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笑世界盃】我看到一粒法國炸彈

運動潮流

廣告

法國一路走開算順風順水,分組賽對手實力一般,輕鬆晉級,去到十六強遇上强弩之末阿根廷,有驚無險下晉級,然後八強面對失去卡雲尼的烏拉圭,更輕鬆贏一仗。但是,我見到一粒法國炸彈,隨時在四強爆發。

.

撰文:海笑|編輯:Chim|圖片來源:Fifa.com

法國炸彈 後防危機

雖然以法國的人腳,擊敗沿路對手實屬合理,球隊就算沒有很強的霸氣,亦表現得四平八穩,攻守皆宜,這是贏冠軍的基本條件。

.

不過,隊中有一粒炸彈… 那可不是普巴,他只是情緒化,但去到世界盃,他每場都踢得很認真和專心,只要普巴當那場波是一回事,他可會成為全世界最好的中場。

.

我擔心的是效力巴塞隆拿的烏迪迪,首場對澳洲,他已經手球派膠,差點令法國脫腳,及後每場賽事,他都有失位的情況,有時亦見他手忙腳亂。

.

還好他身旁的是華拉尼,一個有大將之風的中堅幫了他不少,亦好幸運,法國一直面對的球隊攻力不算強,特別是八強這場,缺少卡雲尼的烏拉圭根本全無攻力。

.

烏拉圭進攻欠奉 法國爭勝心夠強

之前幾場烏拉圭的踢法很簡單,由於防守出色,中場卻欠創造力,他們的都是做好防守,然後將球送給前線的蘇亞雷斯和卡雲尼,由他們自己搞定。

.

這場沒有卡雲尼,蘇亞雷斯孤掌難鳴,沒有射過門,很多時在外圍作無意義的盤扭或傳球,所以球隊只得靠死球,但也無甚作為。

.

但也有可讚的地方,烏拉圭其實在防守上沒太大錯漏,至少在生波沒有太多失位,第一球華拉尼搶點夠狠,無話可說,第二球更不能作準。

.

這裡想幫一幫梅斯利拿,多年來他的發揮一直穩定,今次失誤在於他移錯步,失了一球「膠波」,但無必要放大來取笑,就只是一個犯錯。

.

但那球波,我反而覺得基沙文幾有型,平時入波他會跳舞慶祝,但因對方門將失誤而入波,連他自己都覺得無癮,並為梅斯利拿感到可憐,所以沒有像平日慶祝。

.

亦有可能他賽前說自己是「半個烏拉圭人」,在當地有很多朋友,在惻隱之心以及友情之下,我看到君子,和愛。

.

游走於傳媒和電影行業,看似以寫稿維生,實情工作懶散,沈迷玩樂,這麼多年只曾參與過《今晚打喪屍》和《愛情萬歲》的編劇工作,拍過《解鎖》、《麗奈》等瀏覽數字極低的短片,而工作過的兩本雜誌亦相繼倒閉,可謂戰績彪炳。
在沒有事業基礎下,突然有天,腦海出現「要寫小說」的想法,便開始埋首創作,寫到一半時,剛好天行者出版搞小說比賽,最後成功獲獎,得以推出首本小說《存酒人》。

註:文章內容純屬作者意見,不代表SSwagger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