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R 開箱】人像模式拍攝評測 iPhone XS XR有咩分別?

科技

廣告

【iPhone XR 開箱】iPhone XR最吸引之處,在於價錢相宜,同時擁有最新以及不俗的配套,如擁有A12 Bionic晶片、Face ID等等。其中最令人關注的當然是鏡頭,iPhone XR與X、XS、XS MAX不同之處在於單、雙鏡頭,iPhone XR只有單鏡頭,但仍然可以做到「人像模式」拍攝,究竟有沒有分別?

.

撰文:J.Lau | 攝影:Jacy Yip

這部iPhone XR以單鏡頭系統,結合1200萬像素廣角鏡頭、影像訊號處理器、神經網絡引擎及先進的演算法,機器學習技術成就⼈像模式,而全新景深控制功能則可讓你在拍攝⼈像作品後,隨意調校景深效果。

.

iPhone XS 及 XR 人像模式比拼

.

iPhone的人像模式拍攝以往只有雙鏡頭型號才擁有,今次iPhone XR以單鏡頭仍可做到人像模式不是沒有分別。首先以iPhone XS及XR比拼,雙鏡頭使用人像模式時,相片會較為收窄距離,相反,iPhone XR單鏡頭人像模式,相片的距離便會明顯較遠,與一般相片模式分別不大。

後置單鏡頭人像燈光只有3種

.

另外,人像燈光只有3款效果:自然光、攝影棚燈光及輪廓光。比起iPhone XS少去兩種:舞台燈光及黑白舞台燈光。不過在前鏡頭「原深感測鏡頭」與iPhone XS一樣,擁有相同的700 萬像素,以及五種人像燈光。

.

真 人像模式

.

iPhone XR的人像模式拍攝,只能夠探測人像,不同於iPhone XS等機種,支援實物對焦。

iPhone XR拍攝後可調控景深效果

.

iPhone XS 人像模式試相

.

iPhone XR 人像模式試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