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俾堅成】曼聯難走出前帥陰影?專注比賽方能扭轉連敗頹勢

運動潮流

廣告

早前曼聯在足總盃八強,被狼隊淘汰出局,蘇斯克查在國內賽事錄得兩連敗,雖然如此紅魔仍正慢慢重回正軌。

.

撰文:馮堅成 | 圖片:Manchester United、Wolves

下過陣中的射手華舒福,最近接受訪問時曾表示,若兩個月前摩連奴領軍,球隊根本不可能有這樣的演出。作為一位球員,當然有權批評任何人,可是摩連奴已人去茶涼,是否需要再提他過去在曼聯,實在值得思考。一位球員可以批評前領隊,難保蘇斯克查明天有甚麼過錯,也會成為第2位摩連奴!

.

.

.

.

.

.

.

過去不少球員都會受過前上司的氣,像一代天驕碧咸,效力曼聯期間與費格遜不歡而散,但直到退休後,他都沒有說過費Sir半句壞話。另一位意大利名宿巴治奧,在1994年世界盃後,被沙基冷待,他沒有抱怨一句,為求重返國家隊,他到中型班博洛尼亞以求一席正選,最終以具說服力的表現,重返意大利大軍。在祖雲達斯與國際米蘭兩度遇上納比,雖然不受重用,到他掛靴也沒有談及過納比的任何決定,巴治奧這樣的氣度,叫大將之風。

.

.

.

.

一支球隊成績好與壞,一盤生意的營業額高與低,當中有很多因數,表現欠佳就諉過於人,將責任全推在前任身上,實在於情不通、於理不合。當然對於一些很離譜的行徑,不能完全御責。在一、兩間球會不成功,可以說是環境問題,當近年接二連三都與球會不歡而散,摩連奴當然要為曼聯的成績負上很大責任,既然已辭職,已沒有太大的談論價值。

.

.

.

.

正如舒米高在過去的訪問中,談及一位頂級守門員的必要條件,是有能力盡快忘記自己與隊友的過失,唯有這樣才能穩住大門,減少下一球失誤的機會。球隊處於艱難與關鍵直路時刻,真正的頂級球員會專注比賽,減少無謂言論,讓視野集中在比賽,才是應有專業的表現。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