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球鞋-大搜集!-web

另類球鞋 大搜集!藝術雕塑、口罩、香爐、盆栽等5個藝術家、創作單位為球鞋注入「新面貌」

球鞋

廣告

另類球鞋 大搜集!不少鞋迷都喜愛買球鞋再買玩具,但其實有不少藝術家及創作單位,都會以球鞋作為創作平台或創作靈感,將它變成了藝術雕塑、口罩、香爐等「另類球鞋」!今回為各位介紹5個為球鞋注入「新面貌」的藝術家及創作單位,當中包括 RECOUTURESHOETREEYEENJOY STUDIOChino Lam 等等,也許會讓各位鞋迷了解波鞋的可塑性!

.

撰文:Yuki|圖片來源:RECOUTURESHOETREEYEENJOY STUDIOChino LamZhijun Wang

另類球鞋 現身!藝術雕塑、口罩、香爐、盆栽驚喜「轉型」

普通一雙球鞋到了藝術家及創作單位的手上,可以變成些甚麼?是次為各位介紹的 另類球鞋 包括有藝術雕塑、口罩、香爐、盆栽等,可想而知球鞋可以有很多可能性。這些藝術家及創作單位包括了球鞋改造名所 RECOUTURE、球鞋盆栽 SHOETREE、球鞋香爐 YEENJOY STUDIO、球鞋藝術雕塑 Chino Lam 及球鞋口罩 Zhijun Wang,從這些單位的作品中,你可以看到了解到波鞋可以為創作帶來無限的可能性!

.

1. 給球鞋帶來第二生命!將不能穿的球鞋變盆栽 – SHOETREE

不少球鞋爛了、沒用了都會被丟棄,但來自日本的 SHOETREE 卻能夠將這些壽終的球鞋起死回生,把它們從垃圾堆中救回來,變成一件件獨一無二的盆栽。SHOETREE 的主理人 Kosuke Sugimoto 之所以會有這個想法,是因為他想以「劣化の正当化」這個理念注入球鞋中,因為它想將建築物倒塌後,生苔和植物在廢墟中生長,植物的根部纏繞在頹垣敗瓦間的景象注入球鞋當中。所以 Kosuke Sugimoto 會將苔蘚植在鞋面,並將植物置入鞋內,讓球鞋變成一個個花盆的同時,亦都藉以在種植植物時,利用「水解」的方式用水份去加快球鞋劣化,整個過程大概要花3至5年時間。同時,Kosuke Sugimoto 亦都只會在舊球鞋身上作這樣的創作,並不會以新鞋作為創作媒介,可說是為球鞋帶來第二生命。

.

另類球鞋 大搜集!藝術雕塑、口罩、香爐、盆栽等5個藝術家、創作單位為球鞋注入「新面貌」/ SHOETREE

.

藝術雕塑、口罩、香爐、盆栽等5個藝術家、創作單位為球鞋注入「新面貌」/ SHOETREE

.

2. 將球鞋變成藝術雕塑!本地藝術家 – Chino Lam

本地藝術家 Chino Lam 近年喜以球鞋作為創作媒介,為球鞋注入創意,變成一件件藝術雕塑。Chino 其中一件關於球鞋的新作,就是將會在10月17日起舉辦的首個個展「Is Truth Real?」展出以 Nike Air Force 1 作為《THE MOON》的鞋型雕塑,將 Air Force 1 打造成月球的表面,同時又留有 Swoosh 標誌及鞋跟「AIR」字樣,相信鞋迷對這件作品會深感興趣。同時,Chino 亦都曾在 Nike Air Day 以 Air Max 2090 與其標誌性的「大豆芽水産」系列糅合,將球鞋切開並呈現出三文魚肉的內層,,製作出別出心裁的「三文魚件」。想看《THE MOON》實物的朋友可在10月17日至11月15日到中環置地廣場 Landmark Atrium 2樓218-219號鋪 JPS Gallery 參觀。

.

另類球鞋 《THE MOON》將會在 Chino 的個展中展出,有興趣的朋友不要錯過。
《THE MOON》將會在 Chino 的個展中展出,有興趣的朋友不要錯過。
.

.

3. 球鞋變香爐!不少潮人喜愛之陶瓷香爐 – YEENJOY STUDIO

YEENJOY STUDIO 因以 Nike x Acronym Air Presto Mid、Nike Air Yeezy 2 Red October 等球鞋型的香爐而備受潮人所注意,後來更開始與不同品牌合作推出聯乘版香爐,如 Staple 的「Pigeon」白鴿香爐便是其中之一。而最近又在 Instagram 帳戶中釋出「Sneaker Head」女神,將知名雕塑「Nike of Samothrace」與 Nike 鞋盒糅合在一起,令香爐成為了真正的「Sneaker Head」。

.

.

另類球鞋 與 Staple 合作的「Pigeon」白鴿香爐。
與 Staple 合作的「Pigeon」白鴿香爐。
.

.

4. 將球鞋拆解再重組 – RECOUTURE

來自日本的 RECOUTURE 最為人所熟識的就是將球鞋拆解再重組,其主理人 Shun Hirose(廣瀨俊)之所以會這樣做,都是希望大家的球鞋可以更耐用同時更舒適,所以在 RECOUTURE 最常見的可說是「換底」。Shun Hirose 會為人客換上 Vibram、Commando Sole 等較為耐用的大底,再加入皮革於鞋身經常活動的位置,為鞋款增長其壽命。同時還可以將帶來改為拉鍊,為鞋款帶來更多可塑性。雖說有些改造鞋款第一眼看上去有點怪怪的,但看久了卻感覺到日本人獨有的美學。

.

.

.

5.將球鞋解構變口罩!手造口罩設計師 Zhijun Wang 讓作品登 MoMA

球鞋的變化可以有很多,而這位設計師 Zhijun Wang 便將球鞋解構成口罩,在保留鞋款的標誌性設計同時,亦都將球鞋從穿在腳上變成戴在面上。Zhijun 製作了不少球鞋口罩,而當中的「Yeezy 350 V2 Beluga Mask」更成為了美國紐約 MoMA 的館藏。想擁有的朋友當然亦都要付出不少的金錢,最便宜也要 $5,500 美元($42,700)才能入手,當然你也可以提供球鞋給他為你造一個,但你又覺得值嗎?

另類球鞋 村上隆亦都戴上了 Zhijun Wang 所製的球鞋口罩。
村上隆亦都戴上了 Zhijun Wang 所製的球鞋口罩。
.

另類球鞋 此「Yeezy 350 V2 Beluga Mask」已成為美國紐約 MoMA 的館藏。
此「Yeezy 350 V2 Beluga Mask」已成為美國紐約 MoMA 的館藏。
.

📣SSwagger時裝潮流開group啦,齊齊分享潮流經!👟👕👖➡️ https://rebrand.ly/bd00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