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rrick Rose攻入生涯新高50分 賽後灑淚 高低起跌大回顧!

運動潮流

廣告

Derrick Rose(D.Rose),這位史上最年輕的MVP,亦是前公牛的頭號球星,在不斷經歷傷患之後,但仍能在籃球的最高殿堂努力奮戰,今晚更寫下50分的職業生涯得分新高 ,賽後訪問令人相當感動!

.

編輯:Terry Ho | 圖片來源:NBA.com、Youtube

Derrick Rose 攻入50分 賽後灑淚

在回顧Derrick Rose的職業生涯前,先看看他今天對陣Jazz時的精彩表現。他以先發身份出戰,攻入職業新高的50分,同時錄得4籃板、6助攻,讓人記得當初「攻瑰」在球場上的風采!

.

Derrick Rose在完場後難掩激動的心情,當記者問到Derrick Rose對他今日攻入50分有何想法後,他激動地表示他一直都十分努力,感謝球隊及球迷的支持,否則他不能在場上打球。

進入更衣室後,一眾木狼隊友都為Derrick Rose 慶祝!

Derrick Rose 生涯回顧

Derrick Rose多年來經歷高低起跌、多次受傷,去年在騎士隊更一度有傳他想放棄籃球,他仍然能打出今晚的表現實在令人相當感動,讓球迷回憶起他當年的影響力,趁機亦為 Derrick Rose做一個小小的生涯回顧,希望他能愈戰愈勇!

.

 

2008–09 賽季: 年度最佳新秀

當年的公牛隊自從Micheal Jordan退役後,一直後繼無人。直至他們在2008年獲得選秀狀元簽,以第一順位選中Derrick Rose,Derrick Rose從此被視為復興公牛皇朝的最佳人選。Derrick Rose NBA 生涯開展得相當順利。在常規賽中, Derrick Rose 是繼Michael Jordan後首位在前10場比賽中,得分超過10分的公牛隊新秀,並且在11月和12月獲得了東岸最佳新秀獎。Derrick亦首次參與全明星周末的新秀賽,並贏得了技巧賽,成為第一個以新秀身份獲得技巧賽冠軍的球員。

.

Derrick Rose 整個常規賽場均奪得16.8分、3.9個籃板,最後成功獲選為年度最佳新秀!公牛隊同年成功打入季後賽,D.Rose首場對陣衛冕冠軍塞爾特人隊更得到36分,成功力戰到第七場才敗陣,D.Rose場均仍錄得19.7分、6.3次助攻和4.9個籃板!

.

 

2009–10 賽季: 首次入選全明星陣容

Derrick Rose 的第2個賽季,在季前賽因腳踝受傷,一直未能上陣。不過Derrick Rose的人氣仍然持續上升,更入選了2010年的全明星賽,亦是自1998年Michael Jordan以來,首位入選明星賽的球員。根據ESPN 2010年1月的報導,D.Rose的球衣銷量在NBA中排名第四!公牛隊在2009-10賽季,以41勝41負的戰績再次進入季後賽。在季後賽中,羅斯平均得到26.8分和7.2次助攻,但公牛隊在五場比賽中輸給了由Lebron James帶領的騎士隊。

.

2010–11賽季: 年度最有價值球員、東岸頭號種子

Derrick Rose 的第3個賽季迎來大爆發,同時亦來到他生涯成就的頂峯!

他先被選為為2011年NBA東岸球隊全明星隊的先發後衛。而在2月17日,全明星賽前的最後一場比賽中,D.Rose 以42分創下他當時的職業生涯新高,同時還有8次助攻和5個籃板。而在2010-11賽季結束時,公牛隊取得62勝20負的戰績,亦是公牛隊自1997-98賽季以來的第一個60勝以上的賽季。D.Rose 更成為自1972-73賽季以來,第三位在單賽季創下2000分和600次助攻的球員,另外兩名球員分別是是Lebron James 和Michael Jordan 。

.

同年Derrick Rose 被選為NBA最有價值球員(MVP),以22歲零6個月之齡,成為史上最年輕的MVP!!

.

而當年季後賽,Derrick Rose 帶領公牛擊敗了溜馬和鷹隊,可惜在東岸決賽獨力難支,敗給坐擁Lebron、Wade及Bosh三巨頭的熱火隊。不過整個季後賽,D.Rose場均仍然得到27.1分!

2011–12 賽季:遭受重大傷患

Derrick Rose 在11-12賽季再被選為全明星賽先發陣容,平均每場得到21.8分、7.9次助攻,但由於受傷,整個常規賽季他只是出席了當時職業生涯最少的39場比賽。憑著團隊發揮,當年公牛隊仍然能打進季後賽,可惜在東岸首輪比賽對陣76人時,在第四節尾段只剩下1:22,當時公牛隊仍然領先12分,D.Rose在外圍切入,作出一個小跳步時,便遭受一個重大傷患左膝ACL撕裂,這個傷患亦嚴重影響了他職業生涯的發揮,他隨後缺席了整個季後賽及接下來的12-13賽季。

.

2013–14 賽季: 回歸後再次受傷

經過一整年的復健後,眾人都非常Derrick Rose能繼續大顯身手,2013年10月16日首次回歸主場的D.Rose對上活塞得到22分,當時他表示:「我覺得我現在的爆發力更強,切入時速度更高。而且就跳躍而言,我認為我可以跳得更高。他們測試我的垂直跳高 – 我相比以前高出5英吋。」可惜,在約一個月後的,11月22日,D.Rose的公牛隊對上拓荒者,他撕裂了他的右膝半月板並需要進行手術。在手術成功後,公牛隊宣布Derrick Rose將缺席餘下的賽季。

.

.

2014–15賽季: 回歸季後賽

連續缺席幾乎兩個賽季的Derrick Rose,這個球季本應是他證明自己的最佳時機,可惜傷患一直找上D.Rose。2014年10月29日,Rose在對上紐約人的賽季揭幕戰中受傷,然後在一個月再遭受一次膝傷。而在2月24日,Derrick Rose宣佈他的右膝內側半月板撕裂,跟上年在拓荒者的比賽所遭受的傷患相同,並可能缺席餘下的賽季。然而在缺席了20場比賽之後,D.Rose再度回歸,並參與了自2012年季後賽第一場比賽以來(他左膝受傷的比賽),他的第一場季後賽比賽。在首輪對上公鹿的系列賽中,Rose 全場16投9中得到23分和7次助攻,場均得到21.5分,可惜在第二輪以4:2輸給了騎士隊。

.

 
 

.

2015–16賽季: 最後一季效力公牛

雖然Derrick Rose在今個賽季出席了66場比賽,但他的場均數據下滑,場均只有16.4分、4.7個助攻,而且公牛的戰績只有42勝40負,在東岸排名第9,僅僅以一名之差缺席季後賽。基於球隊戰績不佳,而且Derrick Rose的傷患史,公牛的管理層開始著手重建球隊,首當其衝被交易的當然是當家球星Derrick Rose。 在16-17賽季開始前,Rose 與Justin Holiday 及 一個2017年第二輪選秀權,一起被交易至紐約人,換來JoséCalderón,Jerian Grant和Robin Lopez。Derrick Rose 的公牛生涯亦宣告結束,當年的復興之夢,今日看來仍是相當遙遠。

.

.

.

2016-17賽季:效力紐約人 再次受傷

 被交易至紐約人的Derrick Rose,出戰了66場的常規賽,而且場均數據有所上升,場均能奪得18分、4.4助攻,其中更錄得30分的賽季新高。可惜,他在2017年4月2日,再度遭受左膝半月板撕裂,又一次缺席餘下的賽季。這是D.Rose 在他9年的職業生涯中,第4次進行的膝蓋手術。

.

.

2017-2018賽季:生涯低谷 轉輾不同球隊

今個賽季開始前,Derrick Rose選擇與剛失去Kyrie Irving的騎士隊簽約,可是他在賽季中仍遭受不同的傷患,例如:扭傷及骨刺等。不過在 2017年11月24日,Derrick Rose曾一度離開球隊,重新評估他在NBA的未來,因為他對傷病越來越感到沮喪,這讓他質疑他對於比賽的熱誠,當時一度引來隊中成員不滿。
12月初,他再次回到騎士隊,並努力治療早前的傷患。他最後在2018年1月18日重返陣容,並以104-103擊敗魔術隊,在13分鐘內拿下9分。不過一個月後,Derrick Rose在騎士與帝王、爵士隊的一單三方交易中,被換到了爵士隊,僅僅兩日後,他更被爵士隊釋出了。這時Derrick Rose的生涯可算是來到最低點,足足等待一個月後,Rose在3月8日得到前公牛教練Tom Thibodeau的推薦,再次得到一個重生的機會。他以一份底薪合約加盟木狼隊,Derrick Rose雖然在常規賽發揮不佳,木狼在Jimmy Butler的帶領下仍然可進入季後賽。雖然木狼最終在首輪以4:1敗給火箭隊,但他在整個系列的發揮非常穩定,平均每場出場23.8分鐘得到14.2分,亦再次贏得教練團的信任。

.

.

.

.

故事就來到今個賽季,Derrick Rose 在對陣Jazz的比賽上攻入職業生涯新高50分,他在賽後憶起多年來的起跌,感觸落淚。經歷過4次膝蓋手術,以及大大小小的傷患後,終於再一次在NBA賽場上證明自己,的確難能可貴,這種堅持的精神亦相當值得令人敬佩!

Derrick Rose,你永遠是我們的MV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