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卡

足球卡價值連城!一張球王美斯足球卡竟然值11萬?

運動潮流

廣告

足球是全世界狂熱的運動,無數的足球比賽令到人人都為之瘋狂,其中每4年一度的世界盃絕對是足球界的盛事!每一隊國家隊都會徽召他們的國家頂尖的足球員,為國爭標!不少球迷喜歡收藏自己心儀球星的波衫,但要數最保值又有投資價值的竟然是足球卡!近日,美國波鞋、 潮服及足球卡等交易平台StockX其中一張2018年美斯足球卡最低叫價竟是港幣$116,260!究竟1張足球卡為何價值連城?2022年世界盃美斯會否上陣仍然是一個謎,外國傳媒曾報道他會退出國家隊,他的足球卡價值會否節節上升?

.

撰文:Devin Lee | 圖片來源:eBayStockX

足球卡為何被炒至天價?

足球卡的主要出版商包括PaniniFuteraTopps,當中意大利卡廠Panini的Prizm金屬卡系列更是入門必備,全因用料方面比以往較好,大大增加收藏價值。足球卡比籃球卡、棒球卡更搶手,而且種類眾多,當中包括簽名卡、金閃、碎閃等,而且更是全球限量,想抽到並不容易,例如尼馬的2014 Panini Prizm World Cup簽名版足球卡便是全球限量25張。以顏色論Prizm足球卡罕有度的話,從這個數量分佈可知一二:藍色 (199)、 紅色(149)、紫色(99)、綠碎鑽(25)、金色(10)、爆金 (5)及黑色(1)。最誇張絕對是黑閃足球卡,全球限量1張!可見足球卡都有機會成為價值連城的珍藏。而且球員身價絕對會影響足球卡的價值,隨時大起大落,買來投資炒賣時要留意!

.

足球卡

.

獨一無二足球卡-尼馬(Neymar Jr.)黑閃

2018年,eBay曾經出現1張全球唯一的2018 World Cup Panini Prizm Neymar 1/1黑閃尼馬世界盃足球卡,出價8次,最終以US$5,900(約$46,020)成功售出,名副其實的「有價有市」!

足球卡

.

萬元足球卡-C朗拿度(Cristiano Ronaldo)

祖雲達斯的當家球星C朗拿度必定是一眾球迷的收藏目標,價錢當然不會便宜。在StockX出售的C朗拿度2018年Panini Prizm世界盃足球卡154號,有賣家叫價$15,120,而單單在今年8月已有3宗成交,其中8月24日那宗質量為Grade PSA 10的交易更高達$11,630。

足球卡

.

足球卡炒價王-美斯(Lionel Messi)

身為C朗拿度多年的「死對頭」,無論在球場內或球場外都鬥到你死我活,而且不分上下。今次美斯在足球卡價錢方面就大勝了,同為2018年Panini Prizm銀色足球卡1號炒價升至$116,260,果然是球王美斯!

足球卡

.

潛力王足球卡-麥巴比(Kylian Mbappé )

現時球壇身價最高2億的麥巴比的足球卡跟隨着他的身價上升,他的2018年Panini Prizm世界盃銀色80號PSA 10等級足球卡,今年8月19日曾以$67,820炒價成交!雖然現在炒價回落至$38,760,但仍然力壓C朗拿度!

足球卡

.

 

專屬鑑定足球卡

足球卡亦都有專屬的鑑定評級,BGS(Beckett Grading Services)及PSA(Professional Sports Authenticator)皆是美國大型的評級公司,最高等級為10,代表足球卡狀態最好,完整無缺,而等級愈高的話,賣出的價格便相對愈高。如果大家想為自己收藏的足球卡進行評級,只要寄去美國便可。每一張卡的收費約港幣$200,而且在評級後1個月至2個月就可以寄回香港。

足球卡 BGS(Beckett Grading Services)
BGS(Beckett Grading Services)
.

足球卡 PSA(Professional Sports Authenticator)
PSA(Professional Sports Authenticator)
.

📣SSwagger時裝潮流開group啦,齊齊分享潮流經!👟👕👖➡️ https://rebrand.ly/bd00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