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Nike x Stüssy合作特輯!20年來打造多對猛鞋

球鞋

廣告

Nike x Stüssy合作 特輯登場!NikeStüssy最近推出的聯乘Air Huarache弄得滿地風雨,大家抽得中嗎?但鞋迷又知不知道兩者的合作始於2000年,多年來一直不乏猛料鞋王,轉售市場的價格更是長期高企,潮流界的頂端早有他們的位置。今回SSwagger為各位在入手任何Nike x Stüssy聯乘之前,統集了幾款你一定要知的神鞋!

.

撰文:Alphonse|圖片來源:Nike、Sole Collector、Stüssy、StockX

Nike x Stüssy合作特輯

Stüssy在40年前以滑浪品牌起家,慢慢演變其後的傳統街頭風格,再到現在以街頭為主軸衍生其他不同風格的設計,在潮流界打響了名堂。與Nike合作,更是將不同的街頭元素注入到Nike鞋款之中,將波鞋這種東西發揚光大,變成一樣大眾會想收藏的潮物。今回將收錄Nike x Stüssy Air Huarache雙色、Nike x Stüssy Air Force 1雙色、Nike x Stüssy Air Zoom Spiridon Cage 2雙色、Nike x Stüssy SB Dunk Low「Cherry」、Nike x Stüssy Dunk High「World Tour London」、Nike x Stüssy Dunk High「World Tour Tokyo」、Nike x Stüssy Air Max 95「Loyal Blue」。

.

1-2. Nike x Stüssy Air Huarache啡綠雙色

Nike Air Huarache由Nike傳奇設計師Tinker Hatfield操刀設計並於1991年首度登場,並在2000年成為了Stüssy與Nike兩者合作的首座橋樑,推出了Nike x Stüssy首雙聯乘鞋款Air Huarache。當初之所以會有這樣的合作出現,其實只是Stüssy倫敦店的主腦Michael Koppelman與Nike「聯乘之父」Fraser Cooke的單純想法,2人當時只是想運用一雙兩者都喜歡的Nike跑鞋,再加入特別的配色在Stüssy倫敦店作限量發售。雙方今年將重新帶來當年2款Nike x Stüssy Air Huarache,並於早前的Stüssy 2021年春夏lookbook現身。今回暫時只有「Desert Oak」的官方圖出現,但從較早的諜照可見「Desert Oak」的後跟支架改成了藍色,今番的官方圖則顯示最終的顏色為墨綠、橄欖色。材質方面,運用了啡色麂皮、沙色和灰色尼龍混合材質鞋面。色調上採用大地色系,再配搭異材質的視覺效果,令整體和諧又不失個性。中底方面,則刻上了Air字樣,表明使用Air緩震技術,增加鞋款舒適度。總括而言,與21年前的初代款式無異。

.

上架日期:2021年2月13日
定價:$899
StockX最近成文價啡色$2,010綠色$2,110

詳情可登入原文了解

Nike x Stüssy合作 Nike x Stüssy Air Huarache

.

3-4. Nike x Stüssy Air Force 1黑沙雙色

Nike x Stüssy Air Force 1一共推出沙色、黑色兩款配色,而黑色款將率先現身香港!材質方面使用了麻質布料,為鞋款注入更豐富及粗糙的質感。鞋款以刺繡的方式為鞋身注入極多細節,如鞋頭的鞋面位置加入了Stüssy標誌性的「SS-Link」logo、鞋側的Nike經典 Swoosh標記、鞋後跟位置接片位置同樣採用了刺繡方式完成。鞋舌上則加入了雙方聯乘繡字布章,布章上除了有兩者的品牌logo,同時亦加入了Stüssy標誌性的「World Tour」系列之城市列表,當中包括New York、Los Angeles、Tokyo、London、Paris 5大對潮流及Stüssy非常重要城市。

.

上架日期:202012月15日
定價:$999
StockX最近成文價沙色$3,320黑色$1,310

詳情可登入原文了解

Nike x Stüssy Air Force 1

.

5-6. Nike x Stüssy Air Zoom Spiridon Cage 2銀沙雙色

Nike x Stüssy Air Zoom Spiridon Cage 2 銀沙雙色的鞋面、鞋舌和兩側使用了網面作主要材質,保持核心的格調質感。兩側中部和鞋頭使用了網眼皮革,增加透氣度之餘,令視覺效果更豐富。由鞋頭一直延伸至鞋跟的沙色布面、銀色亮面皮革勾劃整對鞋的輪廓,令鞋形不會消失在材質配搭之中。帆布製的Nike Swoosh在網眼皮革之中更為和諧。鞋跟背部中底部分的Air Zoom字則簡單交代是次鞋款所採用的緩震技術。沙色版更是獲得Travis Scott、朴敘俊等名人著用,因此更加爆紅。

.

上架日期:2020年4月3日
定價:$999
StockX最近成文價沙色$4,480銀色$2,340

詳情可登入原文了解

Nike x Stüssy Air Zoom Spiridon Cage 2

.

下列鞋款為更早期的Nike x Stüssy聯乘鞋款,當中不乏SB Dunk Low、Dunk High、Air Max 95等人氣鞋款,而他們的轉售價更是高企,深受一眾老鞋迷的追捧。

7. Nike x Stüssy SB Dunk Low「Cherry」

上架日期:2005年7月
定價:US$150(約$1,160)
StockX最近成文價$19,770

Nike x Stüssy SB Dunk Low「Cherry」

.

8. Nike x Stüssy Dunk High「World Tour London」

上架日期:2006年
定價:不詳
StockX最近成文價$5,220

Nike x Stüssy Dunk High「World Tour London」

.

9. Nike x Stüssy Dunk High「World Tour Tokyo」

上架日期:2006年
定價:不詳
StockX最近成文價$5,180

Nike x Stüssy Dunk High「World Tour Tokyo」

.

10. Nike x Stüssy Air Max 95「Loyal Blue」

上架日期:2015年12月11日
定價:不詳
StockX最近成文價$2,600

Nike x Stüssy Air Max 95「Loyal Blue」

.

📣SSwagger已開設MeWe專頁,立即follow接收波鞋潮流運動資訊!➡️ p.nmg.com.hk/rsv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