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WTA單打決賽】 中國「一姐」王薔惜敗 世界排名闖入前20名 A.Barty奪冠捧走70萬獎金!

運動潮流

廣告

第3年舉辦的珠海WTA超級精英單打決賽,由12名頂級球員組成的單打決賽於11月4日上演。決賽戲碼是由世界排名第22位的中國選手王薔,以東道主身份對上世界排名19位的澳洲選手 Ashleigh Barty。

.

編輯:Terry Ho | 攝影:Simpson Chiu

珠海WTA單打決賽 王薔對決Ashleigh Barty

經歷連續5天的分組及4強賽事,終於珠海WTA超級精英的重頭戲—單打決賽,由中國的王薔對上澳洲的Ashleigh Barty。原本王薔在分組賽後,未能躋身4強賽事。不過適逢姬絲傷退,王薔於準決賽開賽前的2.5小時才臨時補上,成為第一位打進珠海超級精英賽的中國球員。來自中國的王薔近期狀態大勇,以後補身份在4強爆冷擊敗了前一姐梅古露莎,殺入決賽。而珠海WTA大師精英單打決賽,亦是王薔在她職業生涯中打過最高級別的單打決賽。開賽前,王薔亦表示對手Barty的球風多變、難以捉摸,是一位相當難應付的球員。在首盤開局王薔較為慢熱,注意力未太集中,先發球的A.Braty把握機會,展現出強勁的發球能力,其中一球的球速更達173km/h,同時亦有一球ACE,王薔第1局完全被Braty壓制著,未能得分。

.

.

.

發球局轉換後,王薔仍然未能扭轉敗勢,再輸一局。王薔的狀態之後雖然稍有提升,但開賽初段已進入狀態的Braty,多次以反手削球,成功剋制著王薔。在對戰策略奏效的情況下,Braty成功守住自己第2個發球局,同時再擊破了王薔的第2個發球局。這一盤不經不覺已打成4:0的局面。Barty 擁有著相當大的優勢。

.

.

在4:0的情況下,王薔開始找回自己的節奏,數次成功化解到Braty的反手削球,更迫得Braty失誤。 一口氣連追3局,比賽再次進入休息時間。可是休息時間結束後,Barty作出調整,王薔再連輸兩局,Barty成功拿下第1盤,Braty領先盤數1:0。

.

.

第2盤開賽,王薔打法變得更加主動,成功打亂Barty的節奏,成功守著自己的發球局。而Barty亦成功守住自己的發球局,局數繼續打和來到 1:1。第3局,戰況相當激烈,足足打了3個Deals,王薔艱鉅地拿下這一局。其後Barty跟王薔接連守住各自發球局,局數再次於3:3扳平。

.

.

雖然王薔採取主動策略,可惜多次上網都未能成功,反而留有空間被Barty反擊。王薔終被Barty破發球局,比數來到4:3。而來到Barty的發球局,在局數落後之下,王薔連番失誤,Barty把握機會把比數拉開至5:3。

.

.

 

.

.

.

最終Barty再下一城,以 6:4擊敗王薔,成功奪得2018珠海WTA大師精英賽的單打冠軍!Barty 捧走獎盃之餘,更獲得70萬美元的獎金!王薔雖然於決賽落敗,但對於她來說,這個賽事仍稱得上是神奇之旅,因為她先在4強更爆冷擊敗了前一姐梅古露莎,殺入決賽。即使最終落敗,但王薔在本個賽事然仍獲得360分及$27.5萬美元獎金,排名也來到世界第20位,而在歷史上中國球員,只是有李娜、鄭潔和彭帥曾經打進過前20位,王薔今年度可謂打出了突破性的表現,為自己在中國網球界的歷史中,寫下重要的一頁。在賽後,兩位選手都惺惺相惜,互相祝願對方來季打得更好。作為球迷,希望兩位選手下季都能繼續打出好成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