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7咀嚼法 穩住體重!掌握這技巧即能瘦身兼瘦面

777咀嚼法 穩住體重!掌握這技巧即能瘦身兼瘦面

運動潮流

廣告

777咀嚼法 是甚麽?話說無論美國、英國還是日本,也曾有真人實測證實,慢吃對keep fit有莫大幫助,君不見法國女人不會胖嗎?慢吃保瘦的原理是延長咀嚼食物的時間,不但可以令食物更容易消化,同時也可避免飽肚感因快吃而未能及時感受得到而導致過度進食。至於咀嚼多久才有效?之前英國BBC Channel 4節目《減得健康》(How To Lose Weight Well),便有Dr. Xand van Tulleken及營養師Hala El-Shafie分析過這個熱門減肥方法的成效,最終測試發現,每次進食咀嚼35次的人比起只咀嚼15次的人攝取的卡路里為少。然而作為都市人,工作繁忙兼且生活迫人,下午吃飯時間又往往只得匆匆1小時,每口咀嚼35次如何吃得完一餐?因此就坊間便興起了 777咀嚼法 。別再快、吞、轟,速學 777咀嚼法 ,再跟致肥的速食文化說再見!

.

撰文:tw|圖片來源:石原里美廣告截圖、unsplash

777咀嚼法 瘦身兼瘦面

777咀嚼法 穩住體重!掌握這技巧即能瘦身兼瘦面
剛公布婚訊、主演日劇《餐廳天團》的日本女星石原里美(Satomi Ishihara)曾公開表示,每次進食時也會將食物放在嘴裏咀嚼30秒才嚥下。
.

.

777咀嚼法 瘦身兼瘦面

777咀嚼法 並非叫你進食時咀嚼777次,而是7、7、7,即分3個部分各咀嚼7次,能夠達成慢食的目的和效益外,更可讓咀嚼肌平均地活動,不會因側重其中一邊咀嚼導致面部邊大邊細,兼且可減少面部縐紋。 777咀嚼法 的做法是進食時先因應個人習慣從左或右邊咀嚼7下,然後換另一邊咀嚼7下,剩餘最後7下就留給平日較少咀嚼的一邊,以達到平衡效果及控制食慾。

777咀嚼法穩住體重

.

777咀嚼法 以外還有一個7

除了777咀嚼法,最後追加的一個7就是日本明星們推崇的每餐只吃7成飽,以免吃過量而不自知。由於飽足感是由胃部傳送訊息給大腦才能產生,需時約為20分鐘,若然吃得太快,大腦未能及時產生飽足感,便很容易令人不斷繼續進食,造成進食過量的情況。

777咀嚼法 穩住體重
Photo by Muhammad Ruqiyaddin (unsplash)
.

📣SSwagger時裝潮流開group啦,齊齊分享潮流經!👟👕👖➡️ https://rebrand.ly/bd00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