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Nike Dunk系列年度精選4款!加映預告來年4雙秒搶款

球鞋

廣告

Nike Dunk系列 貴為Nike近年度重點大推的項目之一,在2020整年的時間都保持推出新款,荼毒更多人落坑。作為80年代的產物,能夠在今時今日都能保住復古鞋王的地位實屬難得。有見及此,SSwagger今回將精選收錄今年4款值得入手的Dunk系列,並預報來年即將推出的4款,務求令更多鞋迷一起落坑!

.

撰文:Alphonse|圖片來源:Nike

Nike Dunk系列2020精選4款:

2020年精選收錄的Nike Dunk系列有:Nike Dunk Low SP Lemon Wash、Nike Dunk Low Ugly Duckling Veneer、AMBUSH x Nike Dunk Hi、Nike Dunk Hi SP Varsity Maize。

1. Nike Dunk Low SP Lemon Wash

Nike Dunk Low SP Lemon Wash來至Nike的全新環保系列「Space Hippie」,整個系列均取自工廠的廢料,而「Lemon Wash」則是採用再生帆布物料製成。鞋身由印有各種不同圖案的印花布料拼湊而成,包括小花、黃點及紮染等懷舊味道圖案,豐富的圖案甚有patchwork效果。鞋帶部分、Swoosh及鞋底則選用大地色系的淡檻欖色調,貫撤鞋款的環保命題。整體而言,鞋款的設計極具復古感,又帶點工藝技術玩素,顛覆了對環保鞋的既定認知。

.

上架日期:2020年9月10日
定價:$849
StockX最近成交價:$3,650

詳情可登入原文了解

Nike Dunk系列 Nike Dunk Low SP Lemon Wash

.

2. Nike Dunk Low Ugly Duckling Veneer

「醜小鴨」Ugly Duckling「系列」是2001年Nike推出的全新Pro B支線的3對獨立Dunk Low鞋款,它們並不是以系列的形式推出,而只是將它們歸類在一起。當中的Nike Dunk Low Veneer全身除了鞋舌、鞋筒沿邊和鞋跟使用了網面,其他一律使用麂皮處理。就質感而言,是一個頗不錯的異材質配搭。綠、紫、啡和泥黃並不是一個典型和諧的顏色配搭,綠與紫的配搭可以營造一個DC小丑的感覺,但加入啡和泥黃就令人摸不着頭腦。剛推出的時間引起頗大的爭議,樣子不太討好的關係,所以大多數時間以收藏品的定位聞名。直至近年的Dunk Low瘋潮,鞋迷才開始更關注這鞋款,而且現今潮流界對顏色接受能力大大增加,所以Nike Dunk Low Veneer的奇特配色反而成為一大賣點。

.

上架日期:2020年11月10日
定價:$799
StockX最近成交價:$2,100

詳情可登入原文了解

Nike Dunk Low Ugly Duckling Veneer

.

3.  AMBUSH x Nike Dunk Hi

AMBUSH x Nike以Dunk Hi由音樂人Verbal及設計師Yoon Ahn夫妻共同主理之時尚品牌AMBUSH與Nike攜手打造,由Yoon作主導為Dunk Hi鞋款注入新味道。色調上採用最原始的黑白配色,而且材質上皆採用了皮革作主軸。細節上與一般的Dunk High有一點不一樣,今番聯乘的Dunk Hi在鞋筒上多了一個凸起的皮革裙邊,而且鞋跟連接大底位置上多了一個立體塑膠,並印有AMBUSH字樣。是次亮點落在鞋側延伸出來的Swoosh標誌,Yoon表示設計靈感是取材了日本的電單車、汽車及貨車文化,特別是電單車的氣喉,因此鞋身設計更為修長同時亦都加高了鞋身高度。

.

上架日期:2020年12月11日
定價:$1,299
StockX最近成交價:$3,730

詳情可登入原文了解

AMBUSH x Nike Dunk Hi

.

4. Nike Dunk Hi SP Varsity Maize

2020版Nike Dunk High SP Varsity Maize以1985年版的黑、黃配色為主軸。鞋身的材質只是採用了優質皮革,但絲毫無損鞋款的質感。除了鞋面、兩側中部、鞋舌和鞋領選用黑色,其他一律採用黃色。中底使用白色,而外底使用黃色,有別2012年版本的黑、黃配襯,白色有助平衡色調和突顯鞋身輪廓。與Wu-Tang聯乘版最大的分別在於鞋跟少了Wu-Tang的logo,其他部分則大致無異,是名乎其實的平民版。

上架日期:2020年12月9日
定價:$899
StockX最近成交價:$1,780

.

2021精選預告Nike Dunk系列4款:

來年2021務必注意以下4款Dunk系列鞋款:Nike Dunk Low「Black/White」、Nike Dunk Low Michigan、Nike Dunk High「White/Vast Grey/White」、Nike Dunk High「Sail/Football Grey/Pale Ivory」。

1. Nike Dunk Low「Black/White」

Nike Dunk Low「Black/White」單純以黑和白的二元配色作設計主軸,搭載優質皮革材質,打造簡約、高質之選,吸引一眾喜愛簡約設計、基本款的鞋迷。

上架日期:1月7日
定價:$699

.

Nike Dunk Low「White/Black/White」

.

2. Nike Dunk Low Michigan

Nike Dunk Low Michigan與Nike Dunk Low UNLV皆為最初Nike 1985年的「Be True to Your School」系列所延伸出來的鞋款。是次將美國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的專屬黃、藍色抽取出來,並搭載優質皮革打造鞋身。以黃色皮革作為鞋身底層,並注入藍色到Swoosh、擋泥板等部分,突顯鞋身的輪廓。中底則用上白色以調和顏色的平衡,又能保有Nike Dunk Low的經典元素。

上架日期:2021年初
預售價:US$100(約$780)

.

Nike Dunk Low Michigan

.

3. Nike Dunk High「White/Vast Grey/White」

Nike Dunk High「White/Vast Grey/White」以極大篇幅的白色為主軸,全身以白、灰色皮革組成。鞋頭擋泥版、鞋帶穿孔處、Swoosh、鞋跟支撐板塊和鞋筒內襯用上了灰調,其餘一律採用白色。作為黑、白、灰簡約愛好者的鞋迷又多一雙要留意了!

美國上架日期:1月14日(香港預計發售日期:1月4日)
預售價:US$110(約$855)(香港預計售價:$899)

Nike Dunk Low Michigan

.

4. Nike Dunk High「Sail/Football Grey/Pale Ivory」

這款Nike Dunk High為女生專屬款,配上最原始的米白沙色、象牙灰(淺藍)配色。材質選用上採用全皮革設計,簡單不花巧,並再以不同的顏色具分鞋的各部分,以此突顯鞋身的輪廓。鞋頭擋泥板、鞋帶穿孔處、鞋跟、鞋舌標籤和外底選用了象牙灰/淺藍配色,其他部分則採用米白沙色。鞋身使用了Nike經典的二元配色設計,配搭點綴的cream色鞋帶。選色偏淺、飽和度較低,少了一份男生的剛烈、型格,多了一份女生的溫柔。

上架日期:1月4日
定價:$749

Nike Dunk High「Sail/Football Grey/Pale Ivory」

.

同場加映:AMBUSH x Nike Dunk Hi桃紅色版

與今年的AMBUSH x Nike Dunk Hi黑白版本同出一轍,但色調上採用了全桃紅色,並做出兩種不同深淺的程度以凸顯鞋的輪廓。沒錯!這是男裝款式並不是女裝,雖然鞋款的顏色十分大膽,而且不好駕馭,但千萬不要害怕他人的眼光。有興趣的鞋迷要忠於自己,不妨放膽嘗試一下。

上架日期:1月14日
定價:$1,299

.

📣SSwagger時裝潮流開group啦,齊齊分享潮流經!👟👕👖
➡️ p.nmg.com.hk/gstu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