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出自己】3個本地跑團接受肯亞式訓練!啟動ASICS「跑出自己」訓練企画

運動潮流

廣告

ASICS 推出「ASICS跑出自己訓練企画 – 肯亞式訓練篇」,並邀請來自肯亞的專業馬拉松運動員兼教練 Lukas Wambua Muteti 帶領三組本地跑團,包括ASICS Running Team、POW BOW及Weak Ends Here,合共12名成員,參與為期一個月的長跑訓練企劃,讓跑手親身體驗 METARIDE 在訓練、比賽、長跑以及復原上帶來的突破。

.

撰文:YAM | 攝影:Jacy Yip

跑出自己訓練企画專業肯亞教練 Lukas

Lukas 教練 (全名Lukas Wambua Muteti) 生於肯亞東部的Muumoni, Machakos縣。於2008年完成學業後,20歲正式成為全職馬拉松運動員 。過去3年,Lukas專注參加亞洲舉行的賽事,有一半時間旅居於香港及台灣,並勇奪亞洲多地的全馬及半馬冠軍,其個人最佳馬拉松成績為2小時13分鐘。Lukas表示很喜歡和香港的本地跑手交流心得,宣揚肯亞的跑步文化及訓練模式。

.

.

是次企劃設有不同難度的挑戰關卡,讓參與企劃的跑手激發出自己的潛能。Lukas 希望訓練跑手能掌握自己的跑步節奏,不用依賴任何科技便可以控制自己的速度,幫助跑手提升表現。在比賽中得分最高的隊伍將會獲得於11月舉行的神戶馬拉松賽事名額及來回機票,跑出自己,跑出香港。

.

.

3個本地跑團接受肯亞式特訓

「ASICS跑出自己訓練企画 – 肯亞式訓練篇」一共邀請了3個跑團,選出每個跑團各4位代表參賽,大家都表示對訓練十分期待,訓練內容有別於一般本地的跑步訓練,他們希望全新的課堂內容能鍛鍊自己,從Lukas教練身上汲取新知識,取得更好的成績。

.

1. ASICS RUNNING TEAM

由ASICS於ASICS Running Club 中挑選的精英所組成的跑團,以全年馬拉松訓練為計劃,為跑手打好基礎,循序漸進,突破個人極限。

.

.

.

ASICS Running Team 的4位隊員對於得到肯亞專業訓練的機會,感到十分興奮及期待,他們希望透過此企劃學習肯亞的實用性訓練知識,幫助自己改善跑步成績。隊長 Dust 認為這次是個加深和隊員們相處及認識的難得機會,而小班訓練令團隊的意識更強烈,讓他們彼此瞭解更多。接受第一日的訓練後,他們發現肯亞式訓練的確具有挑戰性,但他們很享受盡力去突破自己的感覺,就像他們所說「就算不一定是最快,只要盡力去突破自己,相信一定可以找到一條屬於自己的跑步方式!」

.

.

.

.

2. POW BOW

以「跑,係為左飽!」的宗旨,透過跑步與美食的連結,踏足香港本地不同的社區,Pow Bow 每星期的訓練路線,是因應團員想食哪一間餐廳來決定,借美食之名,以跑會友。

.

.

.

Pow Bow 的跑手們希望通過這個訓練進一步鍛鍊跑步技巧,認識香港以外的世界。教練 Lukas 參考每個人的長跑成績,為他們定下更高目標,他認為跑手可以透過自我挑戰去聆聽身體,調整心態。Calix 和 Agnes 都表示很欣賞這種態度,也相信自己能夠通過此次訓練突破目標。同時 Gordon 及 Haissi認為 Lukas 以小組形式作訓練,不僅能磨練身跑步技巧,也能團結他們,是激勵他們跑得更快的一種教學方法!

.

.

.

.

3. WEAK ENDS HERE

在 WEAK ENDS HERE 的跑步世界裡,有人跑得快,有人跑得慢。所謂的強與弱,不在於跑得多快、多遠,只在於你有沒有落場跑。正如團名,隊員們希望打破自己的界限,慢慢改進自己。

.

.

 

.

Connie 認為透過此訓練企劃,課堂中大家互相幫忙,一起成長,讓她感覺到各跑員心中的那團火,令她繼續堅持下去。WEAK ENDS HERE 形容自己的跑團為「海納百川」。跑團聚集了不同背景及成績的跑手,但無論跑得多遠多快,尚有很多空間可以一起進步,一起成長。他們認爲獲得肯亞式訓練的機會十分難得,所以希望帶著心中那團火去跑出自己,打破自己的PB!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