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剛畢業就成為Blackpink世巡指定設計師 來認識南韓女生Park Sohee 5件事

Gen Z世代

廣告

Park Sohee這個名字也許陌生,但如果你熱愛時尚與韓流,你一定看過這個設計師的作品!總部位於倫敦的半訂製品牌Miss Sohee,由南韓設計師Park Sohee創立,成立僅3年已經贏得名人追捧。Park Sohee專注於工藝及可持續性,以優雅設計和華麗面料烘托出女生精緻的美,更成為Blackpink演唱會的指定設計師!

.

南韓設計師Park Sohee 5個必需知道的重點

1/ 從小公寓走向世界 透過社群媒體走紅

Park Sohee
(圖片來源:IG@miss_sohee)
.

Miss Sohee成立於疫情之間,當時倫敦因疫情大封鎖,Park 的同學得知中央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的畢業表演取消後紛紛離開,她卻決定挑戰自己。儘管被限制在資源和空間有限的小公寓裡,Park仍繼續工作,在狹小的房間裡製作禮服。幸運的是,透過在 Instagram 上分享設計和靈感,Miss Sohee獲得極大關注度,現時於Instagram上已有237k關注者。

2/ Blackpink演唱會設計服裝

Park Sohee
(圖片來源:IG@miss_sohee)
.

BLACKPINK 的世界巡演一直備受矚目,包括成員的吸睛造型!這套令人眼前一亮的華麗舞台服裝正是出自 Miss Sohee。Blackpink的公司YG委託韓國新銳設計師Park Sohee為全員定制具有韓國風格的服裝,並負責成員造型,這是非常罕見的。Park選擇為Jennie穿上背心上裝,展現她線條優越的直角肩,同時綉上老虎及竹,充滿韓國傳統民畫元素。甚至早於《Pink Venom》 MV中,Jisoo開場造型已穿著Miss Sohee 2022秋冬系列的釘珠長裙。

3/ 喜愛刺繡和插畫

Park Sohee
(圖片來源:IG@miss_sohee)
.

Park對設計的熱情植根於刺繡和插畫,小時候常畫畫一整天來逃避現實。身為兒童讀物插畫家的母親也是Park的靈感來源,她在媽媽的工作室裡度過不少時光,在旁邊跟着寫寫畫畫的愛好為她的設計打下基礎,不難發現花朵、海洋和刺繡等元素與品牌緊密相連。Miss Sohee 2021 秋冬高定系列正圍繞Park與祖母的回憶,她以恍如貝殼開口的一系列時裝把和祖母在海邊生活,並學習刺繡的童年娓娓道來。

4/ 作品融合韓國文化

Park Sohee
(圖片來源:IG@miss_sohee)
.

Park將韓國文化與在中央聖馬丁學習的現代技術結合,把朝鮮民畫中隨處可見老虎、​​喜鵲、花朵等圖案化成創作靈感,並參考韓國傳統的濃重的紅、金和藍色調。Park欣賞和重視傳統,認為無論未來的靈感來自何處,韓國文化永遠會是她設計的一部分。

5/ 永續時尚

Park Sohee
(圖片來源:IG@miss_sohee)
.

對Park 來說,永續發展是所有新一代設計師的責任,因此她的品牌Miss Sohee以「半訂製」的方式打造服裝。只運用必要的材料,就可避開大規模和高汰換率生產造成的浪費。訂單中有約六成是定製服裝,客戶包括Miley Cyrus, Bella Hadid和Naomi Campbell。Park對製作材料相當有要求,使用韓國寒山苧麻、香蕉纖維等可持續性材料,並選用庫存布料平台 Nona Source 的滯銷布料。

圖片來源:IG@miss_soh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