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CS「跑出自己」講座 教你多個貼士跑得更遠

運動潮流

廣告

對跑步運動員而言最重要的就是雙腳的健康,只有保持雙腳健康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績。ASICS一向關注雙腳健康,因此特地舉行 「WIN THE LONG RUN 跑出自己講座」,並請來著名長跑運動員及物理治療師向大家分享實用的日常小貼士,幫助大家在不受傷的情況下取得更好成績。

.

撰文:YAM | 攝影:東

ASICS「跑出自己」講座

ASICS於周末於太古城中心舉行 「WIN THE LONG RUN 跑出自己講座」,請來不同嘉賓分享跑步心得,希望各位跑得更遠更長。今日講座嘉賓分別邀請 N.S.F. Distance Running Club 總教練吳輝揚師傅及物理治療師邱啟政先生分別分享基礎跑步訓練心得及挑選個適鞋款的專業意見。

.

.

.

吳師傅於「跑出自己」講座分享

吳輝揚師傅分享在日常訓練中提升自己的成績及保持正確訓練的方法,避免受傷。

.

他提到三個訓練的重要因素「速度」、「耐力」和「時間計算」。如果要準備長距離的比賽,首先要確保每星期要有足夠的運動量,鍛鍊自己的耐力和體能,增強心肺功能。想取得好成績,一定要學會控制及計算自己的速度,根據自己的目標調整自己的速度,才能達到自己目標的成績。他不建議新手連續幾天進行速度訓練,於中間隔一兩天加插普通訓練,反而不容易受傷,能加強練習的效果。

.

.

.

物理治療師分享專業資訊

除了跑手的日常貼士外,講座更邀請了物理治療師邱啟政先生進行專業的分析,他認為跑鞋對一名跑手十分重要,要根據不同的腳型選擇最合適的跑鞋,才可幫助保護雙腳。幫助跑手表現。

.

.

他提到不同鞋款有不同特性,適合不同目的。保護性較強的鞋如ASICS KAYANO系列,承托力強,保護性強,適合練習長跑之用。而多用於跑比賽的ASICS TARTHER JAPAN系列,鞋身較輕,柔軟度強,使足部動作更輕便,唯保護性較低,適合肌力較強及進階跑手比賽之用。由於每雙鞋特性不一,跑手應該根據個人需要及能力選擇鞋款。

.

.

同時,物理治療師Matthew還介紹了幾種實用性的強化運動,幫助大家避免受傷或者傷後康復,現場觀眾也上台親身體驗各種運動姿勢。

.

.

.

ASICS在場地展示了最新推出的跑鞋,MetaRide採用多種專利科技如GUIDESOLE弧型鞋底、 提供高度穩定性的FlyteFoam Propel及後跟穩定片Metaclutch,保護雙腳的同時,提供更好的跑感。現場設置了一部跑步機讓現場的人試穿這款跑鞋跑步,感受這對跑鞋的功能性。

.

跑鞋的選擇對跑步的成績和身體的相當重要,希望大家可以選擇到一對最適合自己的跑鞋!

ASICS明日亦邀請跑步運動旅遊達人JERRY C分享參加海外馬拉松經驗,運動員施性概更會分享參加超級馬拉松的經驗,大家可以參加!
日期:3月10日
地點:太古城中心二期地下
時間:下午2時至3時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