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bbbb

解構風波鞋 熱度高企!sacai x Nike、Converse x Feng Chen Wang等5個務必認識的人氣拆解式球鞋系列

特輯

廣告

解構風波鞋 自Virgil Abloh x Nike於2017年首度推出「The Ten」後,於近年的人氣可說節節上升,不少品牌均推出各式各樣設計的拆解式、解構風波鞋,如 sacai x Nike 在近年推出的鞋款,亦都因為轉為採用解構風、拆解式而備受鞋迷熱捧。所以今回找來 sacai x NikexVESSELVirgil Abloh x Nike 等5款務必認識的人氣拆解式球鞋,讓大家可以緊貼潮流,懂得買球鞋同時也更了解球鞋。

.

撰文:Yuki|圖片來源:sacai、Nike、Jordan Brand、Converse、Vans、xVESSEL

5款鞋迷務必認識的人氣 解構風波鞋

解構風波鞋 最初源自2017年由 Virgil AblohNike 首度推出的「The Ten」聯乘鞋款系列,Virgil Abloh 將球鞋的不同部分重構,令原本普通的球鞋變得不再一樣,而當最為吸引鞋迷的鞋款配色當然是 Air Jordan 1 Retro High Chicago。後來更引起熱潮,吸引了不少品牌開始對拆解球鞋感到興趣,紛紛推出解構類型或拆解式球鞋。今回 SSwagger 為各位精選了5款鞋迷務必認識的人氣拆解式球鞋,當中當然少不了 Virgil Abloh x Nike,同時亦都包括 sacai x Nike、xVESSEL、Converse x Feng Chen Wang 及 Vault by Vans Cut and Paste,現在就來了解一下吧。

.

1. sacai x Nike

首先當然是大家都在留意 sacai x Nike!sacai由日本設計師阿部千登勢主理,品牌早於2015年已開始與 Nike 合作推出聯乘單品,惟當時的鞋身設計沒近年的拆解鞋身來得如此誇張,所以未有吸引一眾鞋迷瘋搶,在 StockX 上只需$1,200左右即可入手。但自去年兩者再度合作,並以解構風製作如 LD Waffle、Blazer Mid 等不同鞋款後,在其豐富的撞色設計、將兩款球鞋解構再合二為一,並採用了獨特的可視式網眼鞋身加持下,令 sacai x Nike 被炒賣起來,原價只需約$1,200的鞋款,在現在來要入手一雙的話,StockX 大概要$4,300左右才能得到。所以,在一眾鞋迷都大愛的情況下,兩大品牌傳聞會在下月推出的 Nike x sacai Vaporwaffle 都是以將兩款球鞋解構再合二為一的方式呈現,有興趣的朋友要留意我們的後續報道了!

.

解構風波鞋 熱度高企!sacai x Nike、xVESSEL、Virgil Abloh x Nike等5個務必認識的人氣拆解式球鞋系列

.

Nike x sacai Vaporwaffle

.

sacai x Nike LD Waffle

.

sacai x Nike Blazer Mid

.

2. Converse x Feng Chen Wang 2-in-1 Chuck 70

Feng Chen Wang 和 Converse 首度是在2019年春夏系列的時裝秀亮相,鞋款最特別的地方是在原本一雙普通的 Coverse Chuck 70 鞋款外面,加入另一雙已被切開4份的 Chuck 70,將兩雙鞋變成了一雙,令球鞋有「鞋中鞋」的效果出現。半腳半部分只採用了大底部分,並沒有加入鞋身部分,而後鞋身後半部分則連同鞋身一同縫製在球鞋上。結合後的鞋款並沒有完全地結合在一起,而是在外底的東南西北皆設有一個凹陷的槽位,呼應和應用Feng Chen Wang對「一半」的概念。有興趣可以到 Feng Chen Wang 官網入手,定價約$1,421。

.

.

.

3. Virgil Abloh x Nike「The Ten」

說到了 解構風波鞋,當然少不了引起這個熱潮的 Virgil Abloh x Nike 聯乘的「The Ten」系列!當年「The Ten」系列共帶來 Air Jordan 1、Blazer Mid、Air Max 90、Air Presto等10雙球鞋,而當中最為大所注目的鞋款配色當然是 Air Jordan 1 Retro High Chicago!鞋身最為特別的地方是本應縫合在鞋身的某些部分,並沒有縫製在鞋身之上,以是採用了補丁的方式將鞋身某部分縫製在鞋身上,為鞋款帶來更隨性的效果。同時鞋身上亦都加入了很多 Virgil Abloh 常用標誌性的字句,如在鞋身或大底上的 “AIR”、鞋帶上寫了”Shoelaces”等,再加上紅色索帶,令每個鞋款更具特別同時亦都更為吸引。雖然此系列的鞋款與推出時間已事隔3年多,但在轉售市場依家高企。以 Air Jordan 1 Retro High Chicago 為例,在 StockX 上最少要$33,000港元才能買到一雙!

.

.

.

4. Vault by Vans Cut and Paste

Vault by Vans Cut and Paste 系列於 Virgil Abloh x Nike 聯乘的「The Ten」系列推出後沒多久登場,當時很多傳言都指出是 Virgil Abloh 的聯乘作品。最後當然不是,惟如此經典的球鞋竟然走解構風,所以吸引了不少鞋迷爭相入手。鞋身加入了拉鍊為鞋款加入更多細節,同時本應縫在鞋身內部分位置,卻毫不修飾地在露出在鞋外,後跟的紅色 Tag 亦都走到了鞋款外側,各種奇怪的解構方式自出現在此鞋款後,在當時吸引了不少鞋迷搶購!

.

.

5. xVESSEL

由台灣藝人吳建豪主理之品牌 xVESSEL,最為出名的可說是品牌所推出的球鞋 G.O.P. Lows。鞋款外型雖然是帆布鞋作為基調,xVESSEL 卻為鞋款採用了解構式設計,最為明顯的是鞋款的大底外膠邊以不同方式重疊起來甚至將 size tag 也隨意的縫在鞋身外側,甚至露出了內在的鞋底部分,為鞋款帶來堆疊的獨特質感。同時鞋款的帆布布邊採用了獨特的打磨,為鞋款注入時尚的流鬚效果,因而令此鞋款吸引了不少鞋迷入手。有興趣的可以到 xVESSEL 了解。

.

.

xVESSEL

.

📣SSwagger時裝潮流開group啦,齊齊分享潮流經!👟👕👖
➡️ p.nmg.com.hk/gstu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