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 WEB

世界上的入樽只有兩種!一種是Vince Carter,而另一種是其他人

Article

廣告

人稱「半人半神」的Vince Carter跨越了4個年代,由1998年到2020年的NBA賽季,大家見證著他在籃球場的「起飛」直至「降落」。每個人都曾經摸仿他的入樽及動作,成為當時的英雄。他成為名人堂只是時間的問題,他的傳奇生涯大家都有目共睹。今日跟大家重溫一下Vince Carter的職業生涯!

.

撰文:Devin Lee|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人稱「Michael Jordan接班人」

Vince Carter在高中及大學生涯,籃球場上表演出色,高三時率領球隊打出30勝2敗的成績。高四的時候個人數據更加大爆發,場均22分、11.4籃板、4.5助攻、3.5阻攻。憑著當年出色的表演,Vince Carter當選為麥當勞全美高中明星球員,更在麥當勞全美高中生扣籃大賽中展現出驚人的天賦。一個麥當勞全美高中籃球賽,令他一扣成名,更獲得77份NCAA一級聯盟的大學邀請。畢業後加盟Michael Jordan的母校 – 北卡羅來納大學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pel Hill),當時的他在大學生涯表現並不特出,但由於他出色的滯空能力,當時被稱為「北卡飛人」。Vince Carter的母親及繼父都是教育工作者,當時他的家人希望他能完成學業才參加NBA選秀,更一度簽署協議方可以打籃球。

.

Vince Carter Vince Carter在全美麥勞高中籃球賓中,一戰成名。
Vince Carter在全美麥勞高中籃球賓中,一戰成名。
.

Vince Carter 大學生涯的Vince Carter已經展現出驚人的跳躍力,故此球迷將他與Michael Jordan的表現經常重疊。
大學生涯的Vince Carter已經展現出驚人的跳躍力,故此球迷將他與Michael Jordan的表現經常重疊。
.

.

.

NBA新秀成為聯盟的入樽王

1998年選秀大會中,金州勇士以第5順位選中Vince Carter,隨即與速龍的第4順位,同時亦都是Carter的北卡學長Antawn Jamison。新季賽季的Vince Carter立即以場址18.3分的表演拿下NBA的新人王,第二年的賽秀更加大爆發,場均25.7分的Carter成為當時聯盟的得分機器。Vince Carter的得分技巧遠遠比不上他的入樽吸引,他的入樽都一定出現在每周的精華。身為二年級的Carter已經成為2000年的票王,而且他的出現為停止了3年的入樽賽注入了新機!

Vince Carter Vince Carter的第1球入樽「360度轉身+大風車」已經震驚全場!
Vince Carter的第1球入樽「360度轉身+大風車」已經震驚全場!
.

Vince Carter 「戰斧式入樽」絕對是Vince Carter的Icon!
「戰斧式入樽」絕對是Vince Carter的Icon!
.

Vince Carter Vince Carter的表弟「Tracy McGrady」協助Carter創造精彩的入樽!
Vince Carter的表弟「Tracy McGrady」協助Carter創造精彩的入樽!
.

Vince Carter與速龍管理層關係決裂

在速龍的Vince Carter因一場的「搶7」季後賽中,Vince Carter因出席大學畢業禮而決席當日的練習,而當日的表現失準,更投失最後的絕殺球,成為媒體及球迷針對的對象。同一時間傷病不斷的Vince Carter表現下滑,球隊管理層希望培養新秀Chris Bosh,被球隊冷落的Vince Carter與速龍管理層關係決裂,最後不歡而散並加入籃網。

.

.

籃網時期的Vince Carter重返癲瘋表現

Vince Carter加入籃網後,重新找回狀態,令到速龍球迷感到不滿。每當Carter回到速龍的主場,都會受到「特別待遇」,而Vince Carter用球技來證明他們是錯的,他一次又一次絕殺速龍隊。但即使狀態回復癲瘋水平,Carter仍然摸不到分區決賽的地板。

Vince Carter 重返癲瘋水平的Vince Carter!
重返癲瘋水平的Vince Carter!
.

Vince Carter Vince Carter與當時的首席控衛Jason Kidd及Richard Jefferson組成三巨頭。
Vince Carter與當時的首席控衛Jason Kidd及Richard Jefferson組成三巨頭。
.

.

面對職業生涯的低迷期

隨後的3年生涯,Vince Carter開始面對年齡的問題,他不再年輕了!先後於2000-2010年加入魔術,他生涯的各項數據跌破了場均20分,而且出場時間新低的30分鐘。2010年-2011年加入鳳凰城太陽,與Steve Nash合作,但數據再創新低,大家亦開始發現飛人開始變老了!

Vince Carter Vince Carter即使成為球隊主力,但出場時間大大減低。
Vince Carter即使成為球隊主力,但出場時間大大減低。
.

Vince Carter Dwight Howard是當年球隊重點培訓的球員,而不再是Vince Carter。
Dwight Howard是當年球隊重點培訓的球員,而不再是Vince Carter。
.

.

Vince Carter Vince Carter與另一名傳奇控衛Steve Nash合作。
Vince Carter與另一名傳奇控衛Steve Nash合作。
.

Vince Carter Vince Carter的數據再創新低。
Vince Carter的數據再創新低。
.

加盟達拉斯小牛

Vince Carter加盟達拉斯小牛,其中2季分別出賽達81場,是稱職的板凳球員。他接受老態,但他並沒有妥協,他開始改變自己的打法並增加外投,命中率更達到4成的水準。即使身體素質不如以前,但他依然能戰勝過去的自己。在2014年季後賽的首輪第三戰對上馬刺,時間剩下1.7秒,小牛落後2分,Vince Carter在底角接球並用假動作晃起了Manu Ginobili,投進高難度的後仰3分球。這球絕殺對Vince Carter意義重大,因為這球絕殺如當年2001年身披速龍球還的Carter對上Allen Iverson的「搶7」的情況是一模一樣,而當年的他是投失了。13年後,Vince Carter投進了,今次他終於能帶領球隊勝利。

.

Vince Carter 2014年,Vince Carter投進了絕殺,帶領球隊勝利!
2014年,Vince Carter投進了絕殺,帶領球隊勝利!
.

Vince Carter 2001年,Vince Carter錯失了進入分區決賽的機會。
2001年,Vince Carter錯失了進入分區決賽的機會。
.

.

生涯後期

2014-2020年,Vince Carter分別先後加入了灰熊、國王及鷹隊。雖然加入灰熊時的Carter已經是40歲高齡,但他仍有場均25分鐘的時間,而且是球隊的精神領袖。國王時期的Carter並沒有退下來的意思,其中一場例行賽更在新秀Aaron Gorden頭上入樽。

.

.

.

.

生涯最後倒數

Vince Carter在亞特蘭大老鷹成為老大哥,將自己的經驗傳授給下一代年青球員。在2020年,Vince Carter亦宣佈今季是最後一季。可惜,天公不造美,因為疫情關係,Carter提早退役。2020年3月12日,在最後一場對上紐約人進行到延長賽,在最後19秒換上場並由Trae Young助攻給他投進生涯最後一球。

.

.

📣SSwagger時裝潮流開group啦,齊齊join分享fashion潮流經啦!👟👕👖➡️ https://rebrand.ly/bd00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