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W New Balance測試】New Balance OMN1S 專為全能球員而設 全新Full Cell中底帶來嶄新體驗!

球鞋

廣告

去年New Balance正式宣佈回歸籃球市場,並簽下球星Kawhi Leonard成為官方代言人。New Balance 回歸後首雙籃球鞋 OMN1S 隨即成為了Kawhi Leonard的愛鞋,他亦在上季季後賽中著用這款籃球鞋,並贏得了NBA季後賽總冠軍!當時筆者已經十分期待可以試穿OMN1S,終於在今個月等到這雙鞋在香港正式發售,到底這雙鞋的實際上腳感覺如何?我們馬上來看看!

.

撰文:Terry Ho | 攝影:Wing

New Balance OMN1S

OMN1S的命名來自拉丁語omnis,意思解作「Everything」,專為如Kawhi Leonard般的全能型球員而設。球鞋設計表現出New Balance在籃球場內及場外所傳達的信念 ── Game speaks for itself。New Balance的籃球鞋沒有傳統位置限制,是為現代球賽大趨勢的「Positionless」── 能夠適應任何位置的球員而製作。

.

.

抓地力及耐久度:

OMN1S外底使用傳統「之」字形紋路,加上中間位置的NB標誌,抓地力亦如預期中出色。雖然外底物料比較容易沾塵,但只要在室內場或較乾淨的場地著用,甚少會出現打滑情況。而「Heat Wave」配色外底物料採用普通橡膠,耐磨程度比「Reign」的水晶底為佳,同時適合室外及室內場著用。

.

.

支撐及穩定性:

鞋面採用New Balance旗下籃球運動專用的Fitweave科技,設計團隊收集了球員在比賽中的動態數據,利用TPU纖維編織物料打造出Fitweave鞋面。

.

.

OMN1S屬於高筒設計,根據New Balance的官方說法,OMN1S還加入了 3D UltraHeel鞋靴設計。3D UltraHeel鞋靴以3D立體設計及無縫物料製作而成。

.

在穿著時,可以感受到腳跟及後跟位置非常穩固貼合!而且鞋面由TPU物料製成,強度十足,加上中底嵌入了一塊三叉形的穩定板,令整雙鞋即使在急停變向都不會輕易變型,因此OMN1S絕對提供了一流的支撐及穩定性!

.

.

 

緩震及場地感:

OMN1S的中底使用了全掌FuelCell物料,亦是New Balance 目前回彈性最高的中底科技。New Balance在近期的跑鞋中也有加入FuelCell中底,不少跑手都表示FuelCell科技緩震及回饋極佳。可是相對跑鞋,OMN1S中的FuelCell設定卻較為厚實,感覺上不如跑鞋般輕量回彈,緩震只屬中規中矩。

.

.

 

另一方面,OMN1S前掌較薄,在衝刺或變向時都能感受到清晰的場地感。後掌中底則較厚,雖然緩震未算出色,但整體腳感卻顯得紮實及穩定!

.

.

總結:

OMN1S 是 New Balance回歸籃球界後首雙出品,無論用料、科技及設計上都能追上現代一般實戰籃球鞋的規格,屬於紮實全面的鞋款。鑑於OMN1S是New Balance暫時唯一一雙籃球鞋,因此鞋款搭載的科技絕對令筆者耳目一新。雖然單憑性能而言,OMN1S未必能比市面上其他旗級籃球鞋般出眾,不過看著一雙籃球戰印上New Balance的標誌,加上Kawhi Leonard代言的光環,單單這份新鮮感已經足夠讓我乖乖入手了!

.

.

 

New Balance OMN1S 售價為HK$1,199,於以下地點有售:
New Balance香港官方網上商店 (備有OMN1S籃球鞋及服飾系列)
www.newbalance.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