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LOGO 1000600 (52)

Adele減重100磅瘦掉半個自己 變瘦不是減肥原動力 運動緩解焦慮症

運動潮流

廣告

Adele(愛黛兒)經歷離婚、中斷六年後於去年發行全新專輯《30》,久未露面的Adele,經在不知不覺間脫胎換骨。在投入健身三年後,Adele減重約100磅(約45公斤)。她以一個驚艷全場的新look,擔任美國脫口秀《週六夜現場》(Saturday Night Live,SNL)的客座主持人,還用幽默口吻帶往自己的改變:「要謝謝新冠肺炎疫情,因為現在出門受到限制,所以一切從簡,包括我今天出現,也只帶了一半的我來參加節目。」

.

Adele減重100磅:鍛鍊是心理健康最佳治療

Adele減重與離婚有很大關係。Adele與前夫Simon Konecki於2011年相戀,2018年結婚,二人育有一名兒子Angelo,結婚不足一年閃電離婚。「是我選擇離開,我覺得這段婚姻不再適合我了,如果我再不把自己放在首位,我會變得很悲慘。」Adele曾在訪問中分享,而離婚後她患上焦慮症,結果她選擇到健身房運動,兩年來不經不覺年內減重100磅,更遇上真命天子,到底運動如何改變她的身心?

Adele減重 Adele減肥 Adele 減肥 愛黛兒 過往的Adele身形豐滿。
過往的Adele身形豐滿。(圖片來源:IG@Adele)
.

Adele減重 Adele減肥 Adele 減肥 愛黛兒 Adel近照令人驚訝。
Adele減重後,近照令人驚訝。(圖片來源:IG@Adele)
.

Adele減重 Adele減肥 Adele 減肥
Adele最近的演出照(圖片來源:IG@Adele)
.

Adele曾揚言永不愛上健身房 卻為兒子改變運動觀念

離婚四年,Adele首度公開談及上一段婚姻。「離婚一度讓我覺得很尷尬,沒有辦法讓婚姻繼續這件事讓我真的非常尷尬。女性從小就被教導著不要放棄努力,哪怕被傷透了心,也要繼續忍耐,現在在看這樣的觀點,就覺得很『有趣』。」

Adele提及到離婚之前已經明白婚姻無法挽救,只是想讓兒子看到她是真正地愛他,也被他愛。曾說過自己永遠不會愛上健身房的Adele,亦為了愛兒開始非常注重身體健康,若要身體健康就必須運動,因此在私人健身教練Joe Wicks的指導下,愛黛兒培養每日運動鍛鍊的習慣。

Adele減重 Adele減肥 Adele 減肥 愛黛兒
(圖片來源:IG@Adele)
.

Adele:緩解焦慮症是運動的原動力

三年來愛黛兒 一直堅持每天進行嚴格的舉重和循環訓練(circuit-training) ,一種類似高強度間隔訓練的訓練形式,涉及耐力訓練和阻力訓練。愛黛兒曾特別強調:變瘦並不是自己運動減肥的原動力。而是運動能緩解她的焦慮症,鍛煉讓她感覺好多了。

「當我告訴人們我鍛煉是為了我的心理健康時,那些根本不相信那是我的動力的人常常會發出沉重的嘆息。我猜他們認為我這樣做是為了減肥 – 或者在我的情況下體重增加。但這不是「Self-care」,而是真正意義上的治療。老實說,由於 NHS (國民醫療保健制度)等候名單和私人醫療保健超出了我的價格範圍,這是我真正負擔得起及最容易獲得的治療方式。」

.

Adele減重 Adele減肥 Adele 減肥 愛黛兒
(圖片來源:IG@Adele)
.

她提及到,減重從來都不是她的目的,變得強壯才是,讓她不再整天捧著手機不放。「慢慢我就離不開運動了,有時每天運動兩、三次。早上重訓,下午健行或是拳擊,晚上做有氧運動。」

「我會在健身房度過長達四個小時的時間,並找到任何方式去鍛煉,不管我有多累。」

Adele減重 Adele減肥 Adele 減肥
(圖片來源:IG@Adele)
.

Adele是激瘦食物飲食法的追隨者

Adele一直採用激瘦食物飲食法(Sirtfood diet),其飲食方式就是要吃有益健康,低熱量的食物以及大量的蛋白質、水果和綠色果汁,這種飲食法的追隨者可以在休息日可以吃黑巧克力和紅酒。

激瘦食物 (Sirt food)是指芹菜、紅洋蔥、藍莓、蘋果、柑橘類水果、薑黃、黃豆、蕎麥、羽衣甘藍、紅酒,以及可可含量達85% 以上黑巧克力等等,將這些「激瘦食物」打成蔬果汁飲用,加上一餐以「激瘦食物」為主的正餐進食。

Adele減重後遇上真命天子

Adele自2021年中完成與前夫的離婚手續後不久,身形改變之餘,她亦遇上另一半,便是NBA球星勒邦占士(LeBron James)的經理人Rich Paul,二人偶爾放閃,令人羨慕。

.

Adele減重
(圖片來源:IG@Adele)
.

Adele減重
(圖片來源:IG@Adele)
.

Adele減重
(圖片來源:IG@Adele)

圖片來源:IG@Ade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