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W Air Jordan測試】Air Jordan 34 中底腳感絕佳 完美繼承33代 有力問鼎本年度最佳籃球鞋!

球鞋

廣告

Air Jordan系列在今個夏天迎來了第34代,同一改前兩代的厚重線條,感覺煥然一新!Air Jordan 34同時亦是今季NBA新科狀元Zion Williamson最愛的戰鞋,馬上來看一看這雙Air Jordan 34的實戰評測!入手更多:Nike.com

.

撰文:Terry Ho | 攝影:Woody

Air Jordan 34

Air Jordan 34 除了其充滿科幻感的外表,最特別的賣點相信就是中底的Eclipse Plate科技!今次Air Jordan 34中底搭載的Eclipse Plate採用嶄新的鏤空設計,亦是上代 Jordan FlightSpeed Plate 科技的升級,除了外表吸引,實際上亦為用家帶來全新的腳感體驗!

.

緩震及場地感

中底主要採用比較少見的 Pebax 材料以及前掌 Zoom Air 氣墊單元,配合Eclipse Plate中空設計,令 Zoom Air 氣墊單元能夠更大程度地壓縮和變形,起跳後落地的緩震相當出色!雖然整體感覺並不是極致軟彈,但Air Jordan 34能提供一種紮實的緩震感,可以說是軟硬適中,設計得相當討好!而且因為Eclipse及Pebax 回彈能力出色,因為彌補了Air Jordan 34 本來重心偏高的缺點。所以穿著Air Jordan 34走路時未必太能感受到場面的回饋感,反而跑動時同落場後,中底到前掌之間的起跳甚為流暢,這時候Air Jordan 34就能為用家帶來明顯的場地感!

.

.

 

.

抓地力及耐久度

Air Jordan 34的外底使用了經典的橡膠物料,配合傳統的人字紋外底,並沒有太大的驚喜,抓地力表現屬於中規中矩。今次「Blue Void」外底的橡膠物料,附有「XDR」 (Extra Durable Rubber) 的標籤,代表是高耐磨性的材質。在室外場地測試大約1小時,經歷多次的急停後有輕微的磨蝕,但未見有嚴重的磨損,耐久度尚算不俗!

.

.

 

.

支撐性

雖然Air Jordan 34中空的Eclipse Plate看似穩定性不佳,但實戰時卻感到非常安全!只要上手仔細一摸,就會發現Eclipse Plate用料相當堅硬,搭配Pebax及Zoom Air氣墊的中底穩定性高。而且鞋面的網格物料韌度足夠,無論橫向移動還是急停變向,Air Jordan 34都同樣能提供出色的支撐。不過Air Jordan 34本身的鞋型偏修長,中足位置面積有限,加上偏高的重心,有時會擔憂鞋身向外翻側。

.

.

.

.

總結而言,Air Jordan 34是一雙用料上佳,而且設計紮實的籃球鞋,上腳的感覺就像在穿一雙傳統的優質籃球鞋,各方面都能兼顧得宜。Air Jordan 34絕對是2019年最出色的籃球鞋之一,亦證明了新科技只要經過精心搭配,仍然可以做出一雙令人滿意的籃球鞋!

 

.

Air Jordan 34的售價為HK$1,499,現於以下地點公開發售。
NIKE STORE
九龍旺角花園街17-19號G/F-2/F
九龍旺角奶路臣街17號THE FOREST地下G10號舖
香港中環威靈頓街2-8號威靈頓廣場M8地下及2樓
新界上水石湖墟龍琛路39號上水廣場3樓308-311號舖
Nike Online St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