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LOGO 1000600 (2)

9大2023年環保波鞋 Nike經典編織鞋有望回歸 必著Salomon環保XT-6

運動潮流

廣告

波鞋永遠是超百搭的必備單品,越來越多品牌加入永續行列,採用各種再生物料及減碳技術去生產各種機能跑鞋及休閒波鞋。來到 2023年,今次sswagger選取9款最新環保波鞋,趕上潮流又能為環境出一分力。

.

9大2023年環保波鞋

1/ ASICS

2023年秋冬將推出全新研發鞋款 GEL-LYTE III CM 1.95,由原材料、生產製造、運送過程等整個循環,碳排放量僅 1.95KG,根據品牌資料屬全球最低,是與麻省理工學院(MIT)合作,超過10年的研究成果。使用負碳排泡棉中底,從甘蔗提煉出的有機聚合物,提供優質舒適度。鞋面和鞋墊採用從紡織廢料中回收的聚酯纖維,並以無水染色布料技術,生產過程使用更少的材料與100%可再生能源。

2023年環保波鞋
(圖片來源:FB@ASICSHK)
.

2/ Salomon

人氣鞋款 XT-6 推出限量發行的季度新色,詮釋品牌的環保MINDFULL系列,鞋面有 33% 是環保再生物料,分別是回收聚酯及回收TPU。此限量版特色是外觀加入了碎花設計,Vanilla Ice 奶白配色滲入藍色碎花,Gray Greenk 大地系綠色則配上碧綠色碎花細節,帶來驚喜。

2023年環保波鞋
(圖片來源:IG@salomon_hk)
.

2023年環保波鞋
(圖片來源:IG@salomon_hk)
.

3/ Nike Air Footscape Woven

復古熱不減,2000年代紅極一時的Nike 經典編織鞋,Air Footscape Woven 在 2023年有望強勢回歸。近日有2款配色曝光,為系列經典的「人造毛」元素,人造皮草 faux fur 不止環保,也是一種道德上的選擇,外底則是復刻了 2000 年初期的設定。暫時未有確實發售日期,有興趣的務必密切留意後續官方消息。

2023年環保波鞋
(圖片來源:Sneaker News官方網站)
.

4/ Vans x Christopher Raeburn

英國設計師 Christopher Raeburn 主理的 RÆBURN,以Remade、Reduced、Recycled 為宗旨,以前瞻性的創意將可持續設計重新定義。Van 與 RÆBURN 展開首次合作,推出2款 Sk8-Hi GTX VR3 及 2款 Old Skool GTX VR3,採用橡膠鞋頭及 GORE-TEX 防水塗層,保持雙腳乾燥舒適;VR3 Cush 鞋墊以不少於 25% 植物提取成分的 EVA 發泡材質製成,提升舒適度;VR3 Waffle 鞋底含有至少 25% 天然橡膠製成,抓地耐磨。

.

2023年環保波鞋
(圖片來源:IG@raeburn_design)
.

2023年環保波鞋
(圖片來源:IG@raeburn_design)
.

5/ On Running

瑞士國寶級跑鞋品牌 ON 的 CloudTec 結構極致緩震,鞋面物料以環保物料製造,非常輕身,無論日常出門或跑步非常舒服。全新的 The Undyed Collection 無染色系列,包括Cloud 5 、Cloudswift、Cloudtrax及 Cloudnova 4個鞋款,不添加任何顏色,生產過程減少了用水、能源及排放,對環境的影響更小。

2023年環保波鞋
(圖片來源:IG@on_running)
.

6/ Fullup.

新登陸香港的休閒鞋品牌Fullup.,以「極簡、耐用、低碳」為宗旨。每對鞋 90% 部分使用再生物料,相當於 10 個廢棄膠樽製作而成,而且以極簡為原則,每對鞋只需 8 個關鍵部分就能製造出簡約鞋款。針織鞋面是品牌的特色,不但柔韌耐用,也舒適透氣。

2023年環保波鞋
(圖片來源:IG@fullupcircle)
.

7/ VEJA

法國知名休閒波鞋 VEJA,以復古感、環保及純素為賣點,採用天然或再生材質製造,如有機棉、天然橡膠、甘蔗、大米廢棄物、回收膠樽等,不和任何動物的成分,而且每次只製造未來6個月的貨量,務求減少浪費資源。2023年推出了全新配色,多款大熱系列都換上新顏色。

2023年環保波鞋
(圖片來源:IG@veja)
.

8/ Saye

來自西班牙的Saye,主打純素及大量使用回收物料造鞋,每售出一雙運動鞋,便會在印度、澳洲或亞馬遜森林等地種植兩棵樹,至今已種植超過28萬棵樹。2023年全新 Modelo ‘92 Vegan 系列,由海洋回收塑料和海藻製成,復古感極重,時尚又環保。

2023年環保波鞋
(圖片來源:IG@sayebrand)
.

9/ Flamingo’s Life

西班牙品牌 Flamingo’s Life 純素波鞋,同樣主打 80、90年代的retro設計感,並剛推出全新配色。以玉米廢料、竹及再生物料為主要材料,不單製造過程比傳純的皮革波鞋減少 35%碳排放及19%用水,更會將部份收益捐予烏干達的NGO Agua ONG,為當地人帶來清潔食水。

2023年環保波鞋
(圖片來源:IG@flamingoslife)

圖片來源:FB@ASICSHK、IG@salomon_hk、Sneaker News官方網站、IG@raeburn_design、IG@on_running、IG@fullupcircle、IG@veja、IG@sayebrand、IG@flamingos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