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板女神即學即做!滑板街頭文化連LV、Eason嫂也力捧

滑板女神即學即做!滑板街頭文化連LV、Eason嫂也力捧

運動潮流

廣告

疫情回穩,戶外康樂設施重開,當中包括極限運動場、滾軸溜冰場、戶外羽毛球場、健身設施、滑板場等等。說到滑板( skateboarding),「Eason 嫂」徐濠縈近日積極在室內練習滑板,相信不久之後便可在街上看到她一展身手。而其實女生玩滑板的例子隨處可見,玩票性質的有全球百大美女周子瑜之前與一眾Twice隊友拍廣告踩板展現運動細胞與身手,至於人稱滑板女神的高孝周,更是有姿勢有實際的表表者。你也心癢癢想一試玩滑板的滋味?試玩前,不如先了解一下有哪些女生在玩滑板吧!

.

撰文:tw|圖片來源:高孝周ig、徐濠縈ig、Zaza Board Shop Facebook、康文署

連LV也玩滑板!

繼於2017年與美國潮牌Supreme合作推出crossover滑板之後,法國百年名牌Louis Vuitton對滑板「食過返尋味」,最近與英國潮牌PALACE的滑板好手Lucien Clarke合作,推出品牌史上首對Lucien Clarke x Louis Vuitton板鞋之餘,更推出Louis Vuitton x Lucien Clarke x PALACE的三方聯乘滑板。有Louis Vuitton加持,滑板的魅力與影響力自然無庸置疑。

.

滑板女神即學即做!滑板街頭文化連LV也力捧

.

滑板女神一覽!

韓版滑板女神:高孝周

生於1989年,全球坐擁不少粉絲的韓國滑板女神高孝周(Ko Hyo Joo),2013年入職通訊軟件Line當上工程師,其間發掘了踩滑板的興趣,更不惜辭去工作,以便開展她的滑板人生。Hyojoo的踩板姿態與服飾打扮,加上以長板做出的longboard dancing,連女生看見都會心心眼,難怪一眾名牌如Cartier、Chanel、Gucci、Jimmy Choo、Calvin Klein等也曾找她合作。她擅長踩長板(longboard),而且亦精通滾軸溜冰,是百年難得一見有技術、有外貌,又有品味的運動女生!

.

滑板女神即學即做!滑板街頭文化連LV也力捧

.

滑板女神高孝周街頭踩長板!

.

台版滑板女神:Zaza 

2015年創立,全台灣第一間以女性消費者為對象的長板專賣店Zaza Board Shop,當然有滑板女神坐鎮做生招牌,那位正是店主Zaza。起初因男友而接觸滑板運動,板齡由2007年至今已有13年。除了售賣滑板,還會開班教學和舉辦活動,積極推動台灣的滑板文化。

滑板女神即學即做!滑板街頭文化連LV也力捧

.

港版滑板女神:徐濠縈

「Eason 嫂」徐濠縈(Hilary Tsui)最近頻頻跟本地滑板好手陸俊彥(俊仔)學習踩板,充滿運動細胞的徐濠縈,當然很快上手,果然難不到她,期待她有更多滑板影片開心share。

滑板女神即學即做!滑板街頭文化連LV也力捧

.

除了徐濠縈,本地其實有少喜愛玩滑板的女生,更早於9年前由有接近20年踩板經驗的領隊Wandy與一眾成員自發成立名為Girls CAN Skate(簡稱GCS) 的女生專屬滑板平台,結集一眾女生同好交流滑板資訊及分享踩板心得與樂趣。

滑板入門推介!

滑板入門1:裝備

Louis Vuitton x Lucien Clarke史上首對滑板鞋,以及Louis Vuitton x Lucien Clarke x PALACE的三方聯乘滑板皆不是人人都能買得起(或買得到),想入手板鞋的話,親民一點的品牌可以選擇Vans DC Shoes,甚至Nike也有推出板鞋款式。而對玩滑板有興趣的你,可到8FIVE2滑板城Hong Kong SkateCity Skateboard shopX Game一看,而法國運動用品店Decathlon也有不少滑板發售,可以考慮入手。

.

滑板入門2:課程

至於學習滑板,坊間有不少滑板教練或學校開班授徒,包括香港滑板學院Kenneth Lee SkateboardingAll Hong Kong Skateboards Association (AHKSA) 等等,可按個人能力選擇合適的課程學習滑板,只要多加鍛鍊,成為滑板女神指日可待。

滑板入門3:場地

根據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的資料顯示,香港的室外滑板場地在全港18區之中,港島只有東區及灣仔區;九龍只有深水埗區及黃大仙區;新界只有離島區、葵青區、荃灣區、元朗區及北區設有。需要到滑板場練習而所屬區內又沒有滑板場的話,便可能要跨區進行。

.

而自2019年11月開始,康文署轄下的荔枝角公園,當中佔地約1,600平方米的極限運動場被改建成符合國際標準的「街式」滑板場,是全港首個榮獲Street League Skateboarding國際認證的滑板場。

滑板女神即學即做!滑板街頭文化連LV、Eason嫂也力捧
荔枝角公園位於九龍荔枝角荔灣道1號。
.

📣SSwagger時裝潮流開group啦,齊齊分享潮流經!👟👕👖➡️ https://rebrand.ly/bd00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