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LOGO 1000600 (24)

BLACKPINK成員熱愛普拉提運動 Jennie、ROSÉ練出一字肩秘訣公開

運動潮流

廣告

BLACKPINK演唱會香港站將在2023年1月13至14日舉行,明天(19日)會率先推出新團歌《PINK VENOM》,Jennie、ROSÉ的一字肩線再度成為話題,原來保持良好身形,她們都愛普拉提(Pilates)運動。

.

BLACKPINK成員Jennie、ROSÉ 普拉提(Pilates)練出一字肩

在團綜《Blackpink House》第12集裡,Rosé向粉絲們分享了自己的日常生活,其中一個行程就是參加普拉提課程。Rosé更在Cosmopolitan Korea的採訪中說到自己試圖每兩天做一次普拉提,可見她的熱愛!

普拉提
(圖片來源:Blackpink House截圖)
.

而早在 2018 年韓國媒體採訪中,Jennie曾分享了自己的瘦身秘訣,就是找到適合且熱愛的運動,這樣才能堅持下去。Jennie自4年前開始練習瑜伽和普拉提,還在Instagram上發布了許多優美的照片。即使是新年和聖誕的假期中,她也會堅持每天鍛煉。她曾在個人YouTube中分享肩膊不是天生的,而是她靠後天努力訓練而成。Jennie指想要擁有「一字肩」第一步是拉開背部,因為不少人有頸背肉突出、寒背、圓肩等問題,而如果肩膊線條不明顯,視覺更容易顯胖,因此她提醒女生一定要鍛練肩膊線條。

普拉提
(圖片來源:IG@jennierubyjane)
.

甚麼是普拉提?

普拉提旨在提高肌肉耐力、柔韌性和改善體態。動作主要集中在腹部,以建立核心的穩定和塑造線條更優美的肌肉。

普拉提有不同的形式,一種是只需使用瑜伽墊的經典普拉提訓練,在家也能輕鬆完成。

經典普拉提訓練
經典普拉提訓練(圖片來源:Pexels@ Alexy Almond)
.

另一種是機械普拉提,以大型機械輔助來增加強度和動作多樣性,如Reformer 核心床、 Trapeze Table鞦韆床、和Wunda Chair萬能椅。

普拉提 Reformer 核心床
Reformer 核心床(圖片來源:Pexels@Jessica Monte)
.

普拉提3大入門招式

墊上普拉提對新手友好,下面介紹幾個簡單的動作,讓你在家也能好好鍛鍊。

普拉提 橋式
橋式(圖片來源:Pexels@Anna Shvets)
.

  1. 橋式

    建議組數:3組,每組15~20次動作拆解:

    ##embed-label-0##

.

普拉提 下犬式
下犬式(圖片來源:Pexels@ Elina Fairytale)
.

2.下犬 + 平板支撐

建議組數:10組

動作拆解:

  • 雙腳跪在瑜珈墊上,與肩同寬
  • 雙手與肩同寬伸直從瑜珈墊上推起身體,直至呈高位平板支撐,維持2秒
  • 臀部向上抬、手臂向後伸展成下犬式,維持2秒
.

普拉提 平板支撐 捲腹
捲腹(圖片來源:Unsplash@ Jonathan Borba)
.

3. 捲腹

建議組數:4組,每組10下

動作拆解:

  • 躺在瑜珈墊上,雙手平放於身體兩側,也可放於頭部兩側增加穩定性
  • 雙腿併攏,利用核心肌群的力量將雙腳抬起,再慢慢放下
  • 雙腿放下時儘量不碰到瑜珈墊,其後重覆抬起

撰文:AGNES圖片來源:IG@jennierubyjane, Blackpink House截圖, Pexels@Jessica Monte, Pexels@ Alexy Almond, Pexels@Anna Shvets, Pexels@ Elina Fairytale, Pexels@ Elina Fairytale,Unsplash@ Jonathan Bor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