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俾堅成】足總盃曼聯20年首勝車仔 沙利與車路士緣分已盡?

運動潮流

廣告

英格蘭足總盃第5圈重頭戲,曼聯作客史丹福橋球場,憑上半場攻入兩球,以2:0淘汰車路士,近20年來首次在足總盃擊敗該支上屆冠軍。在賽後,車路士領隊沙利當然是首當其衝,再次受到各方面的質疑。

.

撰文:馮堅成|編輯:YAM | 圖片:Chelsea、Arsenal

沙利被質疑

其中,前阿仙奴名將麥臣,於<<天空電視>>的賽後節目中,毫不留情批評沙利,內容大致如下:「沙利只是將自己過去的舊部下引入,需要中場就引入佐真奴,需要前鋒就引入希古恩,沙利完全沒有考慮他們是否適合球隊。」當主持說沙利在拿玻里取得成功,把拿玻里打法覆製在車路士也不一定是壞事,麥臣反駁:「在我的足球生命中,我得過冠軍,我不會只為取得較高分數而高興。」

.

.

.

.

沙利與老細足球

沙利今季的結局,可能又在車路士引來一次換帥而已。無疑,麥臣對沙利的批評非常辛辣,可是他卻字字有力,句句珠璣。一朝天子一朝臣,是不變的定律,改變球隊未能帶來成績,當然要負全責。費格遜、雲加這類大師級領隊,可以坐穩帥位,是他們班底完善,就算莫耶斯當年在愛華頓,也是有足夠能力影響董事局的決定,始終投資者的喜好並不一定對足球的專業有所幫助,坦白說,要應付艾巴莫域治「這類老細」實在很困難。在球壇中,能夠滿足「老細」決定,又能夠打出成績,每年買一巨星,又每年取得一獎盃,就只有迪保斯基年代的皇家馬德里,可是這樣出色的教練,2003年也逃不過佩雷斯的商業決定,取得聯賽冠軍後被炒。

.

.

.

.

.

.

忠於足球專業

「老細足球」,其實全球也會出現,不過涉及足球團隊的專業管理,並不是外行人能夠插手。香港老一輩球迷懷念精工的黃創山,因為他是一位尊重足球、尊重教練的班主,精工能夠雄霸一方,除了財力,最重要是完善的管理架構,以及班主從不過問教練在球場的決定。黎新祥生前身後受人景仰,是他對足球的熱誠以及不會為五斗米折腰,不會因投資者壓力而放棄自己對足球尊業的宗旨。每一位領隊離開球隊都有原因,雲尼亞里替李斯特城創下奇蹟,也要離開狐狸軍團,要討好投資者,還是忠於足球專業,每位領隊的選擇心中有數。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