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 PG 3「NASA」 保羅佐治與設計師解構背後故事

球鞋

廣告

【Nike PG 3「NASA」】在NBA征戰的九個賽季和加州棕櫚谷的成長歲月,成就了Paul George今天在NBA中的地位。人們或許難以想像,PG也曾在艱難中前行,在泳池中,手持啞鈴,隨著自己加速跳動的脈搏,在池底一步一步往最深處邁進。密切留意:NIKE.com 

.

編輯:J.Lau | 圖片來源:Nike

.

「隨著在聯盟中經歷的增長,我常常會問自己:如何成為一名更高效的球員?我需要讓自己在不浪費多餘精力的情況下,繼續保持高水準的競技狀態。」 PG說,「上個賽季結束時,我意識到自己需要在打球時更好地控制呼吸,所以在休賽期的訓練中加入了水下行走。」

.

來看看Paul George與Nike籃球鞋設計師Tony Hardman在打造PG3的過程中遵循的三條重要原則:

化繁為簡

對自己的第三代簽名鞋,PG給Tony Hardman提出的核心課題是:更快。

.

卸下了多餘的部件(例如過多的TPU),將鞋舌與鞋領一體化,並在中底使用了一種更軟、更輕的泡棉。PG表示自己更能夠感受到來自前掌Zoom氣墊的回饋,這正是Zoom氣墊受到擠壓以後與更輕質的泡棉所產生的共同作用,再加上鞋面網眼材質的運用,使得PG3完美實現了輕量化這一目標。

.

步步為營

.

PG3採用的環形排列網底設計可以幫助PG更犀利地切入,準確迅速地完成急停以及得分。同時,從PG2延續而來的前「動態翅」,給George提供了更好的包裹。

不忘故土

.

PG晉升為聯盟頂尖球員的同時,並沒有忘記自己出發的地方。PG1與PG2兩代球鞋演繹了PG對於電子遊戲的熱愛。而這次的PG3則用來源於NASA研究中心的配色靈感,致敬了他的家鄉棕櫚谷(NASA研究中心所在地)。印在鞋後跟處的文字來源於人類對月球的探索,也是PG最愛的格言之一:「Don’t tell me the sky’s the limit when there are footprints on the moon.」

.

.

這些個人情意結被植入到了整雙鞋的基因內。鞋底的環形防滑紋路裡,刻有代表著PG過往的數字:生日、曾穿過的球衣號碼、還有他身上紋身的數量。Hardman對於設計細節的極致追求,體現了他與PG之間隨著合作的深入而變得更加緊密的聯結。

.

PG3集合了PG九年職業生涯所累積的智慧,彙聚了這些年帶給喬治每一晚比賽最佳表現的球鞋性能,支援著他向下一階段的提升邁進。

.

2019年2月21日起

HKD 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