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食後補救!佳節狂歡過後飲食+運動急救瘦身法則

暴食後補救速學!佳節狂歡過後飲食+運動急救瘦身法則

運動潮流

廣告

大時大節或出外旅行玩樂過後,往往是不少人忽然發胖的時候,俗語有云「出得嚟行,預咗要還」,不得不在 暴食後補救 ,不過怎樣還才對?日本人作為長期瘦身民族,對於 暴食後補救 自有一套心得,就趁佳節把這個 暴食後補救 瘦身法則拿出來溫故知新,令你在歡度佳節時無後顧之憂吧!

.

撰文:tw|圖片來源:Instagram @_____diet37@ariel163cmdiet@picifalat、YouTube頻道Marina TakewakiKEYSBITパーソナルジム影片截圖

暴食後補救大法!

日本首位運動員飲食顧問及食慾控制大師村山彩指出,想瘦身的話要好好把握暴飲暴食後的黃金48小時,在食物及醣類還沒完全轉化為脂肪之前,儘快將它們化成能量。否則在暴飲暴食後才突然斷食,只會墮入瘦身黑洞並無限輪迴。

首先飲食方面,必先選取能促進新陳代謝的高纖蔬果為主,例如香蕉、奇異果、檸檬,去油去水腫,以達到燒脂瘦身的功效,並提升消化功能。雖然不用斷食,仍可維持一日三餐,但進食的份量則可比平日減少一半。

.

暴食後補救!佳節狂歡過後飲食+運動急救瘦身法則
日本首位運動員飲食顧問及食慾控制大師村山彩的著作《半年前的食物塑造了今天的你》。
.

暴食後補救人辦1:

SSwagger曾介紹成功減重11kg的26歲日本女生ちゅん(Instagram @_____diet37),也經歷過因前一晚在外吃得太多身形一夜暴脹的情況,於是她把握黃金48小時,運用日本人瘦身常用的半身浴洗澡時按摩伸展、喝大量檸檬水、減鹽,以及做居家運動來促進新陳代謝和排毒,最終腹部迅速回復平坦。

暴食後補救!佳節狂歡過後飲食+運動急救瘦身法則 Instagram @_____diet37
具備護士資格的ちゅん,為了嫁人決心減重,身高只有150cm的她從48kg激減至現時37kg,還持續進行中。圖為before & after對照。(Instagram @_____diet37)
.

暴食後補救!佳節狂歡過後飲食+運動急救瘦身法則 Instagram @_____diet37
暴食後瘦身before & after前後對比。(Instagram @_____diet37)
.

暴食後補救人辦2:

身高163cm、芳齡27歲的日本女生Ariel(Instagram @ariel163cmdiet),成功由高峰期62kg減重至46kg,並且2年過後都沒有反彈復胖。Ariel減重瘦身的方法也是靠控制飲食和home workout,而當Ariel因一時放縱暴食而令身形暴脹時,翌日她會穿着緊身衣,早餐吃無糖的乳酪、香蕉和奇異果,以及喝茶,午餐吃含蛋白質的食物和無鹽堅果,晚餐則以大量蔬菜為主,餐單包括納豆沙律、豆腐等。吃晚飯前,Ariel首先會做20分鐘肌肉訓練,然後上網跟YouTuber做15分鐘有氧跳舞運動,洗澡後做伸展並按摩,務求消減水腫。總之都是把握黃金48小時令身體快速回復狀態,避免脂肪囤積。

.

暴食後補救!佳節狂歡過後飲食+運動急救瘦身法則 Instagram @ariel163cmdiet Ariel
Ariel一步一步把體重降至46kg。圖為減重至52kg時跟後來46kg時的before & after對比。(Instagram @ariel163cmdiet)
.

暴食後補救!佳節狂歡過後飲食+運動急救瘦身法則 Instagram @ariel163cmdiet Ariel
Ariel於今年8月31日與友人外出歡聚暴食後,身形暴脹,但經過一晚調整後,翌日9月1日,腹部回復平坦。(Instagram @ariel163cmdiet)
.

暴食後補救!佳節狂歡過後飲食+運動急救瘦身法則 Instagram @ariel163cmdiet Ariel
Ariel的暴食後補救早餐,包含瘦身恩物–香蕉。(Instagram @ariel163cmdiet)
.

暴食後補救 – 運動篇!

女生必學3分鐘燃脂!

在YouTube有過百萬追隨者的日本健身達人Marina Takewaki,推介及示範這個時間短、節奏快又足以令人爆汗的3分鐘燒脂居家運動。Marina Takewaki建議在進餐後2小時才做這個運動,這樣就不必擔心消化的問題了。Marina Takewaki通常在19:00左右吃晚餐,在21:00左右運動,Marina Takewaki認為最好在晚餐前或早晨進行運動,因為在禁食時間做home workout更為見效。

去片!《3 Min Fat Burn Workout》

暴食後補救!佳節狂歡過後飲食+運動急救瘦身法則 Marina Takewaki YouTube頻道Marina Takewaki影片截圖
YouTube頻道Marina Takewaki影片截圖
.

.

男生跟操7分鐘練肌!

同樣源自日本的YouTube channel KEYSBITパーソナルジム,兩位頻道YouTuber教大家在暴飲暴食後用7分鐘徒手做有氧運動燃燒脂肪及400kcal,男生必學。

去片!《肌肉訓練 – 【有氧運動】 7分鐘消除了飲酒和飲食的罪惡感!》

暴食後補救!佳節狂歡過後飲食+運動急救瘦身法則 KEYSBIT YouTube頻道KEYSBITパーソナルジム影片截圖
YouTube頻道KEYSBITパーソナルジム影片截圖
.

.

 

📣SSwagger時裝潮流開group啦,齊齊分享潮流經!👟👕👖➡️ p.nmg.com.hk/gstu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