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笑世界盃】英格蘭對哥倫比亞-弱得只剩運﹗英軍突破魔咒﹗

運動潮流

廣告

英格蘭最怕射十二碼,1990年及2006年世界盃都是互射十二碼出局,也莫講歐洲國家盃那三次,領隊修夫基1996年正好是射失那位。基本上,今屆英格蘭分組抽得好籤,更跌落沒有勁旅的下線,英軍球迷甚麼都不怕,只怕射十二碼。

.

撰文:海笑|編輯:Chim|圖片來源:Fifa.com

想不到,英格蘭對哥倫比亞,已經要面對……

在英格蘭對哥倫比亞賽事中,當佐敦軒達臣沒有假動作之下射失,還以為魔咒再現,哥倫比亞中場烏利比卻先自己射失,巴卡射門再被碧福特撲到,英格蘭終於突破魔咒,卻掩飾不了自身進攻之弱。整場賽事創造到的埋門機會少之又有,就像弱旅一樣,要靠死球才能威脅對方,入球不過是搏到十二碼。

.

球隊中場的控制力弱得很,佐敦軒達臣向來沒有創造力,只懂橫傳,這不怪他,在他身旁的迪利阿里和連加特卻要負上責任,兩人並沒有做好組織,球經他們腳很快就失,特別是迪利阿里,跟在球會的表現相距甚遠,失中場,就不能控制戰局,進攻只能盲目地兩邊傳中,這無疑浪費了史達寧,他今季在曼城踢得好,多得哥帥的小組地面進攻,在他的調教下,更懂入鍥找空位射波。

.

中場沒有控制力也可以多作壓迫,暫時英格蘭最對辦是首場對突尼西亞的頭十分鐘,高壓踢法,搶球後進攻簡單直接,善用前場幾個走位靈活的球員,史達寧、連加特、迪尼阿里左穿右插,幾腳波就彈到入禁區,充滿生氣,但那十分鐘之後,英軍就打回原形,變成一隊無創造力,速度慢,只靠死球的球隊。

.

還好遇上的對手一直不強,去到十六強面對哥倫比亞,本身以為是比較具實力的對手,但欠缺占士洛迪古斯之下,哥倫比亞進攻也失去創造力,只靠個別球員的突破,送入禁區的傳球亦欠質素,對英格蘭的真正威脅不多,入球不過靠角球,由巴塞的高大中堅文拿於臨完場前頂入。

.

這可是一場技術水平偏低的賽事,特別前晚睇完日本對比利時,再看昨晚兩場下線的賽事,對比真的很大,上線和下線就好像兩個世界,上線更崇尚漂亮的進攻足球,而下線則守到入決賽。

.

但入到決賽就是另一個說法,有時好運好過好波。從線路來看,這可是英軍自1966年後最接近冠軍的一屆,但八強先要過「以守代攻」的瑞典,我作為中立球迷,甚麼都不怕,只怕又睇一場沉悶的賽事。

.

.

游走於傳媒和電影行業,看似以寫稿維生,實情工作懶散,沈迷玩樂,這麼多年只曾參與過《今晚打喪屍》和《愛情萬歲》的編劇工作,拍過《解鎖》、《麗奈》等瀏覽數字極低的短片,而工作過的兩本雜誌亦相繼倒閉,可謂戰績彪炳。
在沒有事業基礎下,突然有天,腦海出現「要寫小說」的想法,便開始埋首創作,寫到一半時,剛好天行者出版搞小說比賽,最後成功獲獎,得以推出首本小說《存酒人》。

註:文章內容純屬作者意見,不代表SSwagger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