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籃球】理大射手從傷患強化心理 晏慕龍:可以站上場已經很開心

運動潮流

廣告

【大專籃球 晏慕龍】「我好想打籃球…」這句三井壽的經典名言,引起過多少籃球愛好者的共鳴,也是這一刻從十字韌帶傷患重新站起來的,理大籃球隊隊員晏慕龍的心底話。(密切留意:NIKE.com

.

撰文:J.Lau | 攝影:Cliff Tsui

.

中學就讀拔萃男書院,贏盡籃球學界的各項錦標,當日帥氣高傲的他,今天多了一份沉實的態度。一切由升讀理工大學的第一場賽事:「當時球隊遙遙領先,我後備上陣給了自己一個目標獲取雙位數得分,就在一次上籃運用歐洲步的時候不幸踏上了對手的腳上,膝頭『啪』一聲倒在地上,我便知道『大鑊了』。」

.

.

膝頭左右扭了一下,受傷至今已有1年半,雖然已經重返賽場,但這深刻的一役讓慕龍放慢了腳步,重新尋回對籃球的初衷。「欲速則不達。」慕龍說。「就算你很心急,上天要你慢下來,覺得你走得太快,也終會突然停下來。」

.

他回想起中學學界時代,是最青春最熱血的時刻,場上有很多觀眾很多歡呼聲,自己學校有打氣團,氣氛和情緒定必然高漲。來到大專後,慕龍感覺像All Star,像從前的Nike League,來自五湖四海組合,幾個英華、喇沙、拔萃和其他學校的猛人,重新洗牌,重新打過。「大專的使命感會比較重,因為真的要贏波。」他心裡的大專籃球。「以前的確有點不可一世,大學是實力當道,有人大隻過你,高過你。受傷了要望着師兄上場,這一刻我只希望享受籃球,可以站上場已經很開心,我願意做任何事幫助球隊,就算教練認為我做在後備比較好,我便坐吧。」

.

.

.

「籃球對我來說是命運。」慕龍形容自己與籃球的關係。「受傷後我沒有想過放棄,因為籃球選擇了我,別人想起我就會想起籃球。回到這個兒時學打籃球的『基地』,我便知道要緊握初衷,因為我很想打籃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