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壇大事】賤嘴惹禍?極速睇晒Conor Mcgregor與Khabib恩怨情仇 !

運動潮流

廣告

UFC上演 Conor Mcgregor 與 Khabib Nurmagomedov的大戰,Mcgregor不敵Khabib,Khabib賽後衝到觀眾引發動亂,惹來各方熱烈討論。有人說這是Mcgregor先撩者賤的後果,為了讓大家更了解當中的故事,我們決定在這裡整理出,他們兩人由2014年以來的恩恩怨怨。

.

編輯:Terry Ho | 圖片來源:UFC、Twitter、Youtube

2014年 惜英雄重英雄

Conor Mcgregor 曾經與 Khabib 都有過良好的關係,早在2014年,Conor Mcgregor在UFC 178 羽量級,成功在第一回合極速擊倒對手Dustin Poirier。而在賽前,Khabib 在 Twitter 亦開說笑地表示想要Mcgregor 的出場T-Shirt,兩人亦在Twitter上有趣地互動,可見當時Mcgregor與 Khabib 的關係非常良好。當時Khabib在賽後的後台亦與Mcgregor合照並放上Twitter。

.

.

2015年 兩星崛起

Conor Mcgregor 先後擊敗了 Dennis Siver、 Chad Mendes,並在UFC 194中僅用13秒便擊倒了已十年不敗的Jose Aldo,榮膺UFC羽量級冠軍!此時,維持不敗紀錄的 Khabib 開始吸引觀眾的注意,有人在Twitter向他提問:「你和Mcgregor 對打,誰會勝出?」。Khabib 當時已經表示出相當大的自信心,認為自己必定會贏。

.

.

.

2016年 後台碰面

時間來到2016,當時Mcgregor 和 Khabib 都出戰UFC 205,兩者都勝出各自的比賽,當中Mcgregor 對 ALVAREZ 的賽事更被選為PERFORMANCE OF THE NIGHT。Mcgregor奪得輕量級冠軍頭銜,這也使MCGREGOR成為UFC史上首位同時擁有兩個級別冠軍頭銜的格鬥家。兩人當時戰績都非常輝煌,觀眾希望看見兩人對決的呼聲愈來愈高,他們就曾在後台碰面,並對峙數十秒,埋下日後對決的伏線。

.

.

不過當時Khabib 始終未贏得冠軍腰帶,有傳Dana White 認為這場對決的帶來的商業收益並不吸引,因此一直未安排兩人對決。而且大家都知道,其後Conor Mcgregor暫別UFC,並與不敗拳王Mayweather 上演一場跨界對決,Mcgregor憑這場賽場賺得過億美金,一直都未有回歸UFC賽場。

.

2017-2018年 UFC229對決

闊別UFC 2年的Conor Mcgregor 一直有傳將會回歸賽場,但當時外界傳聞Conor Mcgregor 將會對上另一位當紅選手Tony Ferguson ,並非 Khabib。

.

由於Mcgregor的回歸,將吸引大量的媒體報導,因此UFC的選手都希望與Mcgregor作賽。而Khabib亦多次表明希望與Mcgregor作賽。Khabib對戰Mcgregor 的賽事一直沒有明朗的消息,直至Khabib 在拉斯維加斯掌摑 Conor Mcgregor團隊中的教練 Artem Lobov,引來Mcgregor 極度不滿。其後發生Mcgregor襲擊巴士事件,Mcgregor拿放置在停車場邊的推車砸向滿載UFC選手的巴士,造成Michael Chiesa的額頭被碎玻璃劃傷,Conor McGregor隨即向當地警方自首,出庭後被裁定以五萬美元作保釋金。

.

.

.

由掌摑及巴士事件後,兩者的關係極速惡化,Khabib 亦繼續公開向Mcgregor約戰。自從襲擊巴士事件後,雖然官方仍然沒有兩人對決的消息,但觀眾似乎對Khabib vs Mcgregor的興趣愈來愈大。

[instagram-embed url=”https://www.instagram.com/p/BjPI6_wFLac/?utm_source=ig_embed” max_width=”900″ hide_caption=”0″ /]

.

直到UFC的25週年紀念新聞發佈會,官方終於公佈了UFC 229 Mcgregor vs Khabib 的消息!

由這天開始,出名嘴賤的Mcgregor開始向Khabib 作出針對性的言語攻擊。

.

在UFC229對決前的記者會上,Mcgregor 與 Khabib不斷針鋒相對。

比賽中,Khabib似乎忍無可忍,在Ground and Pounds 的時候,更向Mcgregor 喊:「Let’s Talk Now!」看來他真的非常不滿Mcgregor的言論。

即使在第四回合擊倒了Mcgregor,Khabib 的怒火似乎未消,爬出比賽的圍欄並襲擊Mcgregor的團隊,Khabib的團隊亦參與其中,引來多方批擊。UFC 官方馬上宣佈,已報警拘捕Khabib的團隊成員。一眾觀眾,包括前拳王Mike Tyson 亦在Twitter上表示驚訝。更一度有傳UFC 會沒收Khabib的冠軍腰帶及將他禁賽。

.

 

.

其後,Khabib在賽後記者會表示,Mcgregor的言論涉及宗教、國家及家庭,這令他無法忍受,導致他作出如此不當的舉動。

Mcgregor在吞下敗仗後缺席記者會,只在Twitter及Instagram中表示會回來再戰。這次Mcgregor 對戰 Khabib,引來了無法想像的後續發展,堪稱是UFC近年的大事,你又希唔希望見到佢地再戰一場呢?

.

[instagram-embed url=”https://www.instagram.com/p/BooLG37AqF7/?taken-by=thenotoriousmma” max_width=”900″ hide_caption=”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