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ex Submariner新錶發佈!Submariner錶款迎來大型更新

Rolex Submariner新錶發佈!Submariner錶款迎來大型更新

永續時尚

廣告

Rolex Submariner在傳聞已久的情況下終於帶來了大規模的新錶及更新。瑞士錶展Baselworld 2020因疫情關係取消,甚至宣佈明年2021也不會舉辦,各錶廠自行釋出今年的新錶,對於Rolex而言可能並沒太大打擊,事關錶迷自己都會追着看。而在不久之前,品牌終於發佈了今年的新錶,當中的潛水運動錶款Rolex Submariner就如傳聞一樣迎來大型更新,焦點落在全新藍圈及綠黑的Rolex Submariner上面!

.

撰文:Jer|圖片來源:Rolex

Rolex Submariner Date Ref.126619LB/Ref.126613LB

這款全新的藍圈Rolex Submariner早已有傳推出,也早已成為焦點中的焦點,不過最終卻只有白金及金鋼兩個款式,沒有純鋼版,入手門檻當然更高,還未計必然會出現的炒價,不過早年「百事GMT」也是先推出定價較高的白金版,後來才推出鋼版,所以也並非沒有可能的事。留意今次所有新款Rolex Submariner的錶身直徑都加大了1mm來到41mm,採用新型3235機芯。白金Ref.126619LB定價$309,600、金鋼Ref.126613LB定價為$111,500。

.

Rolex Submariner新錶發佈!Submariner錶款迎來大型更新

.

Rolex Submariner Ref.126610LV/126610LN

另一焦點是全新的「綠黑」Rolex Submariner Ref.126610LV,綠色外圈配黑色錶面原是2003年為了紀念Rolex Submariner潛水錶面世50週年而推出的「綠黑」更新版,換上陶瓷錶圈,據稱將會取代現行的「綠綠」。另外還有黑圈配黑面的經典版本更新,兩者直徑同樣加大至41mm,搭載3235機芯。「綠黑」Ref.126610LV定價為$74,600。126610LN定價為$71,300。

Rolex Submariner新錶發佈!Submariner錶款迎來大型更新

.

Rolex Submariner Ref.124060

Rolex Submariner Ref.124060是俗稱「盲十」的更新版,即沒有日曆顯示,錶身直徑同樣加大了1mm來到41mm,搭載3230機芯,定價為$63,100。

Rolex Submariner新錶發佈!Submariner錶款迎來大型更新

.

 

有興趣了解更多的也可到Rolex的官方網站查看。

Rolex品牌故事 – Rolex Submariner的誕生:

勞力士的品牌故事與人類成就密不可分。勞力士創辦人漢斯・威爾斯多夫(Hans Wilsdorf)看到刷新紀錄者佩戴蠔式腕錶對雙方的好處,而芸芸運動員與探險家中的首位代言人,便是第一位橫渡英倫海峽的英國女性梅塞迪絲・吉莉絲(Mercedes Gleitze)。

1927年,年輕的英國秘書梅塞迪絲・吉莉絲,憑藉運動佳績在鐘錶歷史上享有輝煌地位,因爲她讓史上首款防水腕錶震驚全球。這位年僅26歲的少女,無懼海水冰寒刺骨,成功橫渡分隔英、法兩地的英倫海峽。游了十幾個小時之後,她佩戴的勞力士蠔式腕錶依然運行如常,絲毫不受影響。

她是首位完成這項艱難游泳行程的英國女性,寫下劃時代的重要篇章,贏得盛贊。勞力士創辦人兼總裁漢斯・威爾斯多夫,在倫敦的《每日郵報》(Daily Mail)頭版刊登了全版的廣告,宣告全球首款防水腕錶成功推出,敘述道:「勞力士蠔式腕錶的正式面世,標志著全球鐘錶業的勝利躍進。」梅塞迪絲・吉莉絲以實際行動展示了這款新穎腕錶的卓越質量,並成功擔任勞力士的首位代言人,象徵成就輝煌。
1900年代初期,大眾開始放棄攜帶懷錶而改為佩戴腕錶。這個明顯轉變,意味著這款新穎時計將會面臨更嚴峻的未來。懷錶藏在衣服內可獲保護,大大減低日常生活中遭受雨水、潮濕、街上飛揚塵土的侵害以及無情的碰撞。相對來說腕錶不過是比較小眾的選擇,不堪一擊且有欠準確,並且,人們還普遍認爲它只是女性時裝中一項脆弱的配件而已。
這些不利條件,沒有使這個勞力士的始創人迷失方向。威爾斯多夫知道,以前男士只會視腕錶爲笑柄。然而,年輕而富有商業頭腦的他,認爲腕錶正好適合20世紀的明快節奏生活,和以運動爲消遣的新風尚。他將剛開展的個人事業押注於腕錶業務,於1905年在倫敦創業,並且力求進步,率先研發防水腕錶。爲了讓這項新穎傑作廣爲人知,他想出了不同的市場推廣策略。

到了1910年,小小的勞力士腕錶的精準度,已經足可與懷錶分庭抗禮。然而,威爾斯多夫深明他們那複雜精細的機械,唯有把它藏於密閉的錶殼裏,完全隔絕潮濕及塵埃的侵害,才可以獲得認同。他在1914年寫下:「我們要想方設法創制防水腕錶。」這是他重要的一年,因爲他其中一款時計榮獲英國矯天文臺(Kew Observatory)頒授「A」級精密時計認證,一個當代最崇高的時計榮譽。他也稱塵埃爲「我們最大的敵人」,這個想法更沉澱成勞力士的傳統品牌特質。

1922年,勞力士破天荒推出防水、防塵的嶄新腕錶「Submarine」,通過第二層錶殼來保護錶身,可惜外型設計並不實用。這個設計需要每天開啓外殼來上鏈,因而會導致鎖緊開關的金屬圈功能退化。

此後,不過數年光景,勞力士在1926年終於成功推出防水腕錶,並由梅塞迪絲・吉莉絲佩戴它完成壯舉,讓這家瑞士企業名聲更盛。它以「蠔式」命名,只因這款錶密閉得有如蠔殼,在水底依然活動自如。此外,旋入式底蓋與外圈,以及嶄新的專利扣鎖錶冠等兩大技術突破,也賦予錶殼徹底防水的功能,而佩戴者也可旋入錶冠以鎖緊錶殼。勞力士發明此防水腕錶,並在廣告上宣稱爲「神奇腕錶」,加上梅塞迪絲・吉莉絲的印證,效果相得益彰。當蠔式腕錶出現於珠寶店櫥窗時,都刻意放在魚缸裏以展示其防水功能,成功在路人腦海裏留下此深刻印象:勞力士與水底世界密不可分的聯繫。
(資料來源: www.rolex.org/zh-hant/perpetual/making-history-with-rolex

.

📣SSwagger時裝潮流開group啦,齊齊分享潮流經!👟👕👖➡️ https://rebrand.ly/bd00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