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WTA雙打決賽】烏克蘭Kichenok姊妹花打破兩年冠軍荒 全勝姿態擊敗日俄組合

運動潮流

廣告

經歷5天的比賽,珠海WTA精英大師賽的雙打終於來到決賽,決賽由烏克蘭的Kichenok姊妹對上日本的 Aotama Marozava 及 白俄羅斯 的Marozava Lidziya!

.

編輯:Terry Ho | 攝影:Simpson Chiu

珠海WTA雙打決賽 烏克蘭Kichenok姊妹vs日俄組合

雙打決賽的選手,分別有來自烏克蘭的Kichenok姊妹:Lyudmyla Kichenok 及 Nadiia Kichenok,她們的雙打世界排名分別是第35名及第37名,而另一方則是來自日本的 Aotama Marozava 及白俄羅斯的Marozava Lidziya ,她們的的雙打世界排名分別是第42及第41位。

.

.

雙打決賽由日俄組合率先發球,相比烏克蘭Kichenok姊妹,Aotama 及Marozava 較早已經進入狀態,成功取下第一發球局之餘,再破了對手的發球局,於開賽初期就以2:0領先!烏克蘭姊妹其後急起直追,把握日俄組合的的失誤,連追兩局,扳平比數2:2。 雙方開局初段已互破發球局。

.

.

經歷過前4局後,雙方開始進入狀態,Marozava繼續表現出力度十足的發球,後方的扣殺更屢見奇功,另一邊廂鳥克蘭姊妹的配合亦相當出色,互相守住各自的發球局,局數來到3:3打和。而小休息後的第7局,戰況相當緊湊,足足打了3個Deals,才分出勝負。Kichenok姊妹在較少的失誤下,險取這一局,其後她們再下一城,把比數拉開至5:3。雖然Aotama及Marozava 再追回一場,但最後仍以6:4輸掉第一盤。鳥克蘭姊妹以1:0領先。

.

.

.

 

來到第2盤,雙方都互保發球局,第3局再次打到3個Deals,最終Aotama及Marozava以較強把握力取下這一局,比數來到3:1。在休息後,Aotama及Marozava再破烏克蘭姊妹的發球局。最終將盤數以1:1扳平,進入搶十(Supre Tie Break)。只要任何一方,先取得10分並淨勝對方至少2分就能取得勝利。

.

.

.

.

在搶十初段,雙方互有上落,Aotama打出一記全場歡呼的反手斜線擊球,比數一度以7:7打和。而烏克蘭姊妹在關鍵時刻發揮穩定,加上AOYAMA的反擊失誤落網,Kichenok 姊妹便把比數拉開至9:7,最終以10:7贏得這局,以場數2:1奪得這次的WTA大師精英賽雙打冠軍,Kichenok 姊妹亦打破了長達兩年的冠軍荒!賽後,雙方都表示對方打出了十分精采的表現,Kichenok 姊妹更興奮地表示,她們將於下次到深圳作賽,屆時希望會有更好發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