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俾堅成 講世界盃】28年的等待 英格蘭再闖四強

運動潮流

廣告

香港有很多英格蘭支持者,當經歷一次又一次的失敗後,今屆終看見曙光,但不能開心得太早,四强闖過克羅地亞再慶祝也未遲。

.

撰文:馮堅成|編輯:譚大偉|圖片來源:Fifa.com

英格蘭 28年再入四強

歷來只曾一次取得冠軍,一次打入4強的大英帝國,八強面對「剋星」瑞典,憑中堅哈利麥佳亞及中場迪利阿里,上下半場各頂入1球,以2:0勝出,自1990年後再次打入4強。

.

.

這場比賽英格蘭取勝相當合理,面對高大的瑞典球員,英格蘭同樣不落下風,以原有陣式和對方周旋。比賽頭23分鐘,兩隊各只有1次射門機會,當時英格蘭的傳送次數為122次,瑞典僅為62次。30分鐘英格蘭憑哈利麥佳亞接應角球頂入,這球是英格蘭今屆第8個來自死球的入球,同時也是麥佳亞代表英格蘭以來的首個入球。

.

碧福特三救對方的必入球成關鍵

.

下半場開賽不久,瑞典加強攻勢,碧福特47分鐘救出貝治的頭球,之後在61及71分鐘,救出中場卡臣與貝治十二碼點的射門,若不是碧福特有神勇演出,瑞典早就扳平,賽後這位今屆首次保持清白的英格蘭門將,被選為今場最佳球員。

.

英格蘭整場比賽頭球中門兩次,就攻入兩球,而今屆比賽,英格蘭的防守嚴密,史東斯、麥佳亞在中路非常合拍,這場比賽頂住了對方的前鋒托禾倫及貝治,令瑞典無法在高空以及突擊取得優勢。唯一最惹人爭議是曼城的史達寧,他今場浪費了一記單刀黃金機會。

.

經過五場比賽,修夫基會否像藍西爵士於1966年世界盃,棄用射手基里夫斯一樣,在準決賽收起這位至今仍然未有入球的史達寧,改派華舒福踢正選,史達寧現時看到的唯一作用,就是他控球在腳時,往往能引來守衛包夾,拉散對方後防,讓隊友有更多進攻空間,莫非修夫基都認同史達寧這作用?

.

英格蘭擊敗瑞典,碧咸同伊巴謙莫域的「打賭」,伊巴要到温布萊球場,穿上英格蘭球衣看英軍比賽的場面,未知伊巴何時「找數」。

.

馮堅成(Fung Kin Shing)

香港新聞從業員,曾經任職無綫新聞部體育組主播及樂視體育香港,現職多媒體自由工作者。

註:文章內容純屬作者意見,不代表SSwagger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