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IG@rollalar

滾軸溜冰場地推介!觀塘Roller場吸引Mirror造星4成員拍攝?3大滾軸溜冰鞋專門店

運動潮流

廣告

【滾軸溜冰場地(roller場)推介】滾軸溜冰曾在80年代盛行,但隨着溜冰場減少,令到這項運動的熱潮漸漸減退。近年香港新開了不少有特色的溜冰場地,roller亦再次捲起熱潮,成為人人趨之若鶩的復古運動。以下便和大家分享滾軸溜冰小知識、特色滾軸溜冰場地,以及滾軸溜冰鞋專門店懶人包,就算是新手都可以感受roller的魅力!

.

5個新手滾軸溜冰小知識

1. 滾軸溜冰 VS 真雪溜冰

滾軸溜冰靠滾輪滑行,需利用雙腳擺動來行走;真雪溜冰鞋則裝有刀片,鞋頭的部分有鋸齒,即使用平時走路的姿勢也可以在冰上滑行。不過兩者的玩法其實有許多相似的地方,如果懂得其中一項,另一項也會較易上手。

滾軸溜冰
(圖片來源:Unsplash @reaganitude)
.

2. 滾軸溜冰的類別

滾軸溜冰變化多端,可分為五大類型,包括花式滾軸溜冰、自由式滾軸溜冰、速度滾軸溜冰、極限滾軸溜冰和滾軸溜冰曲棍球。因應不同的類別,滾軸溜冰鞋的選擇也會有所不同。

3. 單排 VS 雙排

滾軸溜冰鞋主要分為單線直排滾輪(單排)和雙排滾輪(雙排)兩種。傅統雙排滾軸溜冰鞋前後共有四個輪子,滾輪較為粗身,而且擺動幅度較大,一般初學者會較難控制;而單排滾輪則是直線排列的滾輪,能完全承托整個人的重量,有利初學者控制平衡力,減少跌倒受傷的機會。同時滾輪收窄,靈巧度亦有所提升。

滾軸溜冰
(圖片來源:Unsplash @janabemol)
.

4. 優閒鞋 VS 比賽鞋

最常見分為優閒鞋與比賽鞋兩種:優閒鞋一般是高筒鞋,有助保護及穩定雙腳;而比賽鞋則需要令參賽者更容易發揮出水準,對靈活性有一定的要求,故鞋筒一般只到腳眼。使用不同的配件會大大影響速度和發揮,所以運動員會因應個人需求自行組裝整對鞋的配件。

滾軸溜冰
(圖片來源:IG@vanesamimiwong)
.

5. 滾軸溜冰鞋結構

溜冰鞋以刀座、滾輪、軸承(啤鈴)和轉彎膠組成。刀座愈短轉彎速度愈快,而滾輪的大小、材質和軟硬程度和大小都則會影響速度、吸震力及抓地力等。因此熟習之後,可定制專屬的個人化的滾軸溜冰鞋。

滾軸溜冰
(圖片來源:Unsplash @lukesouthern)
.

Mirror都去過!3大打卡滾軸溜冰場推介

滾軸溜冰場推介|1. 觀塘Rollalar

新開張的室內滾軸溜冰場Rollalar位於觀塘區,採用80年代復古懷舊風裝修,並不時有DJ打碟,所以開幕不久便已經成為打卡熱點。之前為Mirror亦曾到訪Rollalar,為JOOX TOP聽推介全年榜拍攝!除了Mirror之外,全民造星4的Alice、CK、暐翹等都到過Rollalar呢!

滾軸溜冰 Mirror拍攝幕後花絮
Mirror拍攝幕後花絮(圖片來源:IG @rollalar)
.

滾軸溜冰 Mirror拍攝幕後花絮
Mirror拍攝幕後花絮(圖片來源:IG @rollalar)
.

滾軸溜冰 《全民造星4》的Alice許寶恆
《全民造星4》的Alice許寶恆(圖片來源:IG @rollalar)
.

滾軸溜冰 《全民造星4》的CK
《全民造星4》的CK(圖片來源:IG @rollalar)
.

滾軸溜冰
( 圖片來源:IG @rollalar)
.

滾軸溜冰 由《全民造星4》成員組成的新女子組合5trayz,成員包括Val、CK、榛綦、Ariel及暐翹。她們亦選此roller場地取景拍攝最新一輯團相。
由《全民造星4》成員組成的新女子組合5trayz,成員包括Val、CK、榛綦、Ariel及暐翹。她們亦選此roller場地取景拍攝最新一輯團相。(圖片來源:IG@rollalar)
.

Rollalar

地址:觀塘牛頭角(牛頭角地鐵站B6出口行5分鐘,詳細地址可向Rollalar查詢)
開放時間:2pm-4pm、430pm-630pm、8pm-10pm(星期一至四 )、
11am-1pm、2pm-4pm、430pm-630pm、8pm-10pm(星期五至日及公眾假期)

滾軸溜冰場推介|2. 鰂魚涌BUN’S 2020

位於鰂魚涌的BUN’S 2020同樣採用了80年代的復古風格,場內有多個霓虹燈打卡位,而且有多面鏡子,可以盡情打卡!全民造星4的A2組Candyball也有到過BUN’S 2020踩roller。初學者可先在練習區熱身熟習,掌握到基本技巧後再到大一點的區域溜冰。

.

除了溜冰區外,BUN’S 2020的餐飲區亦是不可錯過的打卡位之一。餐飲區採用了紅白藍色設計,並有復古半圓形沙發,有如穿越時空回到80年代的錯覺。

滾軸溜冰 《全民造星4》的A2組Candyball
《全民造星4》的A2組Candyball(圖片來源:IG @buns2020.hk)
.

滾軸溜冰
(圖片來源:IG @buns2020.hk)
.

滾軸溜冰 滾軸溜冰區
滾軸溜冰區(圖片來源:IG @buns2020.hk)
.

滾軸溜冰 餐飲區
餐飲區(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

BUN’S 2020

地點:鰂魚涌渣華道321號柯達大廈1期7樓
開放時間: 1pm-3pm、3:30pm-5:30pm、7pm-10pm(星期一至五 )、
10am-12pm、1pm-3pm、3:30pm-5:30pm、7pm-10pm (星期六、日)
電話:2779 2020

滾軸溜冰場推介| 3.屯門空中滑輪運動場

「空中滑輪運動場」位於屯門愛定商場H.A.N.D.S頂層,是佔地11萬呎的「空中運動營」其中一部分。採用鮮艷奪目的顏色和活潑的線條為主調,有年輕活力的感覺,好適合揮灑青春的汗水。另外還有滑板場、車及平衡車場,可以一次過玩盡不同的運動。

滾軸溜冰
(圖片來源:IG @peoplestory_hk)
.

滾軸溜冰
(圖片來源:IG @peoplestory_hk)
.

屯門空中滑輪運動場

地點:屯門鄉事會路2A號屯門愛定商場H.A.N.D.S頂層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日 6am-12am
電話:2761 0600

滾軸溜冰鞋專門店推介

1. Madame Quad

由滾軸溜冰愛好者創辦,售賣頭盔、防護墊、滾軸溜冰鞋等運動器材和用品。最特別的是Madame Quad提供個人化的滾軸溜冰鞋訂製服務,客人可自行帶備喜歡的鞋履前往,藉此改造成為獨一無二的滾軸溜冰鞋 。

除了滾軸溜冰鞋之外亦提供小型教學及舉辦不同的滾軸溜冰活動,令大家可以感受到滾軸溜冰不同的花式或者舞步。

滾軸溜冰
(圖片來源:IG @madamequadhk)
.

滾軸溜冰
(圖片來源:IG @madamequadhk)
.

滾軸溜冰
(圖片來源:IG @madamequadhk)
.

Madame Quad

地址:銅鑼灣富明街1-5號寶富大樓2樓2C室
營業時間: 12:30pm-7:30pm (逢星期三休息)
電話:3612 0491

2. 卓嘉

卓嘉有多款滾軸溜冰鞋及配件可供大家自由組裝,店舖亦有提供滾軸溜冰課程供初學者參與。卓嘉亦設有YouTube頻道,教大家選擇roller鞋的技巧和注意地方。

滾軸溜冰
(圖片來源:卓嘉網站圖片)
.

卓嘉
地址:太古英皇道1065號東達中心19樓05室
營業時間:星期三至五 1pm – 7:30pm
星期六至日 10am- 7:30pm
電話:3612 0491

撰文:MaggieMalau圖片來源:Unsplash @janabemol、Unsplash @reaganitude、Unsplash @indiratjokorda、Unsplash @lukesouthern、IG @rollalar、IG @buns2020.hk、IG @peoplestory_hk、IG @madamequadhk、卓嘉網站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