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si website teaser new logo

Black Lives Matter延伸至NBA季後賽!球員罷賽來龍去脈及即將回歸比賽

運動潮流

廣告

Black Lives Matter」社會運動自發生至今,已成為全美國最關注的議題。自此之後示威浪潮持續,而在8月23日美國一名黑人男子Jacob Blake因遭白人警員連開7槍導致半身不遂,及後再掀起一連串示威令運動持續升溫。這一連串事件更影響到NBA原定於本週三(8月26日)上演的3場NBA季後賽,因為公鹿隊球員包括當家球星「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選擇以罷賽來表達種族不公問題,從而影響其他球隊,導致當日的季後賽賽程需要改期,更因影響到翌日的3場季後賽亦都需要改期。到底是次罷賽帶來了甚麼後續影響,又會在甚麼時候再度出戰季後賽?

.

撰文:Devin Lee、Yuki |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ESPNNBA

Black Lives Matter影響NBA季後賽進程!回歸球場日期已定

本週三(8月26日)頭場本來是公鹿隊對魔術隊的Game 5,魔術隊球員按照原定時間進行投籃熱身,可是公鹿隊球員直到比賽要開始都沒有出現。至於一直未見蹤影的原因,是因為公鹿球員投票決定罷賽,以此為Jacob Blake發聲,並希望美國政府正視種族歧視問題。他們更在訪問時表示美國政府需要改變,黑人在沒有反抗的情況與警方所使用的武力不成正比,過度的武力使全美國的黑人都進入驚恐狀態。公鹿球員Sterling Brown及George Hill在決定杯葛賽事後,代表球隊向記者讀出他們的聲明。

.

.

NBA就球員罷賽發表延期聲明,並指出由於公鹿決定不出席當日Game 5賽事,所以26日的3場賽事,包括公鹿對魔術、火箭對雷霆及湖人對拓荒者都會延期作賽,並會重新安排賽事。NBA在事件發生後,與一眾球員不斷商討復賽安排,並與球隊高層進行緊急會議。根據《ESPN》報道所指,雙方經過討論得出結果,NBA球員將會繼續出席餘下球季,最快希望能夠在周五恢復賽事。NBA網站內的賽程表所示,26日及27日兩日所取消的球賽,將會在28及29日再度舉行。

Black Lives Matter NBA官方在各大社交平台發表季後賽會延期的聲明。
NBA官方在各大社交平台發表季後賽會延期的聲明。
.

身體力行!一眾NBA球星關注「Black Lives Matter」

Balck Lives Matter示威浪潮始於今年5月,美國一名黑人男子George Floyd因遭白人警員以膝頭壓頸,在送院後證實不治而引起社會各界關注。當時NBA因疫情處於暫停狀態,一眾NBA球星身體力行,紛紛回到自己的家鄉參與社會運動,如Stephen CurryKlay ThompsonJaylen Brown,並不只是在網上說說而已。及後NBA球季重新開始,各球員開始在球衣上表達自己對活動的支持,在本來印上球員名字的位置印上了關於是次社會運動的口號,例如:「Black Lives Matter」、「Stand Up」、「Say Their Names」等,在NBA舞台上為黑人發聲。在示威熱潮準備回落之際,又有另一名黑人男子被白人警員開槍,而再度令警暴問題升溫,因此觸發了是次罷賽事件。

.

Black Lives Matter延伸至NBA季後賽
Stephen Curry與太太一同出席示威並單膝下跪。
.

Black Lives Matter 今年6月初,NBA勇士Klay Thompson參與社會運動。
今年6月初,NBA勇士Klay Thompson參與社會運動。
.

Black Lives Matter 湖人球員Jr. Smith及爵士球員Jordan Clarkson曾參與「Black Lives Matter」運動。
湖人球員Jr. Smith及爵士球員Jordan Clarkson曾參與「Black Lives Matter」運動。
.

Black Lives Matter 塞爾特人球員Jaylen Brown在NBA暫停時,特地開了15小時車返回家鄉亞特蘭大參與示威。
塞爾特人球員Jaylen Brown在NBA暫停時,特地開了15小時車返回家鄉亞特蘭大參與示威。
.

Black Lives Matter 及後在比賽重開時,NBA除了允許球員在場館內進行抗議活動,並在球場上印上「Black Lives Matter」口號以表達NBA對黑人問題的重視。
及後在比賽重開時,NBA除了允許球員在場館內進行抗議活動,並在球場上印上「Black Lives Matter」口號以表達NBA對黑人問題的重視。
.

Black Lives Matter NBA公鹿球員皆穿上印有「Black Lives Matter」口號的T恤並單膝跪地以此表達對警暴及種族主義的不滿。而此動作最初是出現於2016年美國全國橄欖球聯盟的比賽中。
NBA公鹿球員皆穿上印有「Black Lives Matter」口號的T恤並單膝跪地以此表達對警暴及種族主義的不滿。而此動作最初是出現於2016年美國全國橄欖球聯盟的比賽中。
.

Black Lives Matter Russell Westbrook球衣背後印上「Black Lives Matter」口號。
Russell Westbrook球衣背後印上「Black Lives Matter」口號。
.

Black Lives Matter 「Say Their Name」的出現,是希望人民記得被白人警察所殺害的黑人名字。
「Say Their Name」的出現,是希望人民記得被白人警察所殺害的黑人名字。
.

美國體壇同步取消賽事,以喚醒外界

雖然NBA一直就罷賽問題與球員進行商討,希望大家能夠盡早復賽,同時亦以最大限度讓大家發聲抗議。在停賽期間,約有75名NBA球證在NBA園區內發起反警暴遊行,表達他們對黑人、NBA球員支持以及對種族主義不滿。與此同時,除了NBA比賽延期,WNBA、美國職業棒球聯賽及美國職業足球聯賽亦分別取消週三的比賽,希望藉此喚醒外界關注警暴及種族歧視問題。

詹皇LeBron James為公義發聲

NBA洛杉磯湖人的球員LeBron James季後賽Game 4後(8月24日)接受媒體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ZOvzaFUnsU” target=”_blank” rel=”noopener”>訪問

.
時表示:「全美國的黑人直在恐懼當中,無論是男女老幼,大家都不知道警察何時會使用武力。」

.

LeBron James更在上面的訪問中表示美國需要改變,要解決多年以來種族歧視的問題,亦因而在Twitter帳戶上表達自己的訴求,表示美國需要作出改革。

NBA季後賽將再次回到全球NBA球迷的視線內,但這次罷賽亦都令Black Lives Matter這社會運動更深刻地印在全球NBA球迷的腦海中,而非單單停留在美國境內。

📣SSwagger時裝潮流開group啦,齊齊分享潮流經!👟👕👖➡️ https://rebrand.ly/bd00e

Tag
N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