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瑜伽融入生活 專訪達摩瑜伽導師Delia Leung :沒有不合適的運動,只有未準備好的自己

運動潮流

廣告

瑜伽可說是近年十分受人歡迎的一項運動,因為瑜珈動中帶靜,在進行瑜伽練習時可以整理思緒,平伏心情,特別適合讓香港人在忙碌的生活模式中放鬆一下。不過你有知不知道其實瑜伽亦有分不同的派系,所注重的東西亦有所不同。今日Sswagger便為大家請來香港達摩瑜伽導師Delia Leung,為大家分享她和瑜伽的小故事,以及介紹一下達摩瑜伽。

.
撰文、攝影:iris

達摩瑜伽除了是一種運動 更多是一種生活模式、一種哲學

Delia是香港達摩瑜伽導師,她曾在紐約達摩瑜伽中心跟隨Sri Dharma Mittra完成導師課程。在投身瑜伽教育前,Delia曾於香港投資銀行工作,問及為何會喜歡瑜伽,她說:

Delia:第一次接觸瑜伽其實覺得很沉悶,因為跟自小接獨的芭蕾舞不同,因為芭蕾舞有漂亮的舞姿,亦會有朋友和團隊一起。但瑜伽要很留意自己的狀態和呼吸,和芭蕾舞的感覺十分不同。後來在下班後保持做瑜伽的習慣,除了䆁放了上班的壓力,慢慢亦發現自己瘦了身型好了,所以決定當給自己一份禮物。透過考瑜伽導師的資格,除了加強了做瑜伽的動力,亦發現了其實瑜伽包含的東西很多,不單是講求身體唯美,亦有心理上和靈性上的修行。一邊了解瑜伽的同時,通過打坐冥想我亦多了許多對自己的啟發。

.

.

 

為何會接觸到達摩瑜伽?

Delia:其實接觸達摩瑜伽是一件機緣巧合的事,一開始去上課時覺得所有的佈局氣氛等等都十分奇怪。而在課堂的90分鐘內,感覺好像是老師在對我對話一樣,以人生觀作為開場,竟然在短短的時間內已經觸發到我的情感。我十分好奇當中的原因,所以回到香港後,我把心一橫辭去原來銀行的工作,追隨老師在美國繼續進修,進行了一個500小時的瑜伽導師訓練。

.

.

達摩瑜伽的特色是什麼?

Delia:達摩瑜伽注重對自己的想法和情緒的了解,亦有助對今日自己的身體狀況作更多了解。因為如果你的心不定,呼吸不定便會影響到瑜伽動作的平衡。所以在進行達摩瑜伽時其實是一個好好對自己反思的時間,在瑜伽墊上你所得到的東西可以帶出瑜伽墊外,培養到的不僅是一種生活模式,還有一種哲學。

.

.

達摩瑜伽適合怎樣的人?

Delia:其實無特別劃分什麼人適合達摩瑜伽,老師曾經說過,當你準備好自己的時候,適合你的派系自然會找到你。要仔細的說達摩瑜伽其實適合所有年紀、所有體型的人,只要懂得找到自己的平衡,自律便可以學好瑜伽。

.

 

簡單瑜伽動作教學:

練習瑜伽其實需要的工具不多,而且亦有較簡單的動作可以讓你在家中放鬆自己。以下Delia為大家示範一個簡單的動作:樹式。

首先,初學者可以手叉腰或者手心合十放胸前,如果能夠掌握好平衡可以舉高雙手,手指朝天,收緊臀部,腰部,站直支撐腳。維持10-15秒後便可雙腳交替進行練習。動作可分為三個程度,大家可以根據你的柔軟度去選擇適合的擺放高度。

.

.

.

如果對達摩瑜珈有興趣,Delia將會在9月21,22日舉辦的 IRIS: Your Escape with ManulifeMOVE 活動內教授課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網站查詢及報名。

網頁連結:https://www.irishk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