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飲食法14大最佳方法排行榜揭盅!首位竟然是它

減重飲食法14大最佳方法排行榜揭盅!首位竟然是它

特輯

廣告

美國健康網站Healthline嚴選2020年度最佳 減重飲食 方案,SSwagger精選了當中14個香港人適用或值得參考的減重飲食 法出來逐一和你分享,你有沒有曾經試過這些 減重飲食 法?你又是否認同這結果?無論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生活方式兼且具可持續性的 減重食食 法後,也需要持之以恆,並配合相應的生活習慣,才能達到減重目標。想知哪種 減重飲食 法最有效?務必看到最後!

.

撰文:tw|圖片來源:Unsplash、Instagram @misselvani

14大減重飲食法排名倒數!

最符合經濟效益

第14位:素食飲食(Vegetarian diet)

既慳錢又能減重的飲食法,非素食飲食vegetarian diet莫屬。要攝取蛋白質,以成本計,相比起肉類、家禽和海鮮,從罐頭豆類、扁豆、豆腐及天貝獲得植物基蛋白會比較便宜,適合要省錢的人。

最適合夫妻情侶

第13位:WW (前稱Weight Watchers)

WW,原名Weight Watchers,是一間美國體重管理公司,它為過萬種食物定下點數(point),根據參與者的體重、身高和年齡設定總點數,沒有食物種類限制,但就限定每天進食不能超過總點數的食物,並鼓勵以真人互重的方式減重,令減重者精神上互相扶持,達至成果。

.

減重飲食法14大最佳方法排行榜揭盅!首位竟然是它

.

最適合熟齡人士

第12位:麥得飲食(MIND diet)

全稱Mediterranean-DASH Intervention for Neurodegenerative Delay,簡稱MIND diet的麥得飲食,結合地中海飲食(Mediterranean diet)及得舒飲食(DASH diet)而成。實行MIND diet時, 可吃蔬果、健康脂肪和全穀類食物,但要避免飽和脂肪和反式脂肪。由於有研究指MIND diet能保養腦部功能,提防衰老,有效減低患上神經退化障礙疾病,例如阿兹海默症。

.

最適合素食者

第11位:歐尼舒飲食(Ornish Diet)

歐尼舒飲食Ornish Diet是一個低脂及以植物為主的飲食法,因此蔬果、豆類和全穀類食物都是主要食材。不過Ornish Diet的主要目的並非減重,所以要長時間實行才能見到成效。

有一項研究指出,311位參與女性實行Ornish Diet 12個月後,才能平均減重5磅,即2.2kg。而又有另一小型的研究發現,Ornish Diet比Atkins及ZONE Diet有效,能於1年後減重7.5磅,3.3kg。就是說,Ornish Diet需要持之以恆才能見效,不能心急。

.

對甲狀腺健康最有益

第10位:魚素飲食(Pescatarian diet)

魚素飲食pescatarian diet主要以植物為主並包括魚類及海鮮,不吃肉類及雞鴨鵝,但奶類製品及蜜糖則可進食。魚類如鱈魚和吞拿魚,對於甲狀腺問題都有幫助,所以說這飲食法對甲狀腺健康最有益。

減重飲食法14大最佳方法排行榜揭盅!首位竟然是它

.

對更年期最有益

第9位:間歇性斷食法(Intermittent fasting)

女明星們最愛的間歇性斷食(Intermittent fasting),限制於14至24小時禁食,以達到減少卡路里和燒脂的減重方法,原來對女性度過更年期在心理上和生理上亦有所幫助。

最有益心藏健康

第8位:治療性生活形態飲食(TLC diet)

治療性生活形態飲食,Therapeutic Lifestyle Changes Diet,簡稱TLC diet,早於2004年由美國國家健康署提倡,目的是控制膽固醇至健康水平。主要攝取富含水溶性纖維的食材,並輔以每天最少30分鐘的適量運動,藉此達到減重目標。

.

最有益心藏健康

第7位:得舒飲食(DASH diet)

得舒飲食DASH diet,全名為Dietary Approaches to Stop Hypertension diet,主力減重、降血壓及對抗心藏病。營養餐單包括蔬果、精益蛋白質及全穀類食物,減少吃紅肉及含添加糖、鹽或脂肪食物。根據一項研究指出,DASH diet比其他限卡路里飲食更能於8至24個星期內減重及減去肚腩。 

減重飲食法14大最佳方法排行榜揭盅!首位竟然是它

.

最能改善多囊性卵巢綜合症 (PCOS) 

第6位:抗炎症食物(Anti-inflammatory diet)

抗炎症食物Anti-inflammatory diet主張食物當中的一些營養例如抗氧化劑及Omega-3奧米加-3脂肪酸有效抗衡炎症。因此所選食物不但包括蔬果、堅果、種子,還有魚類,並要戒除煎炸食物及含糖飲品。對PCOS患者而言,有一定減重作用。

最能改善多囊性卵巢綜合症 (PCOS) 

第5位:低碳水化合物飲食(Low carb diet)

PCOS,全稱為Polycystic Ovary Syndrome,亦即多囊性卵巢綜合症,是指女性因為雄性激素上升所導致的疾病,患者會因內分泌失調、經期紊亂而引致肥胖。改善方法就是實行低碳水化合物飲食Low carb diet,此方法針對減少進食碳水化合物食物,例如麵包、意粉及糖果,研究顯示對患者減重有幫助。

.

最能改善糖尿病

第4位:梅奧診所飲食(Mayo Clinic diet)

梅奧診所飲食Mayo Clinic diet由Mayo Clinic的一群專家所研發,主旨是建立健康的食食和生活習慣,例如每天吃早餐、天天做運動及奉行飲食日誌。鼓勵進食富營養成分的食物如蔬果、全穀類食物及健康脂肪,同時減少攝取源自全脂奶和高脂肉類的游離糖(添加糖)及飽和脂肪。

減重飲食法14大最佳方法排行榜揭盅!首位竟然是它

.

最能改善糖尿病

第3位:限碳水化合物飲食(Carb-restricted diet)

糖尿病患者通常會被建議實行限碳水化合物飲食Carb-restricted diet,以控制血糖及體重。限碳水化合物飲食有很多種,而最多人奉行的方法是減少進食高糖份及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譬如糖果、甜品、麵包和意粉,都要避之則吉,有的會把碳水化合物攝取量減至每日不多於130克。

最佳整體表現

第2位:植物性飲食(Plant-based diet)

植物性飲食Plant-based diet主張以植物為主要糧食,其中所指包括水果、蔬菜、堅果、種子、油及豆類。別以為植物性飲食跟茹素、食齋是同一回事,其實植物性飲食不會戒除任何肉類和動物相關的食材,只是肉類並不視作這飲食法的主要食材而已。

.

這飲食法着重的是豐富的纖維,水果、蔬菜及全穀類食物都比較難消化,因而令人有飽足感,促進減重功效。其中有研究指出,實行Plant-based diet 18個星期後,比非素食飲食的人平均多減去4.5磅,即2kg。另有32項研究發現,此飲食法比傳統的減重飲食法更為有效,對改善血糖、膽固醇都有幫助。

登登登櫈!最佳整體表現首位

第1位:地中海飲食(Mediterranean diet)

參照地中海沿海國家如意大利、西班牙和希臘之飲食方式的Mediterranean diet,選取食材包括大量水果、蔬菜、全穀類食物、堅果、種子、蛋白質及健康脂肪(例如不飽和脂肪)。這飲食法本來不是作減重之用,但由不少研究卻證實此飲食法有減重功效,因此受到減重人士廣泛採用。而且,有研究指出這飲食法對預防慢性疾病如心藏病、糖尿病均有幫助。

.

減重飲食法14大最佳方法排行榜揭盅!首位竟然是它

.

📣SSwagger時裝潮流開group啦,齊齊分享潮流經!👟👕👖➡️ https://rebrand.ly/bd00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