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Girl・楊偲泳】從運動到演戲 固執磨練出好勝心

特輯

廣告

【S Girl・楊偲泳】女生的美,千變萬化,從外至內總有她們吸引人之處。而有一種元素是強悍中帶着溫柔,專注中展示迷人魅力,或許這就是「運動女生」的吸引力。《S Girl》全新專欄以運動角度尋覓,感受女生對運動的執著與堅持,讓各位吸收她們的正能量。

.

撰文:J.Lau | 攝影:Jacy Yip

.

&feature=youtu.be

.

Renci,楊偲泳。出道後有着大大小小的媒體報道,其「文青」與「運動」的形象一直是不少人所看見的。不過以上形象也被Renci所一一否認:「從不覺得自己是『文青女神』。我心裡的文青是讀很多書,很有教養,很有內涵。未必是出口成文,但談吐之間一定會感覺到。」Renci形容。「其實我是一個癲癲喪喪,傻下傻下,且帶點呆滯的,我特別喜歡放空。別人覺得我文青,可能是從打扮或者拍照的風格似。」

.

Renci愛做健身,愛打桌球,更愛打排球。排球已經是她生活上不能分割一部分,而排球給她的那種興奮,由中一至今也是如一:「小時候看排球的青春片覺得很有型,誰不知我矮,所以做不到英勇的感覺。」Renci幽默一下。「中一入學的時候很期待排球隊選拔,已經不理會讀哪一班,有哪些同學。而這個興奮直到現在接觸排球也會有,與一班隊友上場都會覺得很開心。」

.

團體運動的奧妙之處,雖然場上不能同時派出所有球員,但從正選到後備,是一支球隊裡不可或缺的。Renci司職隊中的「自由人」,也是一個替補球員,她堅持每一刻也要做好自己,當有機會的時候她便會去拼:「大部份時間也是坐在後備席等一個機會行出去,別人給你機會,你走出去一定要做200分300分。行上球場的時候就拋開一切,專心做好球員的責任,而且一定要有自信心,一種不怕輸不怕死的心態。」

.

如果失了一球,必須短時間調整好,努力做好下一球,而不是沉溺在失誤中。這是我做球員與新做演員面對相似的地方。

.

.

「我是有一個好勝心,只局限於自己。」Renci說。從運動中的磨練,領悟出「固執」的意志。「身為一個演員,大部分時間都在等。等待試鏡,試鏡的時候等,試鏡完等結果,得到機會還要去等角色,開戲時也在等。其實在這段路很漫長,有時漫長到一等等幾個月,心理質素要好好。」面對錯折時,Renci常處於理性和感性的爭扎中,她認為既然已經起了步,在任何位置放棄的話,蝕底的只會是自己,沒有人會為自己可惜。「遇上錯折,我會將自己藏在一角想很久,發洩很久,準備好,清醒過後就會重新出發。」

.

如果用上一個「S」字來形容自己,Renci會以「Steadfast」來表達。「好一點來形容,是一個很堅定,很堅持。另一方面,可能是固執,萌塞,堅持自己的意見做一件事。」這一種態度,Renci相信是好多於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