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r of God主理人Jerry Lorenzo解構:Nike x FOG有能力出街兼上球場!

球鞋

廣告

Nike x Fear of God是今年度其中一雙最重磅的聯乘作品,由Fear of God主理人Jerry Lorenzo所設計兩雙「神鞋」及一系列服飾,融匯籃球場與街頭文化為作品主軸,究竟Jerry設計的背後概念,以及他與Nike團隊合作的火花是如何催成?密切留意:NIKE.com

.

撰文:J.Lau | 攝影:J.Lau

父親與MJ  培養出好勝

.

Jerry Lorenzo提及他在設計理念上的「好勝心」,是從他父親和「籃球之神」米高佐敦身上培養出來的。先說他的父親是「三項」全能的運動高手,在中學時同是籃球、美式足球、棒球的球星,也是棒球隊的選秀「狀元」,後來更是職業聯盟棒球手,運動一直是他父親生活的一部分,自然也成為Jerry生活的一部分。而在Jerry的中學生時代於90年代,米高佐敦陪伴着他成長,「從決心、運動表現以及他的產品,也是『Best of the best』。」Jerry形容。「當時不能在球場上觀看MJ的球技,唯一拉近距離就是買他的鞋,而今次與Nike的聯乘,重點的是以「球場」為設計的中心,將我所有對籃球的情感連繫於球鞋文化。」

.

.

Nike x FOG概念:不妥協

.

「Uncompromise。」Jerry以一個字去形容今次FOG與Nike的聯乘。「我從來不會是排隊的人,不會為了一些隨機的聯乘,或者新配色,而我通常只會爭取「Best of the best」。所以我和Nike在這雙鞋上不想妥協,我們想確保從效能上的角度以至場外的角度,也是最好的。」當然,Jerry亦提及到自己與Nike合作時遇到最大的挑戰,是他個人的設計習慣。「最大挑戰是在設計過程中我和Nike很想同步,對我來說,設計時我要看很多樣板和實物,很難在紙上看設計後就說可以,我要摸上手、感受、穿上腳、襯襯衫。所以我很早就做了不同的樣板,這個過程與Nike以往的做法可能很不同。」

.

.

FOG踏上NBA舞台是夢想成真

.

有留意的話,Nike Air FOG早在火箭球員PJ Tucker腳上亮相,Jerry形容這是他一直以來的夢想。而且他想藉著這雙鞋,向鞋迷表達這雙Nike Air FOG不只是配襯與籃球場及街頭,是希望所有人也可以從生活及運動穿起他們最自信的配襯。「希望他們會喜歡這雙鞋,看到所有細節位,喜歡個型狀,它是有能力去配襯你衣櫃裡的衣服,用你不同的方式去穿著。」最後,他提及到Nike Air FOG以及Nike Air FOG 「Shoot Around」的分別:「基本的分別是Nike Air FOG是測試有能力準備為上場用的,「Shoot Around」並沒有做太多測試,但它有類似的鞋底和緩震,可是綁帶系統不能提供相同的支援,但多一點時尚。」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