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柵

人人可自己製作adidas面罩 Futurecraft中底變面罩物料

特輯

廣告

近月疫情蔓延全球,不少國際品牌都相繼推出自家製防護用品,以助醫護人員對抗疫情,包括早前介紹過的atmos口罩Dior、Lamborghini 3D面罩New Balance及NIKE口罩。另一運動品牌巨頭adidas亦正式宣布提供抗疫支援,利用旗下最新的專利3D打印技術為醫護人員製作防護面罩。

.

撰文:Terry Ho | 圖片來源:adidas

人人都可自己打印面罩

adidas於2016年首度在球鞋中運用3D打印技術,3D打印技術除可製作中底外,亦可以用於製作防護面罩!adidas日前宣布聯同3D打印技術公司Carbon,應用3D打印技術大量生產醫療用防護面罩,這些面罩將會全數捐給全球急救人員和專業醫護人員。Carbon甚至開放面罩的打印文件,讓任何擁有3D打印機及原材料的人都可以自行按需要製造面罩。

3D打印技術 Futurecraft 4D就是adidas首雙以3D打印技術製造中底的鞋款。
Futurecraft 4D就是adidas首雙以3D打印技術製造中底的鞋款。
.

3D打印技術 利用3D打印技術製成的adidas防護面罩。
利用3D打印技術製成的adidas防護面罩。
.

Carbon應用的3D打印專利工藝有別於一般逐層堆疊的3D打印技術,是直接從液態樹脂中精準「拉」出一個三維結構。一方面可以減少原材料用量,另一方面可以大大縮短生產時間。利用液態樹脂製成的面罩,更可以提高用家佩戴時的舒適度。

3D打印技術 製作中的防護面罩
製作中的防護面罩
.

3D打印技術 正在凝固成型的液態樹脂
正在凝固成型的液態樹脂
.

3D打印技術 面罩上印有生產商「Carbon」字樣
面罩上印有生產商「Carbon」字樣
.

3D打印技術 Carbon位於加州(California)的工廠,每週能生產超過18,000個面罩。
Carbon位於加州(California)的工廠,每週能生產超過18,000個面罩。
.

📣訂閱SSwagger Telegram頻道,緊貼波鞋、潮流最新消息👟➡️ https://t.me/sswa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