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攝影靈感】彩虹邨成攝影題材熱點 iPhone作品連獲兩攝影獎項

品牌故事

廣告

【iPhone 攝影】當裕民坊經歷過最後一夜,昔日燦爛,成為心中回憶。可是香港還有不少美景,還留下「打卡」熱點。近日發布的《Shot on iPhone Challenge》的得獎名單,來自全球各地的 iPhone 攝影師運用iPhone XS Max 以至 iPhone 7,記錄了多姿多采的城市風光、稀奇罕見的動物、別具創意的光線反射、日常生活之美等畫面。獲獎的10大相片將會在指定城市的廣告牌、Apple Store 及網上展出。而其中一幅彩虹邨的作品也是得獎作品之一。

.

撰文:J.Lau | 圖片:Apple

Shot on iPhone Challenge — 得獎作品

Alex Jiang (美國), iPhone XS Max

.

IG: @justphotons

評審評語:

陳漫:「這張相片洋溢可愛的色彩,構圖亦別具故事感。放大之後,你還可看見每位家庭成員的細微神態和他們之間的獨特接觸。相片中間的籃球架,令整幅相片更具故事感覺。」

Annet de Graaf:「建築設計構建了相片的敘事。在這座默默無聞的城市之下,簡簡單單的公寓裡蘊藏著真實的生活。繽紛色彩配合在畫面中間籃球架營造出完美的構圖!眼光不錯。」

Blake Marvin (美國), iPhone XS Max

.

IG: @blakemarvin

Austin Mann:「這幅相要有耐心和花一番時間才能拍出…透過 iPhone 的零延遲快門和智慧型 HDR,我們可以看到浣熊的眼睛,也能看到圓木深處的陰影細節,在以前這幾乎不可能以自然光拍攝得到。」

Phil Schiller:「這隻浣熊/大盜與攝影師之間的相互一瞥,是一個十分珍貴的畫面,我們甚至可以想像牠仿似在說『快點走開,免得你體無完膚。』巧妙運用黑白,並對浣熊精準對焦,配合空心圓木,讓人在靜止的時間裡感受到生命力。」

Darren Soh (新加坡), iPhone XS Max

.

.

IG: @darrensohphoto

Phil Schiller:「看上去似一幅畫的倒影,融合了兩個世界。讓人不由自主地聯想到這張相片是在哪裡、怎樣拍攝下來的,在角落飛翔的小鳥,是這個超現實構圖中唯一出現的生命象徵。」

陳漫:「角度奇特的扭曲和倒影,讓這張照片有一種超現實的感覺。」

Nikita Yarosh (白俄羅斯), iPhone 7

.

IG: @yarosh.nikita_

Austin Mann:「我很喜歡這幅相平易近人的感覺:不必親自去冰島,也一樣可以拍下眼前的美景。縱橫的線條,明亮的色彩,還有新舊交錯的感覺…這幅相片真的很出色。」

Luísa Dörr:「我喜歡這張相片的簡約,它的構圖、光影、細節,一切都感覺非常好。緊接下來你又會看到一條細線,看上去不太對勁,令我非常好奇,這裡究竟是什麼地方,誰在這裡。對我而言,不是畫面感覺強烈或好看的才叫做好相片,也可以是這種不禁讓人深入思考的相片。」

Dina Alfasi (以色列), iPhone X

.

.

IG: @dinalf

Sebastien Marineau-Mes:「很喜歡這裡的心型水窪帶出了主角的構圖,趁著主角匆匆走過,同時記錄這世界的驚鴻一瞥。」

Brooks Kraft:「這幅相片透過獨特的視角,以新的手法來拍攝常見的倒影主題。主體非常顯眼,但你卻拿捏不準到底是怎樣拍攝出來的,我喜歡這樣的感受。心型水窪亦完美對稱拍攝主體。iPhone 相機一般模式的景深表現造就出這幅相片,DSLR 相機在這裡很難做到讓一切內容保持對焦。」

Elizabeth Scarrott (美國),iPhone 8 Plus

.

.

IG: @liz.scarrott

Brooks Kraft:「這張人像照在美麗的景象之中,記錄小朋友萌發好奇心的美妙瞬間。非常出色的構圖,不但展現小朋友的角色個性,也彰顯了身邊事物。」

Pete Souza:「出色構圖,並運用背景來展現周邊狀況。孩子的臉孔擺放於絕妙的位置,而且背景與她連成一線,乾淨俐落,不會分散注意力。這個場景似曾相識,我可能也曾在這裡拍攝,但這張相片卻與其他在這裡拍攝的作品大為不同。」

Andrew Griswold (美國), iPhone XS

.

IG: @andrewgriswold

Jon McCormack:「這幅相片的構思和拍攝都做得很出色。背景圖案支撐起整個畫面,水滴中反覆映射出小小的背景圖案,產生出五花八門的視覺效果。景深的運用非常有創意。」

Sebastien Marineau-Mes:「非常獨特的構圖和色彩組合,展現 iPhone XS 的強大之處。最令我感興趣的是背景圖案,在每個水滴中被放大、進而變形。讓我忍不住研究和試圖了解這是什麼圖案。」

Bernard Antolin (美國), iPhone XS Max

.

IG: @bernardantolin

Kaiann Drance:「第一眼看上去是很簡單的畫面,但以巧妙方式運用黑白色彩將畫面提升至完全不同的感覺。帶出雲朵和身邊風景,藉此營造戲劇化的對比效果。」

LieAdi Darmawan (美國), iPhone XS

.

IG: @adidarmawan

Luísa Dörr:「這張風景相給我一種舊人像相片的感覺。山巒的紋理,就像老人皺起的面孔。人像和風景相是人類最古老的創意表達方式。這張相片有一些潛意識領域的感覺,這也是這張相片最吸引我的部分,是一種無法言喻的感覺。」

Robert Glaser (德國), iPhone 7

.

IG: @yungbrioche

Kaiann Drance:「華麗的動態範圍,相片裡的草地、樹木和雲朵,細節盡展現。整體看起來,有美麗的深邃天空,也有悅目的顏色。」

除此之外,早前2018 《國家地理會德豐香港攝影大賽》結果,從超過四千件參賽作品中,手機組別黃啓樂以iPhone 6s於彩虹邨拍下冠軍作品 《Fish of Preservation》,手機組別冠軍連續第二屆以iPhone拍攝。黃啓樂正職在廣州一所律師樓工作,放假時喜歡帶在內地結識的攝影愛好者來香港捕捉各個社區的影像,他由iPhone 3GS到iPhone 5、iPhone 6s,到現時的iPhone XR,一直是Apple用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