加上運動後,體重由56kg減至46kg。這個方法比較適合想保持身材苗條而非急於減重的人。 

說到底,無論斷食還是輕食,最重要是切忌暴飲暴食及小心選擇食物。以上哪一種 減重 方法最適合?

📣SSwagger時裝潮流開group啦,齊齊分享潮流經!👟👕👖➡️ https://rebrand.ly/bd00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