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笑世界盃】瑞典守到世界盡頭

運動潮流

廣告

千算萬算,就是算漏了瑞典,從外圍賽開始,他們不斷將傳統勁旅擊退。曾經在主場贏法國,壓過荷蘭取得小組第二,並於附加賽令意大利出局。來到決賽周,贏南韓和墨西哥,就算敗於德國腳下,都是臨完場前一個罰球,最後他們亦壓過對方出線。十六強面對腳法好少少,踢法主動些少的瑞士,又贏,唔經唔覺,瑞典已經入到世界盃八強,差兩關就入決賽。

.

撰文:海笑|編輯:Chim|圖片來源:Fifa.com

瑞典如此成績,在於一個字︰守。

先講瑞典的攻力,疲弱不堪,正選前鋒馬高斯貝治把握力一般,首場對南韓不知浪費幾多機會,不知道跟他到了中東踢波有沒有關係,也真的比以前弱了,但後備三位前鋒亦不見得好,如果伊巴謙莫域並沒有退出國家隊,或者幫到隊波,但是沒有如果,又或者他在陣時就沒有如此整體的瑞典隊,踢法就會以他為重心,又未必是好事。

.

本身都諗住中場有睇頭,至少效力萊比錫紅牛的科斯貝治可以創造機會,他在球會可是能傳擅射,但他在今屆世界盃的表現不算突出,還好到了十六強好運射入一球,助球隊晉身八強。

.

.

既然進攻弱,就做好防守,這亦是瑞典隊的強項,他們就像有十棟巨樹,撞著敵人去路。以格蘭基斯為首的防線,每棟樹又大又壯,給人密不透風的感覺,同組對手都吃盡苦頭,南韓和墨西哥入唔到波,就算敗於德國那場,除了被追和那球,都因為臨完場一分鐘卻奧斯的罰球才輸波,基本上要在生波突破瑞典條防線,有點難,暫時他們亦只是失過一球生波。

.

.

十六強瑞士又是另一個受害者,之前三場都踢得幾好的沙傑利,被瑞典球員夾擊到沒有空間發揮,大部分傳球只是盲目傳中,起不了威脅。中路方面瑞士更加找不到空位,最後只是盲目將球送入禁區,做不到過往幾場的模式,威脅甚少之下出局算是合理,而瑞典進攻亦跟過往幾場一樣,簡單直接,卻總有收獲,一球就夠。

.

一心以守行先的瑞典,防守時十個高大球員都回到後場,紀律性高,少有失位,絕非一般球隊可以攻入,相信八強面對攻力唔算強的英格蘭,都是一球定生死,甚或至零比零射十二碼決勝負。

.

.

游走於傳媒和電影行業,看似以寫稿維生,實情工作懶散,沈迷玩樂,這麼多年只曾參與過《今晚打喪屍》和《愛情萬歲》的編劇工作,拍過《解鎖》、《麗奈》等瀏覽數字極低的短片,而工作過的兩本雜誌亦相繼倒閉,可謂戰績彪炳。
在沒有事業基礎下,突然有天,腦海出現「要寫小說」的想法,便開始埋首創作,寫到一半時,剛好天行者出版搞小說比賽,最後成功獲獎,得以推出首本小說《存酒人》。

註:文章內容純屬作者意見,不代表SSwagger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