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鞋防水噴霧7大必備之選!讓心愛鞋款不再害怕下雨天-web

球鞋防水噴霧7大必備之選!讓心愛鞋款不再害怕下雨天

特輯

廣告

天氣不似預期,有時候穿了心愛的球鞋外出,卻又突然間遇上下雨,路邊的積水又怕濺到愛鞋,到底有方法可以預防嗎?近年不同品牌為了一眾鞋癡,除了推出洗鞋清潔劑,防水噴霧亦都成為了眾品牌「必爭之地」!今回為大家推介7款鞋迷必備 球鞋防水噴霧,好讓各位不會因為雨天或地上積水濺到愛鞋,而影響當日心情!

.

撰文:Yuki|圖片來源:Jason Markk、Reshoevn8r、Liquiproof、Crep Protect、Pedag、T-Fence、3M Scotchgard

球鞋防水噴霧 7大必備之選!

是次為大家推介的防水噴霧包括了Jason Markk Repel Spray、Reshoevn8r Water+Stain Repellent、Liquiproof LABS Premium Protector、Crep Protect Spray、Pedag Wax Waterproofer、 T-Fence Water Resistant及3M Scotchgard 速效防水噴霧。大多數防水噴霧雖然都主張新鞋或曾着用過的球鞋都能使用,但不少鞋癡都認為新鞋在着用前使用會較好,因為鞋面的塵埃比較少,噴霧中的防水物質依附在鞋面上。同時亦都要注意,使用防水噴霧時要保持家居空氣流通,在戶外使用更佳,使用時間最多只能夠連續使用5分鐘,以防影響肺部健康。

.

1. Jason Markk Repel Spray/$133@HBX

美國專業波鞋保養品牌Jason Markk這支Repel Spray,可用於麖皮、皮革、尼龍及帆布物料表面。只需距離約20cm並將噴霧噴灑到潔淨的波鞋之上,然後放置24小時令防水噴霧完全乾透,便能形成一層透氣的保護膜,發揮防水及防污作用。

球鞋防水噴霧 7大必備之選!讓心愛鞋款不再害怕下雨天
(圖片來源:Jason Markk)
.

2. Reshoevn8r Water+Stain Repellent/$158@Reshoevn8r

同樣來自美國的Reshoevn8r,2020年品牌重塑之後,產品包裝亦走向簡約路線。Reshoevn8r Water+Stain Repellent的使用方法是在鞋面噴灑2至3層,每層相隔15分鐘,待完全乾透後(約需1小時),即能發揮防水效能,要留意如Air Jordan 11上的漆皮是不能夠使用,噴霧如噴了在漆皮表面,應用濕布抹走。

球鞋防水噴霧
(圖片來源:Reshoevn8r)
.

3. Liquiproof LABS Premium Protector/$299@Secondkill

Liquiproof LABS Premium Protector採用納米技術製作而成,能於物料表面形成一種容易清潔且看不見的保護膜,同時為大家的愛鞋排斥在鞋面上出現的液體、泥土、油污、水等,甚至固體殘渣也不會黏在鞋面上。Liquiproof LABS Premium Protector所形成的保護膜,更不會影響球鞋的外觀、感覺或氣味,過年買了新鞋定必要為球鞋噴上!

球鞋防水噴霧
(圖片來源:Liquiproof)
.

4. Crep Protect Spray/$138@Secondkill

英國球鞋護理品牌Crep Protect推出的Crep Protect Spray納米防水防污噴霧,可以在鞋而形成透明納米塗層,排斥在鞋面上出現的液體及污漬,可用於帆布、牛巴革和麂皮。乾燥時間只需為10分鐘,每使用1次Crep Protect Spray,球鞋可擁有4星期的防護效能。

球鞋防水噴霧
(圖片來源:Crep Protect)
.

5. Pedag Wax Waterproofer/$149@HKTVmall

Pedag Wax Waterproofer加入了蜂蠟為球鞋滋養及防護,可防油、防污、防塵、防水漬等,可以應用在高光皮革、人造皮革等物料之上,除了為球鞋帶來保護性,同時亦能為鞋款保持的皮革保持柔軟度。

球鞋防水噴霧
(圖片來源:Pedag)
.

6. T-Fence Water Resistant/$98@HKTVmall

來自台灣的防御工事T-Fence Water Resistant,10分鐘快速防水! 透明納米塗層, 有效防水防髒,同時保持球鞋的透氣與柔軟性,在未淋雨的情況下可以維持30天以上。

球鞋防水噴霧
(圖片來源:T-Fence)
.

7. 3M Scotchgard 速效防水噴霧/$45@HKTVmall

標榜噴後1分鐘即可有成效,可使用於棉、羊毛、尼龍、聚酯纖維、布類紡織品等材質,所以可用於球鞋、天然皮革鞋、合成皮革鞋等表面。

球鞋防水噴霧
(圖片來源:3M Scotchgard)
.

📣「PT聯盟」登場!立即瀏覽運動影片➡️ sswagger.hk/ptleague

常見問題:

問:7大必備球鞋防水噴霧之選有哪些?
答:Jason Markk Repel Spray、Reshoevn8r Water+Stain Repellent、Liquiproof LABS Premium Protector、Crep Protect Spray等7款防水噴霧。

問:防水噴霧要多久才會乾透?
答:大概1分鐘至1天不等。

問:使用防水噴霧有甚麼地方需要留意?
答:大多數防水噴霧雖然都主張新鞋或曾着用過的球鞋都能使用,但不少鞋癡都認為新鞋在着用前使用會較好。使用防水噴霧時要保持家居空氣流通,在戶外使用更佳,使用時間最多只能夠連續使用5分鐘,以防影響肺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