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不愛吃蔬菜的素食者 Zendaya因1個原因堅持食素15年

運動潮流

廣告

Zendaya 憑《蜘蛛俠》系列電影 MJ 一角爆紅,早前更憑人氣校園美劇《Euphoria》,在第74屆艾美獎(Emmy Awards)再度獲封視后,今年只有26歲的她成為兩奪此獎的最年輕得主,創下歷史。Zendaya 一向是鎂光燈焦點,九頭身的高挑身形加上健康小麥膚色,原來還是一位素食者,不過 Zendaya 卻表示自己其實不喜愛吃蔬菜,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

Zendaya 吃素不是為了完美身材

178cm的身高,加上馬甲線腹肌,Zendaya 擁有讓男女都非常羨慕的身形。她是 Valentino 及 BVLGARI 的代言人,無論是穿起禮服或是角色的 Grunge 隨性造型,都能輕鬆駕馭不同的風格。不只如此,她是2021年CFDA的年度時尚人物,今年年初獲《Time》雜誌評選為100位最有影響力的人物之一,當時才25歲。聽到 Zendaya 是多年素食者,你或許會以為她是為了身材苗條而吃素吧?非也。

Zendaya 憑美劇《Euphoria》兩奪艾美獎最佳女主角,創下歷史。
Zendaya 憑美劇《Euphoria》兩奪艾美獎最佳女主角,創下歷史。(圖片來源:IG@zendaya)
.

Zendaya 戲裡戲外都是蜘蛛俠 Tom Holland 的女友。
戲裡戲外都是蜘蛛俠 Tom Holland 的女友。(圖片來源:IG@zendaya)
.

Zendaya 不論是禮服或是Grunge 隨行造型都能輕鬆駕馭。
不論是禮服或是Grunge 隨行造型都能輕鬆駕馭。(圖片來源:IG@zendaya)
.

素食絕對不是因為愛吃菜 原來是因為愛動物

Zendaya 從11歲開始吃素,她在《People》的訪問中透露,小時候跟父親在公路旅行時途經屠宰場,父親向她講解屠宰場裡面每日發生的事情,「我覺得太可怕了,那裡擠滿將會被屠宰的動物,我不敢相信我吃到的肉類原來是這樣而來。」

Zendaya 與愛犬 Noon。
Zendaya 與愛犬 Noon。(圖片來源:IG@zendaya)
.

加上觀看了PETA在 2009 年的紀錄片《Glass Walls》(玻璃牆),被宰場內部實際的工作畫面震撼到,便正式開始吃素。片名《Glass Walls 》是來自前Beatles樂隊成員Paul McCartney的一句名言:「如果屠宰場的牆壁是玻璃所造,那麼每一個人都會成為素食者。(If slaughterhouses had glass walls, everyone would be a vegetarian.)」

「我吃素的原因,是因為我很愛動物,絕對不是因為我愛吃蔬菜!」為了不想動物受到傷害,就是 Zendaya 選擇不吃肉類的原因。

.

小時候跟父親在公路旅行時途經屠宰場,讓 Zendaya 在11歲開始成為素食者。
小時候跟父親在公路旅行時途經屠宰場,讓 Zendaya 在11歲開始成為素食者。(圖片來源:IG@zendaya)
.

最愛糙米沙律及素漢堡

儘管不太喜歡蔬菜,讓 Zendaya 的素食之路充滿挑戰,但她仍然能堅持以大量的蔬菜水果為主的飲食習慣,並會吃少量奶類製品。她表示自己最喜歡的素食是糙米沙律,因為健康又飽肚。每日早上必會攝取一杯蔬果汁,不但能提起精神,還有助促進新陳代謝,讓腸道及皮膚維持健康。

此外,她非常喜歡吃漢堡,儘管食素後不能再吃到媽媽的名菜火雞漢堡,但每當去快餐店時,必點烤芝士及烤洋蔥素漢堡,並且要加上額外抹醬,當然不少得薯條,看來食素其實也有很多好味的選擇。

Zendaya
(圖片來源:IG@zendaya)
.

因為一個成分決心戒掉曾經最愛的杯麵

Zendaya 曾透露以前非常喜歡吃垃圾食物,由於長時間在片場,肚餓時最愛以杯麵充饑,不過後來得知杯麵的調味粉原來大多數含有雞粉,即是含有雞肉,因此決心戒掉杯麵,可見保護動物的決心真的非常之大。

Zendaya
(圖片來源:IG@zendaya)
.

將跳舞融入運動 將運動融入日常

她對時尚觸覺強,亦對自己身材非常講究,自小已非常好動,8歲時就加入舞蹈團體「Future Shock Oakland」。她曾透露自己其實並不熱衷於身體鍛煉,所以會將喜愛的跳舞融入日常體能訓練;而為應付角色需要,也會在家進行HIIT循環訓練去建立肌肉力量,多做瑜伽讓肌肉線跳更勻稱好看,也經常與愛犬 Noon 一起行山散步,讓自己保持積極的生活方式。

Zendaya
(圖片來源:IG@zendaya)
.

Zendaya
(圖片來源:IG@zendaya)

圖片來源:IG@zenda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