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俾堅成 講世界盃】英格蘭四强止步:優勝劣敗

運動潮流

廣告

It’s coming home~It’s coming home~

.
It’s coming~Football’s coming home~
來自英格蘭足球聖曲「Three Lions」中的歌詞,三獅軍團希望重温1966年,奪世盃美夢又要多等四年,「足球」暫未能回家。

撰文:馮堅成|編輯:Chim|圖片來源:Fifa.com、網上圖片

英格蘭四强止步 世盃美夢須等待

四强面對克羅地亞,英軍有一個最好不過的開始,比賽只是五分鐘,查比亞主射罰球直飛左上角入網,英格蘭第一腳射門就入了,這球亦是他們今屆第9個死球入波,可惜亦是120分鐘內,11次攻門唯一中「龍」的射門。

.

.

排出「勝利11人」正選陣容,上半場英格蘭之後有哈利簡尼射門中柱,若這記射門能夠化為入球,整個戰局會有所不同。一直備受批評的史達寧繼續出任正選,不過在此替他平反,只要有球在腳,史達寧今場幾次都能牽制對手,甚至引來犯規,做到領隊修夫基派給他的任務。半場他有兩次突破機會,只是都被「克軍」守衛截去。

.

.

克羅地亞勝出比列錫有很大的功勞,下半場加強壓力下,英格蘭門前可以說是風聲鶴淚,比列錫接應傳中,在卡爾獲加解圍前伸腳射入。這記入球,協防的查比亞有點等波到,被比列錫快一步楔入起腳。三分鐘後,比列錫一記左路攻門中柱,若不是中柱,英格蘭可能90分鐘內就已經「輸波」。

.

加時階段克羅地亞體力明顯較佳,加時上下半場合共有7次射門,最終比列錫的頭槌助攻,文迪蘇傑把握千載難逢的機會,左腳施射破網,協助克羅地亞歷來首次打入世界盃決賽,與法國合演1998年四強翻版。

.

克羅地亞今屆晉級過程非常艱難,三場淘汰賽均加時,而且三場比賽都是在落後的情況下追平,球隊鬥志非常旺盛,三場加時他們所遇的對手都絕不容易應付。

.

英格蘭這場比賽已盡全力,始終整個賽事,修夫基大軍三分二入球皆來自死球,淘汰賽三場比賽只中門五次,球隊攻力不足,是不爭的事實,能走到四強階段已是超額完成,亦打起了門將碧福特,以及中堅哈利麥佳亞等,會同比利時爭奪季軍「安慰奬」。

.

.

馮堅成(Fung Kin Shing)

香港新聞從業員,曾經任職無綫新聞部體育組主播及樂視體育香港,現職多媒體自由工作者。

註:文章內容純屬作者意見,不代表SSwagger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