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itzki再與獨行俠續約 創21年同一球隊紀錄

運動潮流

廣告

早前速龍(Toronto Raptors)把當家球星Demar Derozan交易到馬刺(San Antonio Spurs)換來Kawhi Leanoard,令球迷不禁感嘆相比以往,現今的NBA的確更像一門生意。不過於在商言商的NBA中仍然有一位老將,悄悄地打破了效力單支球隊最長時間的紀錄,他就是德國傳奇球員—諾域斯基 (Dirk Nowitzki)。

.

撰文:Terry Ho | 圖片來源:Instagram、Business Insider、NBA.com、USA Today

球隊傳奇 征戰第21年

1998年被公鹿(Milwaukee Bucks)於第1輪第9順位選中,隨即被交易至達拉斯獨行俠、又稱小牛(Dallas Mavericks)。諾域斯基就此展開他在獨行俠長達21年的職業生涯。早前,Dirk Nowitzki宣佈以1年500萬美金與獨行俠續約。達拉斯獨行俠球隊老闆Mark Cuban曾經就表示:Dirk Nowitzki是球隊的非賣品!

 

.

一生一球隊 前無古人

續約後Nowitzki正式成為史上及現役球員中,以21年的年資成為效力單支球隊最長時間的紀錄保持者,也打破了原先與Kobe Bryant共同保持的紀錄。緊隨其後的是效力馬刺16年的Manu Ginóbili及效力熱火15年的Udonis Haslem。在2017-18賽季,Nowitzki總共為獨行俠出戰77場,場均上場24.7分鐘可以得到12分5.7籃板1.6助攻,命中率達45.6%,三分命中率則高達40.9%,罰球命中89.8%,非常接近「50-40-90 Club」的神級指標,証明還有貨剩!

.

[instagram-embed url=”https://www.instagram.com/p/BlllwdTg7Hs/?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max_width=”360″ hide_caption=”1″ /]

.

.

不過其實Nowitzki年輕時,一直為了讓球隊薪資水平保持平衡及彈性,整個生涯來推算Nowitzki整整少拿了2億。

.

 

千里馬與伯樂

不得不提的是,獨行俠老闆Mark Cuban十分珍惜他們的招牌球員,仍是Nowitzki能夠留隊多年的重大原因。Cuban在16年獨行俠與Nowitzki以2年5000萬美元續約後,接受CBS的訪問時透露,Nowitzki原本提出的薪水要求比最後的合約低很多。

.

Cuban說:「我告訴他(Nowitzki),你提出的要求真的太低了。他的經理人說給個價格吧,我說我們還有不少薪資空間,我們要給你更多的薪水。這是你應該得到的,拿著吧。」

.

相比起熱火對待Dwyane Wade的手法,或者速龍把他Demar Derozan交易的做法,Cuban完美表現出何謂一個善待球員的老闆,於在商言商的NBA中,實在相當難得。

.

看看Nowitzki每個球季的金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5jsRAgjV1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