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俾堅成】勇士「原著冠軍」陣容神勇歸位 KD缺陣仍5連勝晉總決賽

運動潮流

廣告

【交俾堅成】NBA西岸決賽第四戰,帶著領先三場優勢的勇士,作客加時以‪119-117‬險勝拓荒者,直落4-0掃走對手,連續五季打入總決賽。

.

撰文:馮堅成 | 編輯:RON | 圖片:NBA、美聯社

.

勇士今場賽前增添傷兵,35歲的老將伊古達拿未能候命,正選以「浪花兄弟」史提芬居里、卡利湯臣、德雷蒙格連,配上兩名原先的後備兵,佐敦貝爾及麥堅尼,出戰以利拿特同麥哥林壓陣的拓荒者。雙方在首節拉鋸,勇士只是以一分36-35領先。主隊於第二節,較勇士多取五分下,半場反先69-65返回更衣室。在第三節拓荒者一度大幅拉開得分至95-78,不過完三節後,優勢縮窄至八分,而兩隊經過四節的激戰後,賽和111平手加時。勇士在加時以8-6壓到拓荒者贏‪119-117‬,總成績勝4-0率先入總決賽,將會有超過一星期的時間,靜待東岸的公鹿與速龍的勝方爭今季的總冠軍。

.

.

 

.

勇士主教練卡爾,今仗以五小陣容應戰,被逼以大膽嘗試,取得不錯效果,進攻重心的「咖喱仔」,拿下37分,其中攻入七球三分波,加上11次助攻及13籃板,又一次的Triple-Double,成為最大功臣。而卡利湯臣就貢獻17分。自從杜蘭特上輪對火箭的系列賽,小腿受傷缺陣以來,德雷蒙格連像被釋放一樣,自由度大增攻守兼備,今場又取得「大三元」,18分11助攻14籃板,是他職業生涯第八次於季後賽錄得「三雙」成績。而被推上正選的麥堅尼和佐敦貝爾,分別攻入12分及7分,表現合格有餘。至於在後備方面,卡方隆尼貢獻12分外,他14個籃板中的6個進攻籃板,有著關鍵作用,勇士全隊共拿下15個進攻籃板,相反拓荒者只有6個。

.

.

杜蘭特何時能復出,未有時間表,他的缺陣對勇士來說,不是全是壞事(勇士缺少杜蘭特下五連勝),球隊現時的戰術,回復KD未到前的風格,史提芬居里重掌大權駕輕就熟,更重要一點其他後備球員,受益於杜蘭特養傷,多了出場時間和機會,亦能交足功課。勇士的球迷們,你仍懷念「表弟」卡辛斯嗎?不用了!不是不尊重杜蘭特,即使他下季離隊,就讓他選擇自己的路吧!

.

.

重溫「咖喱仔」及德雷蒙格連同場獲三雙的精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WqaSEloG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