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俾堅成】三年被炒魔咒重現「雙紅會」大戰送摩連奴一程!

運動潮流

廣告

利物浦早前贏曼聯3-1,當大家仍在談論36:6的射門,終於這場比賽成為「摩佬」摩連奴,領紅魔的最後一戰。曼聯以7勝5和5負的成績,排在聯賽第6位,距離榜首的紅軍,有達19分差距,17戰得26分,亦是曼聯自90/91球季以來最差開局。

.

撰文:馮堅成|編輯:Terry Ho | 圖片來源:Manchester United、Liverpool

「雙紅會」成摩連奴最後一仗

筆者早説過摩連奴被炒,是遲早問題,成績不似預期,當然是導火線,另外將帥不和,以及像普巴般的比賽心態,亦要爲球隊的差績付上責任。

.

「雙紅會」只是一場比賽,可是這仗比賽,利物浦的右後衛佳尼復出,也是其中一項取勝的關鍵。這位紅軍右後衛,過去一直是正選,近年受傷後,開始被阿諾取代他的位置,他的情況,有點像80年代的碧連,以及近年的法拿根。

.

80年代初期,當阿倫堅尼地開始走下坡,杜格利殊上任後以名不見經傳的愛爾蘭國腳碧連取代了他,同時於1986年成為雙料冠軍。很不幸,碧連後來斷腳,傷癒後不能回復最高水準,最終史當頓取代了他的正選位置,而碧連也轉會列斯聯繼續他的足球生涯。近年羅渣士任教紅軍期間,法拿根一度是後防主力,並且於2013-14年球季有亮麗的演出,同時入選英格蘭國家隊,並且對厄瓜多爾入替張伯倫,可惜後來因膝傷關係,近兩季大大影響他的上陣機會,最終被羅拔臣取代,現時加盟昔日袍澤謝拉特麾下的格拉斯哥流浪。

.

2015年佳尼由修咸頓加盟紅軍,一度被視為英格蘭右後防最強而有力的競爭人選,2018年的背傷,令他失去球會的正選,在國家隊也排在查比亞、獲加、阿諾之後。可幸這位前修咸頓後防,並沒有因傷患放棄,在本年其中一仗最重要比賽強而有力復出,讓利物浦有更佳的人腳調動。除了佳尼,另一位曾經效力修咸頓的紅軍主力張伯倫,上季歐聯四強對羅馬重傷後,現時正逐漸康復,若他能夠復出,相信利物浦下半季人腳更充裕。