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跳1

波比跳比其他運動燃脂強50%!Burpee正確跳法、好處及注意事項

運動潮流

廣告

波比跳(Burpee)在二戰時期是美軍測試新兵體能創作的動作,結合了深蹲、掌上壓、蹲起跳、屈腿收腹等動作,能夠用到全身70%以上的肌肉群。由於波比跳的好處有很多,長時間下來也被更多人認知,演變至現今波比跳成為了可以隨時隨地進行的運動,不少人也靠它增肌減脂。不過卻有人認為波比跳很傷筋骨,以下將會探討正確波比跳跳法。

.

波比跳的原理及正確跳法

波比跳的原理是,在短時間內心跳速率大大提升,身體要用更多脂肪轉化成能量,所以波比跳可以快速燃燒脂,對減肥很有幫助!

波比跳
(圖片來源:iStock@Parkheta)
.

波比跳是什麼?

有做健身習慣的人一定知道波比跳,不過大家對心「波比跳」的反應都有愛有恨,雖然波比跳不需要任何器具隨時隨地都可以做到,而且比起其他運動可以多燃燒50%的脂肪,加上運用到全身肌群,加速身體新陳代謝的速度,以達到減肥的效果。但也有人認為這個動作很傷筋骨,所以反應兩極。

波比跳的好處

波比跳
(圖片來源:iStock@Maridav)
.

1.波比跳燃脂強勁
波比跳(Burpee)原先在二戰時期為美軍測試新兵體能創作的動作,波比跳結合了深蹲、掌上壓、蹲起跳、屈腿收腹等動作,能夠用到全身70%以上的肌肉群。波比跳的原理是,在短時間內心跳速率大大提升,身體要用更多脂肪轉化成能量,所以波比跳可以快速燃燒脂,對減肥很有幫助!

波比跳的動作包含深蹲、跳躍等動作,只需要很小的一個空間,加上徒手,就可以10分鐘燃燒500大卡!

2.強化肌肉

整套動作會用到全身百分之70以上的肌肉,包含腳、手臂、腹部、臀部及背部等,除了訓練肌耐力、彈性。

波比跳屬於全身健身訓練,可活動全身70%以上的肌肉群,訓練核心肌群、腹部、手臂、臀部、背部及腳的肌肉,短時間能令訓練者「爆汗」。

.

波比跳燃脂減肥動作注意事項
1. 要兒熱身再進行訓練
2. 保持腹部繃緊有力
3. 跳躍時身體要放鬆
4. 背部保持挺直不駝背或下塌,以免傷腰椎
5. 動作正確比次數多少更重要

波比跳步驟

波比跳

(圖片來源:iStock@undrey)
.

Burpee 是一連串的動作,做的方法有很多,可以用以下三個方式訓練。建議做Burpee 學好動作最重要,初初開始,大約十下為一組,休息三十秒,連做三組,已經有效燃消脂肪了!

每次定量做Burpee,再休息一定時間,重覆做多個循環。比方說,每做5次Burpee,休息30秒,持續做15個循環。

在限定的時間內,做最多下的Burpee,然後休息,為一個循環,重覆做多個循環。比方說,在45秒,做最多下的Burpee,休息30秒,重覆做5個循環。

1. 深蹲並用雙手支撐地面,雙手打開肩膊的距離。

2.然後做伏地撐腿,雙腳向後伸

.

波比跳
(圖片來源:iStock@ vadiar)
.

,腹部保持向上不要墜下。

3.做掌上壓,身向下盡量貼近地面。

波比跳
(圖片來源:iStock@undrey)
.

5.起來的時候向上深蹲跳,像青蛙跳一樣。

波比跳
(圖片來源:iStock@undrey)
.

波比跳的關鍵是做得快,建議做波比跳20秒,休息10秒,重覆做8組。每天堅持花4分鐘,配合飲食及其他操肌重點訓練,就能在短時間內減脂、修練更fit的身形。

原文刊於:MORE

撰文:Michelle L.圖片來源:iStock@Parkheta、iStock@ vadiar、iStock@undr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