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開腔 Conor Mcgregor 竟於Instagram作出賽後檢討 !

運動潮流

廣告

Conor Mcgregor vs Khabib Nurmagomedov 的大戰雖然塵埃落定,早前Mcgregor就在他的Instagram帳戶中,談及了他對這場比賽的看法。

.

編輯:Terry Ho |圖片來源:Instagram、Youtube

Conor Mcgregor 首度開腔

Conor Mcgregor首度在Instagram 談及這場世紀之戰,逐個回合地分析。文中他提到了他輕視了Khabib的拳擊能力,並作出了致命性的失誤,全段文章內容請繼續看下去。

[instagram-embed url=”https://www.instagram.com/p/BpQwHF4g3re/?taken-by=thenotoriousmma” max_width=”900″ hide_caption=”0″ /]

.

文中大約意思如下:

這些是我關於上次與Khabib比賽後的想法。第1回合。我相信以競技的角度來看,第1回合是由他勝出。因為他佔據了一個很好的位置,雖然他沒有作出任何位置上的推進,亦沒有對我造成傷害,但他的確處於有利的位置。而從真實打鬥的角度來看,第一輪是我贏出了。因為首先我一記大力的左拳直接地打中了他,又用膝蓋撞擊他的頭部,以及手肘在不同情境下對他的攻擊,都對他真實地造成了傷害。Khabib 整節只是一直把我抱緊,靠向圍欄。

.

第二回合其實他一直在籠子裡逃跑,直至他打出了一記漂亮的右拳,這改變了整個戰局。那拳真的打得不錯。我被那重拳擊中後,馬上起來繼續迎戰,不過他又一次蹲下來逃避拳擊的部份。不過這就是MMA的精粹和蹲下來是一個明智之舉,令他可以壓倒性地贏得這局。那沒有問題,打得非常好。如果我保持閃避,並更提防他站立時的攻擊力,那他的右手永遠都不能接近,我們正在談論的故事亦將會完全不同。因為我在準備這場拳賽時,輕視了他的站立攻擊力,沒有進行過特別的站立戰訓練。這不會再發生了。我也沒有尊重自己的攻擊格鬥能力,整個心思都只放在防守上。

.

.

這是一個教訓。
不要聽從其他人的意見,除了相信你自己的技能。
你掌控著自己的宇宙。
我是這項運動的專家。
我必須接受自己的建議。

.

第3回合。在我戰鬥生涯最糟糕的第2回合之後,我回來並贏得這輪比賽。再次向前走,繼續嘗試令他倒下,並願意正面迎戰。第4回合。我體力的恢復程度並不如本來的水平。那是我的錯。儘管我在4回合中贏得了早期的拳戰,但他再戰蹲下來打地面戰,我再次陷入困境。我最終在此回合餘下3分鐘的情況下處於很差的位置。我努力去換回一個理想的位置,最後背靠著圍欄。一個穩定的位置。

然而,在這裡,我犯了一個嚴重的錯誤,就是在這個關鍵時刻將我的左拳收回來,暴露出了背部。

.

.

.

最終我被公平地擊倒。我能說什麼?這是一場偉大的戰鬥,亦是我的榮幸。我會充滿自信的回來,充分準備。如果它不是立即復賽,那沒有問題。我將面對下一個對手。無論如何,這永遠都是我。我的拳擊粉絲,我們很快會再見,我愛你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