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Dunk Low系列特輯發佈!6款近期曝光人氣鞋王

球鞋

廣告

近年復古波鞋熱潮崛起,Nike不斷大推Dunk鞋款,當中以Dunk LowDunk High鞋款最為人熟識。有見及此,今回Sswagger將為鞋迷們收錄了6款近期現身的 Dunk Low系列 鞋款,希望提供入手資訊之餘,亦能助鞋迷更了解近期有甚麼新配色登場。在人人都要有1對Dunk Low的時代,希望鞋迷確定入手前能多看各種款式,確保不會後悔!

.

撰文:Alphonse|圖片來源:@hanzuying@yankeekicks@zsneakerheadz@brasmark78

Dunk Low系列特輯:精選6款近期靚色鞋王

今回收錄的Dunk Low系列鞋款有Nike Dunk Low Free 99黑白版、Nike SB Dunk Low Pro「Classic Green」、Nike SB Dunk Low Premium「Pink Pig」、Nike SB Dunk Low「ACG Caldera」、Nike SB Dunk Low「Club 58」。是次入選的Dunk Low鞋款包含不同的元素、背景,如:彩色、J-Pack、山系、跑車等,雖然不是超百搭的配色,但撞款機率頗低的靚色,絕對值得考慮入手。

.

1-2. Nike Dunk Low「Free 99」 黑&白版

Nike Dunk Low「Free 99」白色版本的鞋身用上了白色皮革作為基調,再以深啡色打造鞋側Nike Swoosh logo。惟鞋身其他部分的皮革裁片雖然都有用上了黃、淺藍、紅、綠色等配色,但左、右腳的裁片顏色設置卻不一樣,如左腳的鞋頭擋泥板使用淺藍色,右腳則是黃色,甚至連鞋筒的內襯布料亦都採用不同顏色呈現。鞋舌上的布章轉成了藍色及黃色皮革,並壓印出Nike Swoosh logo再塗上啡色,令Swoosh logo更為立體。後跟位置雖然左、右腳用上了不同色的皮革裁片,但上面的「NIKE」字樣繡字則用上同樣用上了白色,與鞋款基調的白色相呼應。同時鞋墊上印上了數個「Free.99」的鴛鴦色價錢標籤圖案,以呼應鞋款主題。大底用上了白色及卡其色,令鞋身上的豐富彩色可以更突出。

.

暗黑款依舊採用全皮革打造,令是次系列的鞋款調性更統一。設計方面,鞋款的底層皮革選用黑色,再加上淺黃、青、淺藍、淺粉紅等飽和度較低的色調。同樣地,左右鴛鴦為今番系列的設計特點,左右腳的顏色板塊配搭和位置則被不對稱處理,如鞋頭擋泥板、鞋帶穿孔處、鞋舌、鞋領、鞋跟支撐均有不同的顏色。「Free 99」系列鞋款的顏色選用更淺,與棉花糖的顏色極為神似,留下童真的一面。

上架日期:待定
預售價:US$110(約$850)

詳情可登入原文了解

Dunk Low系列 Nike Dunk Low「Free 99」white
Nike Dunk Low「Free 99」白色版本
.

Dunk Low系列 Nike Dunk Low「Free 99」black
Nike Dunk Low「Free 99」黑色版本
.

3. Nike SB Dunk Low Pro「Classic Green」

有「J-Pack 2.0」之稱的Nike SB Dunk Low Pro「Classic Green」,設計靈感則採樣至2018年Air Jordan 1 Retro High OG「Pine Green」和2020年Air Jordan 1 Retro High OG W「Lucky Green」。鞋款將以黑、白、綠色作為鞋款的主調,並以優質皮革打造鞋身。鞋頭擋泥版採用黑色,再一直延身至鞋帶穿孔位置和鞋領後跟位置。鞋面、兩側底層則選用白色皮革調和,搭載黑色Swoosh,突出鞋的輪廓。鞋跟支撐皮革板塊則注入「Classic Green」綠色,與綠色外底互相呼應,營造是次鞋款最標誌性的形像。由於是次採用的綠、白、黑基調與NBA球隊塞爾特人的主場顏色一樣,所以亦有「Celtics Green」之稱。不但如此,當年Michael Jordan與塞爾特人名宿Larry Bird更是宿敵,加上「Lucky Green」更是為了記錄Jordan以新秀的姿態在當時班霸塞爾特人砍下63分而推出。這樣的故事背景下,再結合Air Jordan、塞爾特人色系元素令這款Nike SB Dunk Low Pro「Classic Green」更耐人尋味!

.

上架日期:2021春夏季
預售價:待定

詳情可登入原文了解

Nike SB Dunk Low Pro「Classic Green」

.

4. Nike SB Dunk Low Premium「Pink Pig」

今回Nike SB Dunk Low Premium帶來的新色「Pink Pig」,由於是Premium的關係,全鞋面採用了深粉紅色的麂皮打造,再以紅色縫線為鞋款注入低調的細節,借此將鞋身整體各部份裁片勾畫出來。鞋舌上的Nike Swoosh logo,以及後跟位置的「NIKE」字樣,亦都用上了紅色線繡出,於此Nike SB Dunk Low Premium鞋款上以monotone效果呈現。有別於一般Nike SB Dunk系列,外底並沒有採用如鞋面同一樣的色系,而是以白色中底與黑色外底打造。在黑色外底中央的Nike SB logo則以粉紅色構成,為整體注入更多細節。整體而言,粉紅色搭載麂皮材質,外貌和形象上兼顧了可愛和格調,絕對能俘虜女生。各位男生絕對要抽,當作情人節禮物之餘,又可以拉另一半落坑,一起分享買鞋喜悅。

.

上架日期:2月6日
定價:$799

詳情可登入原文了解

Nike SB Dunk Low Premium「Pink Pig」

.

5. Nike SB Dunk Low「ACG Caldera」

Nike SB Dunk Low「ACG Caldera」,顧名思義這雙SB Dunk Low是取材自ACG 90年代推出的爬山靴ACG Caldera,並將其標誌性的配色注入SB Dunk Low當中。鞋款採用了全麂皮材質為球鞋注入豐富質感。鞋身以紫色麂皮作為鞋款之基調,再採用卡其色麂皮作接駁之皮革裁片,最後用上了藍色麂皮作為Nike Swoosh logo,為鞋款作畫龍點睛之效。鞋舌上的布章,亦都是以紫色作底色再加入藍色Nike Swoosh logo,與鞋身配色相呼應。大底方面則白色中底加入了潑墨效果,相信是想呈現出ACG的攀山涉水的泥濘效果,而大底則用上了黑色去襯托鞋面豐富色彩。

.

上架日期:2021年4月
預售價:待定

詳情可登入原文了解

Nike SB Dunk Low「ACG Caldera」

.

6. Nike SB Dunk Low「Club 58」

Nike SB Dunk Low「Club 58」的顏色設計靈感是源自於Gulf Racing海灣石油賽車隊的標誌配色。所以,鞋款以藍色作為主調,並採用全麂皮作主要材質,而鞋側的白色Nike Swoosh logo底下加入了黑色打底,為白色Swoosh logo帶來綑邊效果,亦都令Swoosh logo在藍色鞋面上更突出。此Nike SB Dunk Low因被稱為「Club 58」,所以在後跟鞋外側位置繡上「58」的圓形繡章,相信此設計亦都是從Gulf Racing於車上加入參賽編號中取得靈感。至於為何會用上58這組數字,則有說是因為「58」與「SB」的形狀很像,所以Nike才為鞋款加入這樣的小細節。同時鞋舌上亦都將Nike SB Swoosh logo改成了「58」的圓形圖案,後跟鞋領位置的「NIKE」字樣及鞋面與中底間的縫線用上了黑色,於藍色麂皮鞋面上帶來非常明顯的視覺效果。Nike SB Dunk Low「Club 58」的外底並非如一般Nike SB Dunk Low般用上與鞋身類似的monotone色系,而是用上了Gulf Racing車隊的另一款標誌性色系 – 橙色,再採藍色打造出外底中央的Nike SB Swoosh logo,令用家在走路時也能吸引路人注意。

.

上架日期:2021年3月
預售價:US$100(約$780)

詳情可登入原文了解

Nike SB Dunk Low「Club 58」

.

📣SSwagger已開設MeWe專頁,立即follow接收波鞋潮流運動資訊!➡️ p.nmg.com.hk/rsv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